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他监测500万名网红直播动态 为280家经纪公司搭桥

互联网志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酸桃数据创始人柯家伟

  文 | 铅笔道 记者 吴泽骞

  导语

  创业方向我们可能走对了。”柯家伟如是说道。根据Admaster的一项调查显示,63%的公司在今年都把社会化营销的重点放在了网红、KOL推广上。这让柯家伟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

  2016年5月,他在深圳正式成立“酸桃数据”,专注于分析直播和短视频平台上的网红数据。通过搭建SaaS管理系统,为公会(网红经纪公司)提供精细化运营服务,并利用深度数据分析来搭建网红营销交易平台。

  目前,“酸桃数据”已收录映客、花椒、一直播等10家直播平台上500多万名主播的数据,包括活跃天数、直播时长、每小时观众打赏额、粉丝分布情况等,并以可视化形式呈现。通过分钟级数据监测,为280家公会提供数据分析服务。

  注: 柯家伟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其真实性负责,铅笔道已备份录音速记,为内容客观性背书。

  未被挖掘的网红数据

  “传统的开屏广告、Banner位广告的性价比越来越低。”这个问题,早在两三年前柯家伟便已经意识到了。

  不仅仅是他,其身边很多朋友也都深有体会。做电商的人在抱怨,自己大部分盈利都花在淘宝直通车上面了。做旅游平台的人,对1000多元一位有效用户的获客成本感到恐惧。

  每个企业都在寻找新的流量获取渠道。在这一过程中,柯发现一些教育类公司已经通过垂直渠道去投放广告,如知乎、微博上的大号等,“他们的一句话可能比你在传统渠道上投一堆广告效果更好”。

  如同发现金矿一样,做了10年产品经理的柯家伟萌生了搭建新型流量买卖平台的想法,他决定要抓住KOL、网红这样一个流量渠道。

  但在仔细研究之后,他发现这个渠道并不透明。因为其数据不完整,广告主不知如何评估KOL的价值,于是柯考虑将这一渠道的数据挖掘出来。

  起初,柯采用了一种极为传统和简陋的方式来验证其可行性。

  他将微博、微信公众号、知乎以及一些短视频、直播网站上面的大V、红人分门别类地罗列出来,标出昵称、性别、粉丝量、阅读量、播放数等数据。制作成简单的Excel表格后,柯向一些互联网和公关公司负责广告投放的人员展示,并询问他们的意见。

  问了一圈之后,柯发现了大家普遍关注的几个问题:一是能否按不同标签分类快速找到目标KOL、网红;二是能否直接接触到这些红人;三是能掌握他们的具体信息。

  但需求太多,该从哪里入手?

  短视频、直播的兴起,让柯家伟看到了明确的方向。“当时东风汽车的一个发布会,一次性请了100名网红去做现场直播。”这时他才察觉到越来越多的发布会上,原本属于媒体记者的前排位置已经被主播们所占据。

  直播+电商、直播+广告的趋势愈发明朗,柯家伟决定从直播的网红数据分析入手。

  去年5月,“酸桃数据”正式成立。

  随后的7个月中,团队一直在专于各大直播平台的数据挖掘与整理。包括主播昵称、收到的礼物数、开播时长、粉丝量等,并在此基础衍生出月活天数、每小时的收益、每小时观众数、粉丝精准画像等数据。

  从数据挖掘到数据服务

  看似简单的数据却获取得很不容易。一方面,不能因为网站改版或者反扒取,就导致数据收集中断,因此团队需要实现数据的获取自动化。另一方面,每个直播平台的架构以及数据所对应的代码都不相同,团队需要一一优化匹配。

  在这枯燥的过程中,团队却有了新的收获。

  去年7月,“酸桃数据”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联合创始人徐钢武和艾瑞资本合伙人吴畏。

  除了资金支持以外,团队还发现了数据落地的形式。

  当时团队中没有人对网红有深入了解,于是他们便加入各种微信群、参加相关行业聚会来了解这一群体。

  “这个群体的规模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很多”,柯发现大部分网红都是由经纪公司操作运营,业内将网红经纪公司称为公会,“拿下公会就能掌握绝大多数网红”。

  虽然公会规模差异很大,管理的网红在几十人至几千人之间不等,但他们的管理方式却是相同的。每天由运营人员进入直播间将所负责的网红直播数据抄录下来,然后形成一个报表上报。

  这样低效的运营让团队看到了具体的商业方向,即为公会提供网红直播数据分析服务。

公会管理SaaS平台界面

  这时,“一直播”上一家管理着3000多名主播的大公会找到了“酸桃数据”,传统的运营方式让他们在管理上遇到了瓶颈。“公会提出,不管我们用什么方式呈现,只要把数据给他们就行。”

  当时还未想到开发SaaS平台的“酸桃数据”,用PPT和Excel表的形式向公会提交了数据。“这么多数据维度,用PPT的方式展现太恐怖了。”团队于是开发出了公会管理SaaS平台,并于去年圣诞节正式上线。

  公会在平台注册之后,只需导入其管理的网红所在直播平台的ID,就能获取相关数据,包括活跃天数、直播时长、每小时观众打赏额、粉丝分布情况等,并以可视化形式呈现。

  平台上线后,团队去相关公会微信群里发布了信息,“我们看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一部分公会非常欢迎他们的产品,另一部分则比较比较排斥,担心储存在云平台的数据会被泄露。

  虽然反应不一,但产品上线第一个月,“酸桃数据”便为10家公会所管理的5000名主播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其根据公会接入的网红ID数量收取费用,不同规模公会每年服务费在3000元~50000元之间。

  当公会管理SaaS系统稳定后,公关公司所使用的系统也进入了开发环节。

  公会和公关公司可以上传直播、短视频及其它类型的网红,“酸桃数据”提供深度数据分析并打造网红营销交易平台,辅助公会及公关公司对接广告主。

公关公司SaaS平台界面

  “酸桃数据”现已收录映客、花椒、一直播等10家直播平台上500多万名主播的数据,实现分钟级数据监测,为280家公会提供数据分析服务。

  目前,团队正寻求Pre-A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及市场推广,进一步拓展与公会的合作。

  /The End/

  编辑 孙娇 校对 郝陶锐

mt.sohu.com true 互联网志 https://mt.sohu.com/20170513/n492873529.shtml report 4535 酸桃数据创始人柯家伟文|铅笔道记者吴泽骞导语“创业方向我们可能走对了。”柯家伟如是说道。根据Admaster的一项调查显示,63%的公司在今年都把社会化营销的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