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厦门公交率先推进文明礼让斑马线 将礼让纳入考评标准(组图)

厦门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雷妤通讯员郭晓晨徐雨姣)“我挥手,您先走;您稍停,我先行。”无论是司机还是行人,过马路时,若彼此给对方一个手势,或许能少一个“马路杀手”,给城市道路增添一份安全与顺畅。

  昨日,“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示范”暨厦门市公交礼让斑马线示范行动推进会召开,活动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交通运输党工委主办,厦门市运管处、厦门公交集团承办。

  推进会上,厦门公交驾驶员率先在全市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公交驾驶员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无灯控斑马线试行礼让

  许多驾驶员都深知斑马线前需礼让,但开车过程中,有些人却很难做到。作为城市交通中的一大主角—公交驾驶员,昨日率先做出承诺: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让行人先通行。

  厦门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高梅介绍,为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岛内每个公交运营公司认领2—3条道路作为“文明礼让斑马线”示范路段,岛外每个公交运营公司认领1条路作为“文明礼让斑马线”示范路段。

  第一阶段,厦门公交集团已经确定两条示范路段中的9条无灯控斑马线,具体为禾祥西路的美仁新村幼儿园路口斑马线、林世公馆门口斑马线、角滨路口斑马线、后滨路口斑马线、湖滨北路滨北中行站三岔路斑马线、七星站路段滨北汽修城斑马线、七星站路段市检察院斑马线、牡丹酒店路段斑马线、吕厝西站斑马线等。

  遇斑马线提示公交减速

  早在多年前,厦门的公交车上就有一个智能的“安全员”,它会在车辆靠近斑马线前自动语音提示。记者了解到,随着道路整修,有些斑马线已有变动,目前厦门公交集团正在开展提示语音完善工作,对公交线路上的斑马线位置信息重新录入。

  在智能科技的帮助下,公交车行驶到无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前100米时,就会自动触发语音“前方斑马线,请减速礼让”的语音提示。

  高梅介绍,接下来,在“文明礼让斑马线”示范路段,由党团员在“文明礼让斑马线”示范路的无灯控斑马线,每天7:30-9:00、16:30-18:00轮值,开展引导、监督“文明礼让斑马线”等活动。

  将礼让纳入考评标准

  接下来,公交车礼让斑马线也将列为公交运营服务质量考评的重要内容。

  厦门市运管处调研员石红波介绍,从即日起,公交车礼让斑马线考评将采取随车暗访和定点考评相结合,通过手机APP,考评员对违规车辆进行记录并实时上传到考评系统。

  每月,在公交运营服务质量计分排名中,除对违规车辆进行单项扣分外,还将对礼让斑马线行动开展较好的前两家公交企业,予以适当加分。

  今后,公交科将定期对公交车礼让斑马线情况进行专项通报。通过这些措施,鼓励公交企业提高礼让斑马线的自觉性,督促公交企业和驾驶员树立文明行车理念。

  本版图片:记者唐光峰摄

  文明出行记住这三个手势

车辆让行手势

点赞

礼让行人

  今后,在斑马线前,市民可通过比手势示意驾驶员让行,驾驶员也可通过手势,示意行人快速通过。

  在厦门,这三个手势即将成为厦门人参与交通的独特“沟通”方式。

  1.驾驶员礼让行人

  驾驶员主动让行,示意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右手自右向左在胸前平移,表示请行人通过。

  2.行人示意车辆让行

  行人通过斑马线,需要示意驾驶员让行时,竖起手掌,表示请驾驶员停车让行。

  3.行人给驾驶员点赞

  行人通过斑马线后,可竖起大拇指,向驾驶员主动礼让表示感谢。

  厦门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纪菁

  希望市民一起

  接力文明交通

  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公共交通的文明程度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今年9月厦门会晤将召开,同时又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在全市公交系统推行礼让斑马线行动,十分及时也十分有意义。

  “公交礼让斑马线示范行动”,是交通运输系统落实全市文明创建再提升部署、迎接厦门会晤的一次具体行动。我们希望,全市市民来进行文明交通接力,公交车率先礼让斑马线,到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再到非机动车、行人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再到乘客有序排队候车,礼让之风薪火相传。

  我们希望,礼让斑马线能成为厦门一道风景线,厦门交通越来越文明,城市也越来越文明。

  厦门市交通运输党工委副书记张松

  不只是倡议还要做示范

  公交驾驶员队伍在全市驾驶员群体中率先迈出了文明礼让示范的第一步,公交的文明示范,进一步增添了交通行业“厦门会晤我先行,提升服务当先锋”的底气。接下来,要一一抓好落实、重在持续、做出实效,不能只把礼让斑马线看作是倡议,更应该看作是公交行业对社会的承诺,不吹一阵风、不搞形式主义,要拿出自己的办法,管好自己的车,把公交礼让斑马线工作做出示范效应。

  交通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管理,督促各窗口单位规范服务方式,加快与国际水平接轨,努力提供更加优质规范、国际一流的服务,给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让厦门城市软实力得到更大提升。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13/n492853802.shtml report 3070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雷妤通讯员郭晓晨徐雨姣)“我挥手,您先走;您稍停,我先行。”无论是司机还是行人,过马路时,若彼此给对方一个手势,或许能少一个“马路杀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