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Cell:NLRP1基因突变导致过度激活的炎症和癌症易感性

生物谷 基因 疾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文系生物谷原创编译,欢迎分享,转载须授权!

根据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的研究,一种免疫基因发生的突变会导致两种炎性皮肤病。这一发现揭示出一种可能控制炎症的机制,而且提供进一步研究它的路线。相关研究结果近期发表在Cell期刊上,论文标题为“Germline NLRP1 Mutations Cause Skin Inflammatory and Cancer Susceptibility Syndromes via Inflammasome Activation”。

2011年,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医学生物学研究所Bruno Reversade实验室及其合作者已发现导致多发性自愈性鳞状上皮瘤(multiple self-healing squamous epithelioma, MSSE)的基因突变。MSSE是一种导致多种浸润性皮肤瘤的疾病,不过这些皮肤瘤会自然消失。医生们随后与他们接触以便试图鉴定出一种类似疾病的遗传基础。Reversade说,“当我们观察到第一个患有这种疾病的家庭时,我们原以为该疾病是MSSE。”然而,在2015年,他的实验室已发现它是一种新的疾病,即多发性自愈性掌跖癌(multiple self-healing palmoplantar carcinoma, MSPC)。在MSPC中,痛苦的病灶在手掌和脚表面上形成,随后在几个月后会自然愈合。

  在研究MSPC的病因时,Reversade团队与合作者发现具有类似MSPC的症状的一个家庭,但是经诊断后,该家庭患上另外一种皮肤病,即家族性慢性苔藓样角化病(familial keratosis lichenoides chronic, FKLC)。在对几名MSPC患者和几名FKLC患者中的所有表达的基因进行测序之后,他们发现这两种疾病是由基因NLRP1发生突变而导致的。在通常情形下,这种基因参与形成炎性体。炎性体是我们的免疫系统中的一种激活炎症的组分。

  Reversade团队证实NLRP1是角化细胞最为突出的炎性体传感器。在此之前,人们一般并不认为角化细胞是免疫细胞。Reversade说,“人类被角化细胞覆盖着,从而提供一种与外部环境隔离开的保护性屏障。我们如今证实它们也以通过NLRP1激活炎性体的形式参与免疫反应。”

  当这种免疫反应发生偏差时,它导致MSPC和FKLC等疾病。活性的NLRP1分子彼此连接在一起来激活炎性体,而在正常情形下,这一过程受到NLRP1特定结构域的抑制。Reversade团队证实导致MSPC和FKLC的基因突变破坏这些结构域,从而使得NLRP1更容易被激活,从而导致异常的炎症。

  这种基因的正常功能仍然是一个谜,但是不同于大多数基因的是,它在健康人群中存在令人吃惊的变异性。Reversade团队研究员Franklin Zhong解释道,“在冰岛的一些人缺乏这种基因。我们的假设是每个NLRP1变异体具有不同的炎性体激活阈值。我们携带何种变异体很可能在我们的皮肤如何保持健康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变老时,它可能影响人如何容易地患上炎性皮肤病,或者甚至皮肤癌。证实这一点将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它是我们的目标。”

  原始出处:Franklin L. Zhong, Ons Mamaï, Lorenzo Sborgi et al. Germline NLRP1 Mutations Cause Skin Inflammatory and Cancer Susceptibility Syndromes via Inflammasome Activation, Cell, 22 September 2016,167(1):187–202, doi:10.1016/j.cell.2016.09.001

  相关会议推荐

  参会和媒体合作 :

  梅欢欢

  E-mail:huanhuan.mei@bioon.com

  M t :15221836640

  徐亲亲

  E-mail:qinqin.xu@bioon.com

  M t :13482281468

  赞助和大会咨询:

  陈琼

  E-mail:qiong.chen@bioon.com

  M t :18017005955

  苏雯雯

  E-mail:wenwen.su@bioon.com

  M t :18317181706

mt.sohu.com true 生物谷 https://mt.sohu.com/20170522/n494033688.shtml report 3057 本文系生物谷原创编译,欢迎分享,转载须授权!根据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的研究,一种免疫基因发生的突变会导致两种炎性皮肤病。这一发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