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联网台风口上的猪,正开始落地掉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互联网台风一过,台风口上的猪,正开始落地掉下!最近两家公司正在回归……

  首先是乐视,曾在过去一年里,声称要超越苹果、三星、特斯拉,超越BAT。

  5月22日,乐视网(300104)公布了公司3起重要职务的任命——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专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一职由梁军担任;原乐视非上市业务财务总监张巍接替杨丽杰任乐视网CFO;融创派驻融创中国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刘淑青任乐视网非独立董事,今日已通过董事会提名。

  对于这一消息的传出,敏锐的媒体开始炮制了这样的标题:乐视网人事大地震!再见,贾跃亭总经理!再见,乐视帝国!

  

  这或许是一个公众猜测过度的事件。尽管互联网思想对乐视进行了深度跟踪,对互联网生态模式与创新能力是比较肯定的,但仍抵挡不住现金流的考验。

  乐视大幅收缩战张的现状,进一步说明互联网台风口停下,暴露出其致命短板。如贾跃亭所说的,就是融资。实际上,“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没保险,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乐视败局的原因可能是多方位的,比如人才,管理,供应链,甚至是互联网思维、商业模式的理解。

  希望乐视能挺过。

  

  第二家是科通芯城。其一直自称是硬件芯片界京东、“制造业的阿里巴巴”模式。

  然而,今日午间,一家名为“烽火研究”的机构在其网站发布了科通芯城(00400)的沽空报告,通过网上流量数据以及工商档案等资料,对科通芯城的线上平台流量以及收入和利润进行质疑。

  这份58页沽空报告发布后,科通芯城股价直线下跌,一度跌27%至2015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烽火研究今日发布题为“横跨10年的世纪骗案”做空报告称,科通芯城不但夸大收入及净利润,其线上平台Cogobuy.com及所谓的“中国最大的硬件创新平台”硬蛋也完全是一个骗局。该做空报告估算科通芯城每股价值0.53港元,对比现时股价有95%的下跌空间。公开资料显示,科通芯城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首家面向中小企业的IC元器件自营电商,隶属科通集团。科通集团创建于1995年,2005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4年7月18日,科通芯城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沽空消息一出,科通芯城股价刚开始没有反应,但是大约北京时间下午2点开始,科通芯城股价上演大跳水,股价跌到不能停,最大跌幅高达27%,此后有所反弹,在跌22%即大约下午2:49分,股票紧急停牌。科通芯城在大约49分钟跌幅22%,股价从9.85港元跌到7.8元,49分钟市值蒸发30亿港元(下午两点市值大约146亿,现在市值116亿)。

其沽空观点主要包括:

1、 一个从不更新、无法浏览一周及流量接近零的线上平台。从四月十八日至四月二十六日,Cogobuy.com一直无法浏览更无任何维护。我们相信科通芯城声称的216.5亿人民币GMV大部份是虚假的。

2、工商档案与披露数字有重大差异。我们取得了科通芯城的工商档案,并发现其工商档案上的收入数字与年报上披露的收入数年有重大差异。

3、表现远超行业,增长率及回报率也是同行望尘莫及。科通芯城的股本回报率近四年来一直在20%左右,远高于同行及很多的其他行业。

4、净利润与现金流19亿人民币的差距。从2011至2016年,科通芯城的净利润总额为12.3亿人民币,但其调整后经营活动所得现金仅为负6.7亿人民币。

5、可疑的股本回购而回购的股份大多来自数个户口,我们认为这些高价股份回购只是用来协助控股股东的友好人士高位减持。

6、于美国上市并恶名昭彰的前身CogoGroup,控股股东在CogoGroup业绩蒸蒸日上时从72.6%减持至32.4%。我们在期间发现众多可疑的交易来将现金从上市公司转移。

7、无产业投资者问津的配售。科通芯城在2016年9月完成配售新股。虽然有大股东的保底,理论上除了在大股东破产的情况下投资者才会录得亏损,但该次配售仍然认购不足,更没有任何产业投资者的认购,显示了产业投资者对科通芯城悲观的态度。

  对此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终于收到了第一份做空报告,对方假装研究机构在国内,我们第一时间向深圳警方报案,同时我们会坚定回购。”

嗯,已报警......

  希望烽火研究对科通芯城做空是一次阴谋。但仍然需要我们深思,这一轮互联网+风口上的“猪们”。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资深媒体秦朔对马云的一次采访中提到商业模式,其后回答了乐视们的问题。

马云:什么叫商业模式?就是规模化盈利

  马云:初创公司最重要的是做简单的事情。就一件事情。围绕一个主题。做最简单和最快乐的事情。不做大战略一类的事情。初创公司,千万不要去做这些事情。没战略,活下来就是战略。

  

  现在中国互联网的很大问题,就是靠做交易量来融资。这种商业模式见了鬼了,5年都赚不到钱的。什么叫商业模式?商业模式很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 就是规模化盈利。在没有规模化盈利的情况下,都只能称为商业行为,而不能称为商业模式。

  今天中国互联网中有几家公司有真正的商业模式?百度、腾讯、阿里、蚂蚁金服。因为它们有规模化盈利。什么叫规模化盈利?有100亿人民币的收入、30亿以上的利润。(秦朔:就这四家?)我们再找几家,比如说还有一两家可能也算,但模式有些老化了。

  互联网公司,要1万名员工以上、100亿美金收入、员工的人均创收达250万到300万人民币的,全世界互联网属于第一方阵的就只有这四家公司——谷歌、阿里、腾讯、facebook。其他都是第二级别的。苹果、惠普都是靠硬件,互联网要靠服务费的。所以你这么一去算,就全想通了。

  最后再看一篇我的文章:

  重磅:一篇引爆中国最硬“互联网思维”的文章!

  文/王方

  网上流传的互联网思维,应该源于2013年10月18日的我的一篇朋友圈文章:“网络思维PK土豪思维”:这是对浮躁的互联网思想的一次反思。后来网上引爆了大量的互联网思维报道。15天后,11月3日,CCTV新闻联播报道了小米手机的运营模式互联网思维,向人们介绍了这种互联网思维带来的创新之处,相对于传统企业产品固有的模式而言,互联网思维模式可以让产品更接近用户,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快速改善自己的产品。这是国家媒体第一次提到“互联网思维”。从此引发了全社会的评论、学习和研究,不亚于台风。

  时间过去了两年,浮躁时,我们更应该回归本质。

  互联网当前最应该警惕的是:

  用营销思维去做互联网;

  用投机的心态去做互联网;

  用跟风的方式做互联网;

  用大而全的模式去做互联网;

  用赚钱,赚快钱的思路去做互联网;

  用偷工减料的方式做互联网,用线下搬到线上,要一夜成名的方式做互联网,这都不是互联网。因为,这从一开始都错了。从0到1是一次艰难的旅程,我们都需要最硬(in)的互联网思维。当下,中国已把“互联网+”升级成国家战略,当硬起来!

  一是我们认为互联网思维用户至上而不是市场至上,不是占领多少市场规模就是互联网思维,不是这样的,用户即客户,用户是放在第一位的;

  

  二是产品体验而不是变现,我们做产品首先要体验,不是马上要卖钱,这是牛头不对马嘴,产品即人心;

  

  三是赚钱靠的是产品和平台,而非概念和忽悠;

  

  四是网络最需要的是坚持梦想,而非短视;

  

  五是网络崇尚自由而开放而非封闭和垄断,这个新时代不信奉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而是崇尚天高任鸟飞的天空法则;

  

  六是网络的特点是免费,突破的是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而不是收费、服务和成本。网络属于技术驱动,每次创新都会发生革命性的改变,颠覆会是常用词,而不是温水煮青蛙,没有时间让你去反应;

  

  七是虚拟网络的价值越来越高,固定资产会贬值越来越厉害;

  

  八是网络是长尾理论,而非80/20的原则;

  

  九是网络一切问题归于解决,而非制造问题,是自组织,互动分享、内生性,而非命令式、权威性;

  

  十是也小马哥对互联网本质的阐述: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开放、协作、分享,首先是对他人有益,所以对自己有益;

  

我愿意以我全部的科技换取跟苏格拉底待一个下午

  每天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

  重构思维方式,

  AI+时代,读互联网思想(wanging0123)

联系方式:投稿及内容合作|271684300@qq.com

mt.sohu.com true 互联网思想mp https://mt.sohu.com/20170522/n494040701.shtml report 7570 互联网台风一过,台风口上的猪,正开始落地掉下!最近两家公司正在回归……首先是乐视,曾在过去一年里,声称要超越苹果、三星、特斯拉,超越BAT。5月22日,乐视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