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今日关注】【兴证社服】深度报告谈一谈中国国旅第二个阶段的投资逻辑,从Dufry历史看中免打造世界级免税企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跃博带您看中国国旅

  写在前面的话:

  1. 去年底至现在5月,是投资中国国旅股票的第一个阶段,贯穿前后的是国内各大机场枢纽免税店运营期到期的重新招标,包括了北京机场、广州机场、香港机场。全是国内最大的几座国际枢纽机场,上海机场的免税店运营权即将在2018年3月到期。我们在3月1日的中国国旅深度报告,明确指出来这一阶段的投资中心是“国企改革红利释放,打造世界级免税企业”,这是几经探讨修改的报告标题,这一阶段的逻辑中心既不是三亚旅游业的恢复,也不是消费回流,而是国企改革红利释放。免税牌照是国家政策指导,港中旅和中国国旅合并成全国最大的旅游集团,成为最具有政治实力、牌照资源、海内外背景的中国最大的综合旅游集团,极大助力公司拿下港、京机场免税店牌照,释放国企改革红利。这是3月1日我们深度报告的投资要点的原话。中国国旅陆续中标各大机场免税店的结果表明,我们按照【国企改革红利释放】推荐中国国旅的逻辑是完全正确的。但是这个阶段的股价也是一波三折,反映的是投资者之间的争议。最有争议的就是新增机场扣点率的大幅提升,拿得多,但会不会不挣钱,于是中止了投资。没有争议就没有投资机会,这个争议将在第二个阶段解决。

  2. 现在5月到未来的1年,是投资中国国旅股票的第二个阶段,贯穿前后的是【销售额翻番+渠道改善两重作用下,带来毛利率的持续提升】。毛利率提高意味着即使新增机场扣点高,仍然可以不亏钱,并且原有免税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高,因为它们扣点率低甚至不扣点。毛利率到底能不能提高,能提高多少,怎么去提高。这些是第二个阶段重点问题。我们觉得有必要再写一篇深度报告。既然想做世界级免税集团,就看世界最大是怎么做起来的。于是我们找到世界最大的免税集团Dufry AG的招股说明书、收购报告书和过去10年的年报,花了一个多月仔细看,认真研究,反复修改报告,呈现出如下的报告我们想把所有的信息呈现给投资者,但深感自身的渺小和信息量的庞大,我们只能说跟同仁们一起学习,抛砖引玉,贡献一个学习的笔记,争取把重要的干货先列出来。我们从Dufry看到的结论,就是中免可以模仿Dufry,在销售额翻番+渠道改善两重作用下,带来毛利率的持续提升。

  3. 我们为什么认为现在是第二阶段毛利率提升的开始。这是董事会和管理层在本周的股东大会问答环节给予的信心,明确强调:“营收提升对毛利率的增长有极大的作用”,管理层正在实施的“借助拉加代尔渠道”和引进国际化人才COO、CIO、HR等,都是服务于毛利率提升等盈利能力提升的目的。一直跟踪的投资者知道,这些都是2016年报今年的重点工作。应该说,这些思路前后都是一脉相承的。其次市场关心的问题就是毛利率什么时候能提高?我们从研究Dufry的发展历史看到,随着销售额迅速提高,毛利率会加速提高,考虑到免税品销货周期短(2-3个月),消化完库存后就可以逐步提高毛利率。我们可以预期毛利率会在未来1年内逐步提高

  4. 明年会迎来第三个阶段,时长不详,贯穿前后的是【市内免税店的兴起】。市内店在今年已经提上日程,一线城市是第一步重点。韩国首尔仅一座城市就有8家免税店,一线城市市内店是一片尚未探索的蓝海。没有扣点,强大的消费能力,这里的空间真的很大。但是不能过于乐观,这里会有政策掣肘,政策大方向会放开,但是免税一定会挤压正常的市内商场,不同的博弈势必会使得这个阶段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5. 需要提醒的是,我们做投资一定要知道赚的是谁的钱。我们投资中国国旅股票,赚的既不是其他机构投资者的钱,也不是散户的钱,而是公司业绩的钱,更直接点是您周围出国朋友的钱,是他们一起贡献了您的收益。中国国旅做的事情是帮助全球购买力最强的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回流,方法上分两步走,第一步,占据最庞大流量的中国机场,把量做大,这样跟老外谈生意分量才足;第二步,采用国外的渠道、国外的人才、国际化的管理,到国际大牌生产商那里要低价,帮助一部分消费回流。作为回报,把一部分利润通过机场扣点的形式分给提供流量的机场,把一部分留给自己。从2016年利润分配方案来看,公司把归母利润的54%分红给股东,这种史无前例不正是国企改革红利的释放。这是一门利国利民的生意,本质上是把国人的钱还给国人,是值得投资的有前景的大生意。

  投资要点:

  伴随全球扩张,销售额逐年提高,Dufry毛利率持续提升。Dufry是世界第一大免税集团,全球市占率24%,2016年有税业务和免税业务的平均毛利率为58.55%,免税业务毛利率为70.75%-74.02%。通过过去11年的持续并购扩张,免税业务毛利率增长了18-20个百分点,高过中免集团20多个百分点。对中免来说,毛利率空间还很大。

  毛利率提升主要源于规模效应下采购议价能力增强。Dufry在欧洲上市至今的11年里,销售额年复合增速为21.14%,免税部分年复合增速为19.42%。销售额的扩大主要来自外延并购,尤其是并购负责机场业务的海外免税店,机场渠道占到Dufry收入的91%。毛利率提升的次要原因一是产品结构优化,高毛利率的香化类和奢侈品类占比增加;二是与供应商合作进行产品推广,获得了优惠采购条款。2004-2016年香水&化妆品销售占比增加11个百分点;2004-2008年奢侈品类销售占比增加7个百分点。

  根据推算2016年中免集团免税业务实际毛利率为50%-52%,对标Dufry在2006年免税业务毛利率水平;2016年中免集团销售额95亿元,对标Dufry在2006年总销售额95亿元。同一时期的中免集团的毛利率和销售额与Dufry相对应,证实了我们的推断:即多少销售额对应多少毛利率,销售额提高有望带来毛利率提高。随着销售额翻番,2018年中免集团销售额达到200亿,对标Dufry2012年水平,免税业务实际毛利率在67%,较2016年有望提升15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中免的免税收入2016年~100亿,2018年~200亿,新竞标下国内各大机场免税店,实现销售额翻番;公司与法国拉加代尔零售集团在香港合资,免税渠道改善。参考Dufry历史,销售额的提升和免税渠道的改善,将有力提升毛利率水平,中免有望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新业务我们假设盈亏平衡;老业务随着毛利率提升10个百分点,扣税25%,净利率有望提高7.5个百分点,2016年中免净利率18.2%。净利率提升幅度40%,意味着净利润提升至少40%。估值不变下,意味着市值空间提升40%。我们预计毛利率提升将在未来一年内逐步实现,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2.17元、2.38元、2.6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出境免税政策波动

mt.sohu.com true 跃博带您看现代服务 https://mt.sohu.com/20170526/n494647922.shtml report 4154 跃博带您看中国国旅写在前面的话:1.去年底至现在5月,是投资中国国旅股票的第一个阶段,贯穿前后的是国内各大机场枢纽免税店运营期到期的重新招标,包括了北京机场、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