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8年北大国际关系考博真题、考博参考书讲义

YM-Sunshinegirl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国际关系学院 博士招生

  一、北大国关学院招生信息:

  博士招生院校:00024国际关系学院(仅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所属学科门类:法学

  一级学科:0302政治学

  招生专业:6个专业方向

  第四个专业:030207国际关系

  研究方向:01.(全日制)国际安全与战略

   02.(全日制)美国与东亚

   03.(全日制)欧洲研究



  二、历年招生人数:

  国关学院历年招生人数:

  2017年实际录取人数:24人(内地20人,港澳留学生共4人)

  2016年录取人数:21人(含硕博连读2人)

  2015年录取人数:20人(含硕博连读4人)

  2014年录取人数:21人(含硕博连读4人)

  解析:北大国关学院的博士招生人数还是相对稳定的,历年都是在20人左右,接收硕博连读人数在2-4人,统考人数在18人左右。但是历年报考国关学院的博士人数还是很多的,历年的这个报录比基本会到11:1这个难度。所以对于报考北大过关的考生来说,在申请考核初审这一块提前就要准备了。



  三、考博参考书(部分):

  030207国际关系参考书

  国际关系理论:反思与重构,秦亚青,北京大学出版社

  理解全球冲突:理论与历史,约瑟夫奈、孙小明译,上海出版社

  权利·制度·文化,秦亚青,北京大学出版社

  西方国际政治学:历史与理论,王逸舟,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国际政治概论,李少军,上海人民出版社

  国际关系史,刘德斌,高等教育出版社

  国际关系史,袁明,北京大学出版社

  大外交,基辛格,海南出版社

  .................更多的参考书随时咨询......

  四、考博真题解析:

  2010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考博真题

   考试科目“国际关系理论”

  1、论述为何国家间有时合作有时不合作。

  2、温特如何论述“无政府状态由国家建构”,其论述于新现实主义、新自由主义有何不同,他的这种思路对我国国关研究有何启发?

  3、论述“世界体系论”

   考试科目“国际关系史”

  1、工业化对国际关系研究的影响。

  2、论述从1919年到1939年是一个和平期?

  3、分析历史上国际体系的几次转变。

  考博专业课必备知识:

  第一,考博的专业课主要还是以论述题为准,基本上是4道左右的题目,题目虽然不多,但是答案的开放性比较强,答题的书写量也是比较大的,一般考试的时间是在3小时,这样呢,就需要咱们的考生在这个时间内将十几页的答题纸书写完毕。这样考察不仅仅是咱们考生的知识面、更多的是考查咱们考生的语言组织能力、思维表达能力。

  第二,专业课的复习时候,咱们考生会有一个误区。就是看见历年的真题题目并不是很难,有的看起来还很简单。这样往往会给咱们考生造成一个心理误区,认为考博的专业课并不是很难,其实专业课题目不难,但是需要考生答出来的范围比较大,所涉及到的内容也比较多,内在所考查的点儿也比较多。更多的需要考生对这个题目理解的专业性、以及深度、广度以及与时事相结合的一个答题能力。

  第三,根据以上两点的分析,对于咱们考博专业课的复习来说,仅仅依靠历年的真题是不够的,还需要依据相应的参考书籍和时事材料,因为真题的只是简单的覆盖了一个面,所涉及的广度还远远达不到,因此对于复习来说,如何在有效的时间内更好的将参考书和真题结合起来取得一个好的效果,是非常必要的一个项目。

  第四,育明教育针对专业课的复习指导已有近10年的经验,我们有专业的师资团队,将专业课的书籍进行压缩和提取重点,将必看的内容和考试范围等一些时事资料在课堂上发放给我们的学员。这样,我们备考的学员就能在有效的时间将专业课的成绩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育明教育辅导成效:

  育明教育,成立于2006年,到现在已经有十年的时间,在我们育明教育,每年都有成功学员积累的一些经验可供各位考生参考。

  育明教育整合利用历届育明优秀学员的成功经验与高分资料,为每一位学员构建考研成功的基础保障。我们的辅导包括前期的报考指导,中期的核心参考书的讲解、专题(真题、出题老师论文专著、最新时事)讲解、模拟考(答题技巧框架、创新点的讲解)。后期还会有教务老师时事根据上课情况,在我们育明教育,前期咨询师、后期教务与辅导老师三方对您的上课负责,所以每年我们的通过率一直都是有保证的。如此三效合一的管理模式,是你成功的保障!

  专业课一对一是按总课时来规划,保证够用。上课形式是面授和远程一对一相结合,上课时间和进度主要根据你的进度来安排,第一次上课后会给你做一个导学规划。数学我们请的是北理工的教授一对一讲(这个是其他机构请不来的),专业课请的是你所报考学校专业的研究生助教和北大博士结合授课(这个也是近几年我们独家尝试的非常合理的方式)。

  平时除了四个小班集训之外,主要就是专业课一对一上课和上自习,时间是早8:30-晚9:30,十一月份会更晚,因为我们这边上课的学生比较多,所以就算平时你没有课,老师给别的学生上课的时候你可以问老师问题,报名后平时有不懂的问题,随时问老师,给老师留言,老师有义务回复你。管理你生活的有专门的教务老师,基本每个月都有测试,而且会存档。

  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7号弘彧大厦506,近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吃饭可以去大学吃饭,不需额外办卡,楼下吃饭也很便利,我们有专门的自习室供学生上自习,集训营的学生会安排一个固定的座位和床铺。

mt.sohu.com true YM-Sunshinegirl https://mt.sohu.com/20170517/n493347912.shtml report 5786 国际关系学院博士招生一、北大国关学院招生信息:博士招生院校:00024国际关系学院(仅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所属学科门类:法学一级学科:0302政治学招生专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