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好消息!广东评职称不用再看外语和计算机成绩

南方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南都讯 记者吴璇 实习生陈艺娜 通讯员胡志慧 粤仁宣 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是我国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晋升职称的两道“硬杠杠”。如今,这两道“硬杠杠”将不再“硬”了。省人社厅副厅长郑朝阳昨日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广东将按照国家的要求,在职称评审时对外语和计算机水平不作统一规定,而是由各地方、各部门和各行业自行决定。

  职称评审:老中医何须懂英语?

  据了解,此次,除少数符合免考条件的群体外,大部分企事业单位职工都需要通过相应等级的职称外语考试,才具备申报相应职称的前提条件。

  广东已于2015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改革科技人员职称评价的若干意见》,在全国率先启动了职称评审制度的改革。其重要精神就是从“重论文、重科研项目”向“重科技成果转化”转变。

  去年中央出台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明确,突出用人主体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合理界定和下放职称评审权限,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自主评审;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

  广东是否会取消对外语和计算机的考试?郑朝阳表示,广东已发出明确通知,职称评审对于外语和计算机不会再作硬性要求,由各地方、各部门、各相关的行业来执行。“比如医务工作者,用硬性考试来评职称是非常落伍的,很多老中医都读不出几个英语。但对于有些医院来说,对医生的要求不仅是医术上的要求,还有国际交流方面的需要,所以我们对外语和计算机的要求不作统一规定。”郑朝阳说。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共 同 印 发 通 知 ,决 定 从2017年1月1日起,为2016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 平 ,总 体 调 整 水 平 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

  广东如何执行?对此,郑朝阳透露,目前人社部门已开始相关的测算以及研究,走相关程序。“我们省里肯定按照国家的要求,按5.5%这么一个水平落实。”

  社工收入:需加大政府购买投入

  近日,中大社工专业本科停止招生,引发社会强烈关注。中大官方回应是:部分专业同社会需求不适应、区分度不高、专业特色不鲜明。

  但民声热线记者就此采访的不少社工专业毕业生都表示,收入持续低下,社会地位和升迁不理想使得社工行业根本“留不住人”。“目前工资也就三四千,比很多和我们同一年毕业的其他专业的同学都少,”一位社工在接受采访时称。

  对于社工收入太低的问题,郑朝阳表示,企业会按照市场对人力资源的需求情况来决定工资及岗位升降。社工属于社会公共服务的范畴,待遇水平的问题需要在政府的层面上好好思考。“这个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关注,特别是政府的投入。”郑朝阳称,人社部门将从政策层面上给一个明确的导向。

  创业扶持:年底前建成网上申报系统

  创业带动就业是近年来政府大力倡导和扶持的方向,广东也对创业者提供大量的资金扶持。如何才能申请到扶持资金?上周,多位创客向广东民声热线记者抱怨,创业政策、补贴信息缺乏统一的对外窗口,繁琐的申请手续甚至还催生了专门的补贴申请中介。

  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高良锋表示,广东正在利用“智慧人社”大平台,采用互联网+就业的模式来优化服务。措施之一就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建立一个全省的资金申请补贴的网上申报系统,届时,所有的企业和创业者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到所有的政策。

  其次,还将解决粤东西北以及其他的一些地区涉及到的信息对接和共享的问题,推进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我们也会和工商局、地税局去做一个信息的对接,到时候创业者至少可以通过一个窗口了解到各个部门有关扶持创业的政策。然后再到各个部门对应的办事大厅去申请,”高良锋说。

  作者:吴璇来源南方都市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17/n493311772.shtml report 1744 南都讯记者吴璇实习生陈艺娜通讯员胡志慧粤仁宣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是我国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晋升职称的两道“硬杠杠”。如今,这两道“硬杠杠”将不再“硬”了。省人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