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安徽设立30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联芯28纳米制程顺利量产:产品良率高达94%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安徽省设立30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

记者从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获悉,总规模300亿元的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于18日正式设立,将为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该基金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安徽省投资集团、合肥产投集团等共同发起设立,将围绕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采用参股设立子基金、股权投资、产业并购等方式重点投资集成电路晶圆制造、设计、封测、装备材料等全产业领域。300亿元将分期设立,首期100亿元。

据悉,2016年9月发布的《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安徽省计划到2020年,建设3条12英寸晶圆生产线和3条以上8英寸特色晶圆生产线,综合产能超20万片/月,产值达到500亿元。(来源:新华社)

  联芯28纳米制程顺利量产:产品良率高达94%

据厦门日报报道,厦门市集成电路产业再迎新突破。记者日前从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厦门市集成电路产业龙头项目——联芯集成电路制造(厦门)有限公司顺利导入28纳米制程并量产,其产品良率高达94%,已成为大陆技术水平最先进、产品良率最高的12英寸晶圆厂。

位于火炬(翔安)产业区的联芯集成电路制造项目总投资62亿美元,是海峡两岸合资建设的第一座12英寸晶圆厂,也是福建省目前投资金额最大的单体项目。目前,联芯公司月产能为6000片,预计今年年底月产能可达1.6万片。随着联芯28纳米制程工艺顺利量产,更多电子信息类产品将跳动起“厦门芯”。

举措方面,高新区将突出联芯、清华紫光、三安等龙头项目带动效应,配套引进关联项目,完善产业链条;推进包括瀚天天成碳化硅外延片、华天恒芯碳化硅器件、芯光润泽碳化硅功率模块、美日光罩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加快晶圆制造环节建设;加快一批重点集成电路设计项目落地速度;推进清华大学厦门工研院等产业平台建设,为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核心动力;与中科院大学建微电子学院及研发平台,培养集成电路产业紧缺人才。(来源:台海网)

  三星宣布自主研发手机GPU,预计2020年前问世

随着竞争对手苹果逐渐以研发自有零组件取代外购的策略,全球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韩国三星,21日也正式宣布,将正式进入自主研发手机GPU的阶段,并且把GPU的发展项目列为该集团的重要战略发展方向。而根据时程研判,三星自主研发的GPU预计将在2020年前问世。

现阶段三星主要是采购ARM Mali和Imagination的PowerVR GPU为自家智能手机的GPU零组件。未来三星准备自行研发GPU计划,则是借由目前三星与AMD和英伟达(Nvidia)的协商,期望透过两家公司的图形IP授权强化未来三星的Exynos处理器图形处理能力。

报导指出,三星最新设计的Exynos 8处理器具ARM的Cortex-A53 CPU内核和Mali-T880 GPU核心。根据三星Exynos单芯片系统的历史,用过两个主要的IP提供商。其中,ARM授权用于CPU,另外也采用ARM以及Imagination的授权用在GPU上。

据消息人士透露,三星GPU研发地点分别选定美国加州的圣荷西和德州的奥斯汀两处,三星设有据点的地方进行研发。(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

  英特尔、高通争战物联网芯片 下个霸主会是谁?

物联网标准大战的背后,知识产权大战才是时时刻刻左右着物联网行业风向的核心,目前看来芯片巨头高通和英特尔排名前两位,专利数量是第三名的2倍;而中兴、爱立信和华为等网络设备制造商则形成了第二阵营。

对物联网业界来说,在标准还未最终确定的情况下,大把的投资已经进场,这只会让此后的物联网专利战愈加激烈,而眼下,很多厂商能够做的就是提早进行物联网专利装备竞赛,以免未来受制于人。

除了技术储备,合作是拓展物联网产业链条的另一途径,行业巨头纷纷通过并购壮大自身,通过联盟抱团抢夺产业链制高点。

2016年,物联网产业界的收购达到史无前例的高潮。

  • 1月,诺基亚156亿欧元正式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矛头直指物联网和5G;

  • 2月,思科为一家物联网初创公司Jasper Technologies砸下14亿美元;

  • 7月,日本运营商软银Softbank宣布以322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意在布局物联网;

  • 10月,高通宣布以470亿美元天价拿下全球最大的车载芯片商恩智浦。整个2016年,与物联网相关的并购案高潮迭起,金额也接连创下历史新高。

目前物联网领域知名度较高的四大联盟有:AllSeen技术联盟、开放互联联盟(OIC)、Thread Group联盟、工业互联网联盟(IIC),几乎每个联盟背后都有响当当的产业大鳄作为后盾。

“为了实现5G连接和智能性,我们必须携手合作,行业合作比以往更加重要,没有哪个公司能够凭一己之力推动这项技术向前发展。”英特尔公司副总裁这样表示,对她来说,这意味着与设备制造商网络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等行业领导者的相互合作,这也意味着现在就要在NB-IoT等领域为5G奠定一个强大的基础。(来源:IT时报节选)

  延伸阅读

  01 集邦咨询:第一季PC DRAM合约价格上涨约三成,谁是最大赢家?

  02 半导体行业一周热点:博通超越高通成为IC设计龙头、ARM(中国)落户深圳.....

  03 LED圈一周回顾:飞乐音响大手笔并购,木林森设全资孙公司......

  04 【科技界】过去12个小时你错过了科技界多少大事?

  

  

  

  

  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集邦咨询顾问(深圳)有限公司

  微信号:trendforce

  新浪微博:@Trendforce集邦咨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22/n494039434.shtml report 4741 安徽省设立30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记者从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获悉,总规模300亿元的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于18日正式设立,将为安徽省集成电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