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直播行业冰火两重天:一面是关停,一面是资本疯狂加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者丨麦麦

来源丨众筹之家(ID:zczhijia)

  5月24日,文化部和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公告称,行政处罚48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闭直播间30235间,整改直播间3382间,处理表演者31371人次,解约表演者547人。

众筹之家讯 2016年,直播行业还处于百花齐放的盛世。进入2017年,随着监管的频繁出手,资本加持大平台,百家争鸣的局面将很快被打破。

5月24日,文化部和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公告称,针对近期网络表演市场内容违规行为多发的问题,文化部严管严查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开展了集中执法检查和专项清理整治,关停10家网络表演平台,行政处罚48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闭直播间30235间,整改直播间3382间,处理表演者31371人次,解约表演者547人。

其中被行政处罚的直播平台有斗鱼、花椒、全民、秀色、秀吧等等,这其中包括不少大型的直播平台。直播带来的是观众与主播之间的前所未有的亲密互动,并且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观众的猎奇心理。这种极大的关注度直接催生个众多大大小小的直播平台。

而据《中国直播行业热度报告(2016年度)》的数据统计,2016年,中国大陆提供互联网直播平台服务的企业超过200家。据Credit Suisse的估计,2016年中国直播市场的总量超过了250亿元。

而直播平台的盈利模式也逐渐走向清晰,平台主要通过打赏、导购、广告等方式来获得收入。打赏模式是观众通过充值购买虚拟礼物送给主播,主播将虚拟礼物提现时,平台按比例抽成。而主播在直播时,推广自己的店铺及商品,平台根据直播时用户购买商品的具体情况来分成。此外,主播在自己的直播间植入广告,也要付给平台一定的费用。

直播平台主要通过前期的烧钱,来获得流量,通过流量来实现变现。近日,陌陌发布的财报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陌陌直播服务的付费用户达到410万,直播营业收入达2.13亿美元。陌陌直播这样的变现能力,是绝大多数直播平台望尘莫及的。

陌陌是在2015年年底上线的直播业务,然而,在2016年第三季度陌陌直播业务就实现了盈利,来自直播服务产生的营收为1.086亿美元,直播的收入占据了陌陌整体业绩的大部分。这让很多正在烧钱的直播公司情难以堪。

首先由于陌陌本身就是一个社交平台,有着众多的社交用户,而陌陌用户的“交友”属性,让这类群体转化为直播群体更为容易,这让陌陌直播的获客成本变得很低。其次,据数据的统计,直播的受众有54%的用户是男性,而陌陌也是以男性用户为主流群体的。

然而,陌陌直播盈利只是一个个例,还有几百个直播平台由于高昂的获客成本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由于行业竞争激烈,获客成本水涨船高,2016年,不少平台只能依靠融资去存活。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网络直播行业融资25起,融资总额约为189亿元。

但是一些直播平台为了获得融资,不断刷粉刷数据,放任网红的炒作来获得关注度,这些现象直接催生了网络直播行业的泡沫,同时也导致行业乱象丛生,直播内容也越来越色情、低俗化。2016年下半年,为了整顿直播行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直播平台持岗上证。

进入2017年,资本进入直播行业的热度并没有消退。5月份,映客被A股上市公司宣亚国际接盘。此外,王思聪创办的熊猫直播在昨日宣布获得了10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而资本对大的直播平台的加持,将会加速小平台的退潮。

一些小平台在2017年过的没有那么如意。一面是国家监管的重压,一面是没有资本的加持,顶着大平台的压力,让他们举步维艰。小平台也正在经历着倒闭潮,2017年2月,光圈直播直接死于A轮融资的不利,一时间又找不到接盘侠,关闭平台成了最简单粗暴的解决办法。

除了一些平台自身倒闭之外,国家监管部门还关闭了一批不合规的直播平台。在今年4月份,网信办关停了18家传播低俗信息的直播平台。从疯狂烧钱到洗牌,再到回归理性,优质的内容才是用户的粘性所在。

- END -

  之家妹推荐阅读往期精彩

  

  邀请好基友一起来赚钱!

mt.sohu.com true 众筹之家网 https://mt.sohu.com/20170526/n494612258.shtml report 5997 作者丨麦麦来源丨众筹之家(ID:zczhijia)5月24日,文化部和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公告称,行政处罚48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闭直播间30235间,整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