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突发解读 || 银行理财监管升级:通道、委外均须登记底层资产(附原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观票友 | 知金融

作者:票友君

前言

  作为券商资管、基金公司委外业务的最大资金供给方,银行理财资金受到的监管仍在进一步趋严。

  5月15日获悉,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有限公司已于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银行理财产品的穿透登记工作。

  通知要求,对于银行理财资金购买各类资产管理计划,和通过与其他金融机构签订委托投资协议的方式进行投资的情况,必须通过理财登记系统对底层基础资产或负债进行登记。

解读

  1、登记范围:银行理财资金直接投资的各类资管计划,或者银行理财资金委托其他机构运作的!

  解读:直接投和委托都纳入,银行理财通道的类型业就被全部概况了!

  2、分层登记:必须穿透到最底层,且中间每一层都不能少!!

  解读:剥洋葱,银行理财及其通道要难受了,一层又一层

  3、分类登记:中间通道要登记管理人,底层资产要登记资产和负债!

  解读:注意这里还要登记负债!这就是说钱来自哪里?纯通道就是来自自己,一路可以看出绕的路径!

  4、细致登记:不能利用拆分机制绕开实质登记!不能将资产模糊笼统登记!

  解读:要求直接了当的限制各家走水...

  5、有据登记:得盖公章!

  解读:看到没有,盖个章啊!一句话累死一匹马...

  6、残酷登记:每周五更新!每月更新!

  解读:周报月报、还要盖章!残酷!

影响

  这一要求强化了银行理财资金的穿透式监管执行,或进一步压制部分银行的潜在套利活动;而这一监管趋势,也将对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等非银机构的通道业务、委外业务带来进一步制约。

  综合来看,集合类资管产品和违规加杠杆的行为受到冲击最大。过去集合产品一般采取资金池的运作模式,期限错配、成本估值,且对于底层资产披露要求也不严格,成为很多银行理财资金偏好的投资品种。在新的登记规则下,集合资产产品难以做到每周、完整披露资产清单,就回面临银行赎回压力,叠加近期证监系统检查集合产品的遗留问题,未来集合赎回压力需要密切关注。此外,穿透登记有助于监管直接将理财的负债和资产进行匹配,过去通过多层嵌套违规加杠杆和其他监管套利的行为都将受到冲击。而且一旦穿透管理,底层资产可能很难满足本行投资范围的要求,进而整体降低理财资金对中低评级信用债的需求。

  事实上,在基金公司及子公司专户业务上,来自银行资金的委托就占了较大比例。

  以委外业务为例,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 基金公司专户资金来源中银行委托资金为2.73万亿元,占所有资金来源的比例为58.1%;基金子公司专户资金来源重银行委托资金为6.42万亿元,占比63.1%。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共计银行委外资金规模为9.15万亿,占总资金来源的比例为61.52%。

  “之前已经有三个套利核查,而详细登记底层资产的要求是为了让理财资金真实的反应实际持有的底层资产的风险。”北京一家中型券商资管负责人坦言,“但这样的严管,也会让此前的监管套利也会越来越难,通道业务、委外也越来越难做了。”

  

mt.sohu.com true 票友—票据圈儿那些事 https://mt.sohu.com/20170515/n493144807.shtml report 2519 观票友|知金融作者:票友君前言作为券商资管、基金公司委外业务的最大资金供给方,银行理财资金受到的监管仍在进一步趋严。5月15日获悉,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有限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