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A股上市公司薪酬排行榜:安信信托人均231万最“壕”(组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你的工资赶上行业平均水平了吗?

  随着A股上市公司交出了上一年度的答卷,各行各业的工资水平尘埃落定。来看看自己的公司及行业在过去的一年表现如何。

  界面新闻根据Wind资讯数据对3223家上市公司进行筛查,其中数据有效的为3184家。界面新闻以申万一级行业为基准取年初与年末人数均值计算人均薪酬,制作行业薪酬榜单,并配套效果图直观的展示结果(其中蓝色柱为2016年薪酬,红色柱为2015年,绿三角为同比增长率):

  非银金融占据了前三席。其中,安信信托(600816.SH)以231.03万元的年人均收入居于榜首,相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1.9%。不过这个增速比不上其2016年77.5%的利润增速。其实员工薪酬高能一定程度反映公司的业绩水平以及发展潜力。早在信托行业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的2012年,安信信托便开始积蓄力量,业绩自那一刻起一路爆发式增长,从1亿元的净利做到30亿元。在战略方面更是眼光独到,优化并加强主动管理业务配置,打造市场化运营机制,提前布局房地产行业,实现了2016年业绩的逆市增长。公司的高速增长与薪酬水平相得益彰。

  排在第二位的是渤海金控(000415.SZ),人均薪酬为127.11万元,同比增长37.4%。排在第三位的是民生控股(000416.SZ),人均薪酬为108.11万元,同比增长119%。需要解释的是,民生控股的员工本期大幅减少是由于公司于2016年11月完成民生财富股权转让工作,民生财富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实际计算时员工人数采用的是年初年末的平均值,如果以月度加权计算平均工资的话,人均薪酬约为70.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安信信托、渤海金控、民生控股以及龙元建设(600491.SH)的2016年工资均超过了百万级别。从全行业看,共有34家上市公司年人均收入超过50万元,超过20万元的有395家,25家上市银行全部在此列。

  再来看一下上市银行在2016年的薪酬大排名,看看是不是自家的银行工资最高。

  银行业整体人均薪酬为28.14万元。从排行来看,南京银行(601009.SH)拔得头筹,年人均薪酬为48.49万元,同比增长1.9%,是最后一名农业银行的两倍有余。南京银行2016年的整体业绩有着亮眼的表现,规模快速增长、手续费收入增长明显、18%的净利润增速远超同业平均水平。

  排在第二位的是上海银行(601229.SH),年人均薪酬为46.10万元,同比增长2.6%。排在第三位的是杭州银行(600926.SH),年人均薪酬为44.96万元,同比增长5.6%。

  银行业经营当前面临着“内忧外患”。不过,在减薪裁员大潮下,银行业整体的薪酬水平不降反升,同比增长1.2%。其主要原因在于,裁员的大部分对象为基层低薪员工,电子渠道替代以及劳务派遣转外包等因素主要影响的是基层员工的数量。基层员工数量的减少形成了工资水平整体上移的情况。

  从薪酬均值来看,银行间分化很大,且分区明显,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大行垫底,农商行次之,股份制银行以招商银行为首位于中游,城商行则普遍薪酬较高,占据了榜首前几名。

  从薪酬增速上看,14家银行实现了薪酬正增长,其中招商银行以21.1%的增速位于第一,江苏银行以10.7%位于第二,常熟银行垫底,同比减少27.7%。

  从员工人数上看,中农工建四家国有大行及民生、招商两家股份制银行人数同比下滑,其余各行人数均实现增长,常熟银行实现人数翻倍。

  从高管薪酬上看,五大行的高管薪酬自2015年腰斩后,2016年平均水平未有明显变动。而股份制银行高管薪酬下滑明显,其中中信银行2016年度高管薪酬降幅最大,达到36.1%。以中信银行职工监事代表马海清为例,其2015年年薪为289.8万元,2016年为154.4万元,降幅达46.7%。此外,华夏银行与南京银行高管薪酬分别下滑33.7%及32.9%。

  作者:陈毛CM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17/n493305572.shtml report 2797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你的工资赶上行业平均水平了吗?随着A股上市公司交出了上一年度的答卷,各行各业的工资水平尘埃落定。来看看自己的公司及行业在过去的一年表现如何。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