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要后来居上,超越美国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德国完成自主式机器人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后,瑟伦·施韦特费格(Sören Schwertfeger)似乎应当到欧洲或美国去,但他选择了中国,“在其他地方,你无法拥有可以与我的实验室媲美的实验室”。科技力量的平衡正在转移。多年来,中国对西方发明芯片和软件可谓羡慕嫉妒恨,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一些人认为,人工智能可能是未来最为重要的技术。专家普遍认为,中国与美国的差距“仅有一步”。

  

  中国政府计划将人工智能用于预测犯罪、贷款、跟踪人的行踪、缓解交通堵塞、开发自动导航的导弹。

  北京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了巨额资金。两名向中国政府提供咨询的教授称,在研究领域投资数十亿美元后,中国计划新启动一项数十亿美元的计划,为重大项目、创业公司和学术研究提供资金,目的是增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

  中国私营公司也在大力进军人工智能领域,有时,中国政府和私营公司之间的界线相当模糊。百度今年与政府联合成立了一家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曾负责中国军用机器人研究。

  在美国缩减预算的同时,中国在增加投资。过去一周,特朗普政府提交的预算案,削减了传统上支持人工智能研究的多个政府部门的预算。

  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詹姆士·刘易斯(James Lewis)表示,“这是新一代计算技术竞赛。差别在于,中国认为这是一场竞赛,而美国不这么认为。”

  对于施韦特费格来说,资金很重要。他获得的资助金额是在欧洲或美国的6倍,这使得他能建立起一个完整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其中包括助手、技术员和多名博士生。

  施韦特费格说,“在美国或欧洲,助教获得如此多资助几乎是不可能的,它们的研究资金在萎缩,但中国的研究资金在增长。”

  施韦特费格的实验室位于上海科技大学,研究机器在没有人的帮助下如何避开障碍物,提高在灾难救援中寻找物体,尤其是人的能力。

  量化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相当困难,因为政府很少披露相关信息。但专家表示,中国的人工智能投资应该相当大。多个省和市都在机器人开发方面投资数十亿元,其中一部分资金可能用于人工智能研究。例如,相对不知名的湖南省湘潭市表示要投资20亿美元开发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其他地方都对投资人工智能的公司进行奖励。在苏州,知名人工智能公司可以获得约80万美元奖励;深圳对任何人工智能项目提供100万美元资金支持。

  在国家层面,中国在开发能预测恐怖袭击或罢工的系统。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一篇论文显示,人脸识别软件能被简化,整合到遍布全国的摄像头中。

  据两名提供咨询的教授称,中国计划组织全国范围内的攻关计划。虽然攻关计划的规模尚不清楚,但投资金额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

  根据特朗普政府提交的预算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在所谓智能系统方面的预算将减少10%至1.75亿美元,其他领域的研发预算也会缩减,而国防和超算研究的预算则有所增加。

  先进人工智能协会总裁苏巴拉奥·卡姆巴哈帕蒂(Subbarao Kambhampati)表示,“上一届政府希望借助人工智能迎接未来,增加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预算。现在,人工智能研究的预算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

  目前,中美之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基本上没有任何障碍。中美研究人员在任何人都能看到的学术刊物上发表他们的研究成果。中国研究人员是许多美国研究机构的主力。

  百度、腾讯和滴滴出行等中国科技巨头,甚至部分创业公司,都在美国开设了人工智能实验室。五角大楼最近发表报告称,过去6年,中国投资者投资了51家美国人工智能公司,投资金额达到7亿美元。

  百度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正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百度开设了一个网站,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寻找走失人口。

  百度的语音识别软件被认为是一流的。微软去年10月宣布其语音识别软件在语言识别方面超过人类时,百度当时的人工智能业务负责人幽默地表示,他的团队在1年前就达到了这样的水平。

  清华大学教授王生锦(Wang Shengjin,音译)表示,中国在自主开发先进人工智能技术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国家层面的攻关计划能使用公司和大学掌握的海量数据,有大量中国工程师在中美接受培训,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

  引起中国对人工智能关注的是谷歌取得的一项突破。2016年3月,谷歌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击败韩国的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上周,AlphaGo在乌镇击败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中国棋手柯洁。

  据数名中国教授称,AlphaGo击败围棋世界冠军改变了政府对为人工智能研究提供资金的讨论。北京大学机器学习教授赵红兵(Zha Hongbin,音译)表示,“在AlphaGo问世并接连击败围棋世界冠军后,政府讨论的内容更广泛、更具体了。”之后,政府很快启动了一个人脑启发计算项目。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专注于机器人、无人机/车,工程师都关注的“机器人网”

mt.sohu.com true 机器人网mp https://mt.sohu.com/20170528/n494861110.shtml report 2417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德国完成自主式机器人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后,瑟伦·施韦特费格(SörenSchwertfeger)似乎应当到欧洲或美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