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主打完整规格与相机,HTC U11 上手体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Technews科技新报】HTC U11 上市后,大致补齐了前两代旗舰 U Ultra、以及 HTC 10 缺少的部份,同时定价也比同期 Android 旗舰低廉,赢得不少好感。此次《科技新报》体验的是银色款 U11,并整理一些相关心得。

  外观与手感

  设计

  虽说包装盒上是写银色,但其实上色更接近浅蓝色。由于屏幕占比较小,U11 的机身稍宽,整机尺寸接近 iPhone 的 Plus 系列,但再小一点。开箱时包括外盒、以及 U11 本体都会贴着“使用过度恐伤害视力”的警语贴纸,老实说有点难看,但应该是为了应付各地电信法规的便宜安排。

  ▲(Source:科技新报摄)

  

  ▲ 机身的银色色泽并不重。(Source:科技新报摄)

  实际上,玻璃并不是好做的材料。除了必须让想呈现的颜色能在各种光线角度下维持稳定,不会出现过度暗沉、或是色差太大,设计师还必须应付玻璃容易透光的特性,在这种十分常见的材料上做出独创质感,同时保证玻璃背板可以应付灰尘与刮痕,以维护外形该有的镜面与光亮感。此次的 U11 也颇耐刮,使用一段时间会影响外观的,仍然只有无可避免的指纹痕迹。

  机身可以感受到色泽在模拟水滴变化时的凝结与交融。样式虽然多元,但大致是蓝色与蓝紫色在交错,银色反而很少,与 U Ultra 一样,是需要上手一阵子才能体会的设计。而相比前代,除了镜头的突起变浅了,原先的方形也改成圆形,Type-C 接口的设计也修正过,让机身变得再平衡优雅一点。可惜的是,在某些光泽下,U11 的背板会有种亮面塑料的廉价感,可能是为了创造金属质感的染色产生的后遗症。

  

  ▲ Type-C 孔右侧的白色椭圆形孔是音响开口 。(Source:科技新报摄)

  

  ▲ Home 键设计。尽管屏幕占比不高,但 U11 的调色做得不错,屏幕与边框接近一体。(Source:科技新报摄)

  手感上,机身设计是前后玻璃搭配铝合金边框。虽然背盖部份一时不容易让人联想到玻璃,不论色泽或触感都让人联想到是经过电镀的材料,没有预期中的冰冷,也没有特别高级精致的感觉,可是多拿了几天,其实也熟悉了这种比较温润的手感。搭配略带孤度的前后侧边,或许这才是 HTC 一开始就想要提供的感觉。

  总而言之,因为熟悉,U11 不是那种一上手就非常吸睛的产品,手感也没有 Galaxy S8 惊艳,属于需要花时间品味的耐看型设计。相比之下,HTC 10 大胆的切边,可能第一时间的冲击感还来得强烈点,然而 U11 不那么阳刚的外形,除了应该能吸引女性用户,在现行的旗舰中也不多见,十分有特色,只是玻璃材质无可避免的大量指纹仍需注意。

  注:原厂随附的透明保护壳质感颇糟。

  细部体验

  第一次使用 U11,首先感受到的是它的流畅反应。快闪存储器从 eMMC 升级到 UFS 2.1,搭配 Snapdragon 835 与贴近原生 Android 的 UI,U11 的滑顺让人印象深刻,相较 Galaxy S8,反应也确实再顺畅点,尽管不清楚为什么,mobile 版的 Google Chrome 似乎没有预期中迅速流畅。

  U11 震动反馈的 Home 键也颇有趣。与 HTC 10 类似,手指轻触后就会震动,模拟机械式 Home 键的回馈感,同时也支持直接解锁唤醒手机。相比同样有类似设计的 iPhone 7,U11 Home 键的回馈感轻巧许多,阀值也较低,其实按起来比 iPhone 7 舒服。只是容易误触之余,解锁速度又太快,有时候只是想看一下新通知,却常常一不小心刷进主页,必须另外改按开机键。

  由于采用玻璃材质,充电或做一些高耗能的活动,比如长时间摄影,机身会有些发烫。此外,HTC 主打的 Usonic 主动降噪音机效果不错,但毕竟是随附耳机,音质虽然胜过苹果的 EarPods,但谈不上出色,也不必太期待,倒是外放的音质、音量都让人惊艳,设计上也倾向更突显人声。而让人有些意外的是,随附耳机尽管有“暂停 / 播放键”,但不清楚为什么不把音量控制键也做上去。

  其他部份,尽管 U11 操作时滑顺舒适,但有时会有一些小 Bug,比如《科技新报》体验的这支 U11 到目前为止仍然无法顺利录音、完成以“OK Google”语音解锁;偶尔也会发生相册无法开启、当机,或是摄录画面一片黑的情形。主打的 Edge Sense 有时也会无预警失灵,必须重启 Edge Sense 设定甚至重开机。

  至于待机部份,在连接 Wi-Fi 的情况下,大致是 1 小时掉 1% 左右。

  相机

  作为 DxOMark 目前评分最高的手机,体验 U11 的相机其实颇有压力。个人感受上,U11 拍摄的几项特色,包括曝光较亮、毫无延迟的极快对焦,而色彩饱和度的调整选择则与 iPhone 相近。虽然白平衡稍稍偏暖,整体色调感受有一点点黄,因此室内拍摄偶尔会走钟,与 Galaxy S8 的缺点相似,但比起 S8,偏暖导致的肉眼与样张差距并没有那么大。S8 的曝光设定也调得比 U11 夸张。

  不过这么一来,如果再搭配 AMOLED 在手机看,S8 的照片看起来可能会比较讨喜。尽管 S8 细节保留明显不及 U11,但反正拿手机拍照再放大看细节,也不是每一次都会做,只能说三星选择了不同的设定风格来说服用户支持。

  

  ▲ 左为 U11,右为 iPhone 6s。由于较暗,U11 的整体观感可能差一点。(Source:科技新报摄)

  

  ▲ 左方的 U11 与右方 iPhone 6s 的局部比较。两者的色调饱和度颇接近,但 U11 的细部比较明确亮眼,比如玻璃窗部份。(Source:科技新报摄)

  日拍上,官方尽管强调了 U11 自动 HDR 的功用,原厂也支持可以一直开启 HDR,不过 U11 的 HDR 效果并没有想像中猛烈,力道不算重,全自动拍摄还会跑出暗处亮度过低的照片,从而失去细节。有时候测光也会莫名跑出整体亮度偏低的照片,使得特定样张的观感甚至不见得可以赢过 iPhone 6s,所幸细节与杂讯控制,依然是 U11 好不少。U11 的色彩呈现也比较丰富,同时又不致于太浓艳而失真

  

  ▲ 左为 U11,右为 iPhone 6s。U11 的自动曝光有时候会突然拉得比较暗。(Source:科技新报摄)

  

  ▲ 左方 U11 与右方 iPhone 6s 的局部放大比较。U11 的地砖线条更明确干净,色调也再暖一点。(Source:科技新报摄)

  

  ▲ 左为 U11,右为 iPhone 6s。这张的 U11 曝光是平常比较常见的感受。(Source:科技新报摄)

  至于重点的夜拍部份,一线旗舰机们受限手机感元元件的能耐,已经很难拼到全面超越对手,通常是在自动 HDR 设定、自动曝光与噪点控制之间取舍,一方面创造厂家风格,一方面希望能在多数场景都拍出有好观感的照片,比如 U11 就选择调低 HDR 效果来抑制噪点,而 Google Pixel 的 HDR+ 则相反。

  U11 在夜拍也跟进 Android 主流,曝光都会特别调强,有时不免带点过曝的模糊感。不过整体体验还是很不错的,包括明暗处的对比、肉眼所视的色彩饱和度与实拍差距都能让人信任,只是细节呈现似乎没有想像中那么完美。

  

  

  

  ▲ 夜拍有时会有比较过曝的情形。(Source:科技新报摄)

  至于前镜头则因为清洗手机时产生的水气始终未消,暂时无法试用,但依规格,应该没有搭载 OIS 的 HTC 10 优异。看起来,这些水气应该不是清洗时有水跑进去,而是冷热温差产生的雾气。而值得一提的是,采访 HTC 桃园厂区时,官方有谈到 U11 的防摔测试是每两支测一支、IP67 防水部份则是每支都会测试,用户或许可以参考这点来选购。

  总体来说,体验过 iPhone 6s、iPhone 7、Galaxy S8、XZ Premium 与 HTC U11,个人会觉得 U11 是讨好眼睛、同时兼顾肉眼所见的最好选择。虽然自动测光的部份并没有想像中好,有时会影响观感,不过噪点控制、色彩饱和度的还原与细节保留都不错,而这实际上也是 DxOMark 给了 U11 高分的原因再考虑售价,在乎手机拍照的用户,应该也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

  注:U11 实拍照片置于文章底部。 Edge Sense

  在前导概念影片就提过一次、全球发布会也当作第一个谈及的特点,HTC 官方无疑把 Edge Sense 当作 U11 的重点。对照 2013 年重金请来小劳勃道尼拍了许多意向不明的广告,这次的预告片就出色不少。

  实际上这个前导影片拍得颇确实:Edge Sense 的使用方式就是影片示范的握压,因此用掌腹搭配四支手指“捏手机”会比较顺手。与苹果的 3D Touch 类似,不论是初次听闻或上手,都只会觉得是现有功能的另一种途径,没什么惊艳感,甚至需要练习怎么顺畅操作,但习惯养成后,Edge Sense 确实便利,也很舒适。相比随便碰一下就误触的 Home 键,Edge Sense 也没有这类问题。

  Edge Sense 共有两种模式:轻握与长压,目前也不能区分力道的不同程度,只能设定触发的阀值,因此,用户还只能设定让 Edge Sense 开启两项东西。轻压很直觉,不过长压时,必须等 U11 先震动一下,然后设定的 App 才会启动。总而言之,熟悉手感之后,会是一个颇有黏性的好功能。不过 HTC 简报时推荐的“轻握按快门”则没有想像中实用。容易动到机身之余,速度也不及点按虚拟快门,还比较费力。

  

  ▲ Edge Sense 偶尔会失灵。正常的话,在这个设定画面应该会压一下就喷出一颗气球。(Source:科技新报摄)

  目前来看,值得关注的倒不是 Edge Sense 现有的功能面,而是它的未来。相比 U Ultra 颇有可能消失的子屏幕,预计会支持第三方 App 的 Edge Sense,其实有可能成为像 3D Touch 那样的操作生态。尽管 3D Touch 因为支持触控屏幕,变化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因为功能与操作并不外显,许多人不是不清楚到底在哪些页面下可以触发,就是必须刻意使用。对比之下,Edge Sense 的“挤压”唤醒,反而更符合直觉易用的精神。

  有趣的是,U11 上市前从 HTC 内部泄露出来的影片,也标示 HTC 其实想过在侧边搭载触控屏幕,并改用“刷”的方式唤醒 Edge Sense,足见这种设计的各种可能。说不定将来还可以看到他厂致敬也不一定。刚在 iPhone 7 加装更大的 Taptic Engine、同时被台积电证实会取消实体 Home 键的 iPhone 8,或许就是最有可能的一个。

  小结:HTC 回来了?

  总体来说,接近原生的 Android、滑顺的操作,以及顶级相机,搭配几乎没有什么缺点的规格,定价还比较低廉,能拖累 U11 评价的,可能只剩下良率、产品多少有的 Bug,或是主观上不满意它玻璃外形的用户。

  此次 U11 也留下了几项伏笔。除了未来将继续主打 Alexa、Google Assistant 等语音助理以及新版的 Edge Sense,近日在日本,HTC 也推出了 U11 专属的 mobile VR 设备“Link”,象征 VR 也会是将来 U 系列的重点。相比先前的 HTC 旗舰都只能追捧硬件,甚至还因为采购考量无法完整补齐,本次的 U11 是少见在规格够完备,又能搭载了具未来性的功能,已经是 HTC 近几代最好的手机。

  至于对仍在使用 HTC 10 的用户而言,U11 除了外形手感为之一变,其他部份的升级可能都比较不是痛点。等待明年搭载二代 Edge Sense 的新机应该是较好的选择。

  实拍样张原档:

  

  

  

  

  

  ▲ 即使开启 HDR,有时候 U11 的自动测光还是有暗处过暗的情形。(Source:科技新报摄)

  

  

  

  

  

  

  

  

  

  ▲ 所有照片皆为全自动拍摄。(Source:科技新报摄)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延伸阅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29/n494886730.shtml report 9625 【Technews科技新报】HTCU11上市后,大致补齐了前两代旗舰UUltra、以及HTC10缺少的部份,同时定价也比同期Android旗舰低廉,赢得不少好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