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重庆市铁路中学校举办读书论坛 6位青年教师分享教育“密码”(图)

华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重庆市铁路中学校党委书记余良做总结发言 蒲思静 摄

颁奖合影 蒲思静 摄

  华龙网5月16日15时30分讯(蒲思静)高效的课堂是怎样的?教师成长的必要因素有哪些?5月15日下午,重庆市铁路中学校举办了以“密码的发现与我的教育故事”为主题的读书论坛。论坛上,6位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发现高效课堂密码》《发现教师成长密码》两本书,分别从不同的教育视角,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教育感悟。

  相互交流

  “爱”与“尊重”成教育“密码”关键词

  据了解,此次读书论坛,主要针对学校的青年教师群体。对于每一位青年教师而言,成长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和经历。在此次的读书论坛上,“爱”、“尊重”、“智慧”等词语是6位青年教师代表在演讲交流中说得最多的关键词。

  曾敏,是重庆市铁路中学校高2017级11班的班主任,到如今已有9年教龄。论坛上,她以“教育幸福从心而来”为主题,表达了“教师的幸福实际上是从学生身上得来的”的观点,并且以身边真实感人的教育故事进行了举例说明。

  说起“高效的课堂”,作为语文教师的曾敏觉得:“学生听得懂,课堂生动有趣,且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能让学生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平时的生活和考试当中,这就是自己所理解的高效课堂。”

  经历了此次读书论坛活动,曾敏觉得收获颇多。“《发现高效课堂密码》《发现教师成长密码》这两本书的作者于春祥也是一名语文教师,书中,他以经典的教育小故事将教育理念阐述得生动形象,这非常有助于青年教师的成长。”

语文高级教师毛建梅进行点评 蒲思静 摄

论坛现场 蒲思静 摄

  总结提升

  “热爱书、尊重书 是教师职业的本色”

  论坛交流结束后,语文高级教师毛建梅对6位青年教师的演讲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她坦言:“此次演讲,6位青年教师通过他们真实的成长故事和教育感悟传递了教师的使命感,成长中的故事也让懂得了教育的密码在于爱;在于尊重学生的个性和自由;在于自身的不断成长。这是非常珍贵的。”

  重庆市铁路中学校党委书记余良从“为什么要读书”和“怎样读书”两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总结。“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是一种自觉的行动和需要。读书也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大道,因为读书和教学是互相促进的。在读书的过程中,首先心要能静;二要读得其法;三要广泛涉猎,这样才能真正获得书中的精髓。”

  据重庆市铁路中学校党委书记余良介绍,上学年,学校为全校教师配发了《发现高效课堂密码》《发现教师成长密码》两本书,并要求青年教师撰写读书征文,学校学术委员会认真进行了评比,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集体表彰。学校坚持开展读书征文与演讲系列活动,其目的在于推动全校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形成浓郁的校园书香氛围,因为热爱书、尊重书、崇拜书,是学校教育和教师职业的本色之一。来源华龙网)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16/n493221378.shtml report 1583 重庆市铁路中学校党委书记余良做总结发言蒲思静摄颁奖合影蒲思静摄华龙网5月16日15时30分讯(蒲思静)高效的课堂是怎样的?教师成长的必要因素有哪些?5月15日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