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雅昌快讯]出混沌,知北游 桑火尧、杨涛双个展于中国美术馆开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化传承 丹青力量”系列展本次推出-桑火尧、杨涛双个展

  2017年5月12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文化传承 丹青力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之“混沌---桑火尧境象主义作品展”和“北游——杨涛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4号厅开展。该系列展基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大量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而构成,每期都会在中国美术馆推出两位在创作精神和气质上相互呼应的艺术家合作双个展,并由此形成了“守望经典、抱朴含真、图像寓言、消解重构”四个部分。

  

  艺术家桑火尧

  桑火尧1963年生于浙江上虞,目前是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从2000年开始,桑火尧便积极探索中国画的现代性,和审美语言的国际性的转型,形成了“桑式方块”的笔墨语言,开创了境象主义艺术的学术理念。如何让当下的中国绘画走出宋元以来的意象绘画,也与西方抽象拉开了距离,试图在中国意象,西方抽象之间,找寻出第三条艺术之路,即境象主义艺术。

  

  

  桑火尧的大尺幅抽象作品试图在中国意象,西方抽象之间,找寻出第三条艺术之路

  

  桑火尧 《访云林不遇》 190×122cm 水墨 2016

  

  “混沌”呈现了桑火尧近年来的创作脉络

  “混沌”共展出桑火尧16件最近五年来的精品力作,基本上是其最近五年来的精品力作,具有非常强的识别度,极具个性。其中最大的一件作品是4米高,4米宽,是中国美术馆近几年来展出的最大的作品之一。本次展览将展至5月22日,然后,于6月17日移师北京索卡艺术中心,启动“世界有多远——桑火尧境象主义艺术展”国际巡展的第一站。

  

  对比色并置体现了桑火尧对色彩的持续探索和追问

  

  桑火尧 《问天》 190×122cm 水墨 2016

  

  

  桑火尧的水墨作品细节丰富,在精神上致敬罗斯科

  

  桑火尧 《混沌》 400×400cm 水墨 2016

  桑火尧认为传统中国画的本源是水墨,而非线条;而当代水墨的核心在于“面”,而非“线”。其展览作品首创了用块面构成打破了用线条造型-直沿用的中国水墨画传统,逐步形成了具有浓郁的东方传统与西方情调的“桑氏方块”。

  

  桑火尧 《秋光》 190×122cm 水墨 2016

  展览中多件新作如《秋光》、《世界的另一端》、《桃花源系列之二》等,都可以感知到桑火尧从罗斯科悲怆崇高的色域绘画所进行的转换,并使之生成为中国式的虚厚淡然的叠韵美。这里有着中国绘画重写现代性美学的基本特点:接纳颓败与伤损,但回到古雅的深邃,却还保持着自然色调的通透,及其幽谧呼吸的生长性。

  5月14日,刘骁纯、皮道坚、张晓凌、徐累、黄笃、冯博一、王端廷、彭锋、尚辉、张子康、吴洪亮、夏可君、朱晓钧、王萌等批评家、策展人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学术研讨会,对桑火尧的境象主义艺术进行梳理,为21世纪中国画的发展趋势进行一次深层次的探讨研究。会后将形成境象主义艺术的文集。

  

  艺术家杨涛

  杨涛1970年出生于安徽宣城,祖籍舒城。现供职于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为中国书法院副院长。其作品数十次参加国内、国际重大展览,曾获首届“中国青年艺术家提名奖”,此外还有多部著作和论文出版发表。

  

  “北游”开幕现场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

  

  杨涛《敷文华逸骥骐》 74×365cm 书法 2017

  

  杨涛《户藏家具联》 70×170cm 书法 2017

  本次展览展出杨涛20件书法作品,囊括行、草、隶、篆各种书体。展出有横幅、对联、扇面、条屏、斗方、长卷等多种形式,此次展览作品清晰呈现出杨涛先生独特的艺术风格。

  

  

  在多样的书法作品中,杨涛的草书最受观众和专家的肯定

  杨涛的书法,承袭了“二王”书风的俊雅清健一路,对传统帖学下过极深的功夫。他的行草书,圆转自如,气韵生动,中锋用笔的质感非常突出。从结字造型和布白构成关系的处理上,可以看出杨涛对现代艺术形式的研究和探索,注重表现当代人的个性和审美趣味,这使得他的作品既具有传统意韵,又有鲜明的时代气息。

  

  “北游”展览了杨涛各种方式的书法创作

  

  杨涛的大幅书法气势撼人

  

  杨涛《心经》 150×380cm 书法 2015

  

  杨涛扇面书法同样精彩

  

  杨涛《刘义庆·世说新语》宫扇 2016年

  从展出作品可以发现杨涛书法中纵逸浑朴,大开合大,抒情性强的特点。腾荡流贯的意气,与对比鲜明而又整体完满的篇章形式,互为表里,交汇统一,在诸多形式因素的对立统一关系的处理上,体现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学术追求,体现了学院性的文脉传承。

  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5月21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12/n492817225.shtml report 4853 “文化传承丹青力量”系列展本次推出-桑火尧、杨涛双个展2017年5月12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文化传承丹青力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之“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