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征文选送】王维新:我与猕猴桃的艳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眉县猕猴桃———眉县农业局官方微信

  

  宣传政策法规 发布产业资讯

  普及科技知识 传播致富信息

  弘扬农业精神 展示眉县风采

  “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和眉县猕猴桃的故事”征文

  我与猕猴桃的艳遇

  作者:王维新

  搜狐网、凤凰网签约作家,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国作家联谊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网友智

  

  囊团成员,中国网络电视台特邀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邀听评员。北京小小说沙龙成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陕西分会会员,宝鸡市第三届文联委员,宝鸡市第四届作协理事,宝鸡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宝鸡市散文杂文协会理事,首届中国文艺金爵奖获得者。

  

  

  人生在世,有时候的遇见意想不到。

  2003年的冬天,我参加省委政研室组织的考察团,前往韩国参观学习新村建设经验。我们在西安陕师大招待所集中后,乘火车来到烟台,准备坐轮船到仁川登陆。

  到达烟台之后,我们被安排住在张裕红葡萄酒厂对面的文豪大酒店。临行前开会安排注意事项。张处长让我们在这里买一些方便面和水果,在轮船上吃。

  我和眉县县委农工部宋部长住在一个房间。我们两个相伴出去买东西。在海关跟前有一个水果店,我们走了进去,店员是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我们说要到韩国去,在船上带什么水果好。小姑娘说:“猕猴桃是最理想的首选,它酸甜可口, 营养丰富。”说着拿出两盒包装精美的猕猴桃让我们选择。

  我问她:“这个猕猴桃是哪里生产的,有没有农药残留。”姑娘笑着说:“这是绿色食品,不上农药。听口音你们是陕西来的。这个产地是秦岭北麓的眉县,古代叫眉坞。你们看过柳青的小说《创业史》没有?当年梁生宝买稻种的地方就是眉坞。”

  我对姑娘刮目相看了,原来她还是一个文艺青年。她发现宋部长望着她笑,有点不解地看看他,又看看我。我说:“这是眉县农工部的宋部长,就是管农口工作的。”

  姑娘惊奇地说:“我这是他乡遇故知了。”姑娘说她也是眉县人,是屈刘堡的,她是学商贸的,中专毕业后,跟着姑姑来到烟台。一次,他们出来买水果,发现这个店销售眉县猕猴桃,他们贴出告示招聘店员,看到家乡的产品,感到格外亲切,她就应聘了。

  这件事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以致多年后都不能忘记。

  

  2009年4月,我还在县上工作的时候,接到《小说选刊》编辑部的通知,来到位于北京昌平的富来宫度假村参加新视野杯全国文学大赛颁奖仪式及文学笔会。这次给获奖作者安排的住宿条件非常奢侈,我和云南红河一个诗人王志成住在2号别墅的2层。由于爱好文学的缘故,我们深入交谈,成了有共同志向的朋友。

  活动结束后,我回到千阳,有一天收到王志成从云南寄来的一箱罗汉果,他在信中说:“云南是罗汉果之乡,罗汉果是长寿之果。我把它们寄给你,表达对朋友的良好祝愿和祝福。”

  来而不往非礼也。我想也应该给他回赠点什么。我想到了猕猴桃。来到水果店,我挑了上好的一箱猕猴桃,让老板用泡沫箱包装好,我就寄了出去。这些饱含浓浓乡愁的奇异果到了南国成了稀罕物,王志成把它们作为贵重礼物分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受到他们的热捧。王志成给我发来一条短信写道:仙果碧绿寄深情,愈久弥香到南国。人间幸有此美味,燕飞西秦梦寥廓。

  2013年的秋天,我受市作协委派,为给省市残联撰写反映残联帮助残疾人励志的长篇报告文学《再造人生》,我在市残联一位科长的陪同下来到眉县采访。宋部长等领导带我们去参观了猕猴桃示范田。这个方阵令我震撼,浩浩荡荡一大片,无论是规模,还是管理水平都让人称赞不已。我担任农工部长十年,深知培育一个主导产业,对于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何等重要。

  “但见深山处,余烟袅袅升。不见村姑唤,却见晚霞红。”站在希望的田野上,望着一望无际的猕猴桃方阵,我感慨万端,深深地为眉县历届领导的高瞻远瞩和接力精神所折服。如今,我们看到的是已有的成果,我知道这些年在产业的发展过程中,一定经历过不少风风雨雨,许多无名英雄也许不为人知,但是,他们为眉县创造了一个享誉寰宇的靓丽名片。就像提起苹果,人们会自然想起白水一样,说起眉县,首先想到的就是猕猴桃了。

  

  眉县不愧为中国猕猴桃之乡的称谓,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已种植猕猴桃达到了30万亩,是全国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示范区,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通过农业部认证。先后荣获 “中国果菜标准化建设十强县”、“中国猕猴桃无公害科技示范县”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全省一县一业建设示范县”和“全省果业先进县”。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主导产业会带动相关产业的联动发展。 猕猴桃是眉县产业起飞的翅膀。这里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土壤肥沃,气候湿润,是绿色食品的理想产地。猕猴桃集天地之精华,融科技之智慧,成就了秦岭北麓美丽的绿色家园。

  三次艳遇,使我对这个美味鲜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原来,猕猴桃也称奇异果,果形一般为椭圆状,早期外观呈绿褐色,成熟后呈红褐色,表皮覆盖浓密绒毛,其内涵是呈亮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红色的小种子。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也有人认为是因为果皮覆着绒毛,貌似猕猴而得名,这的确是一种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独特的水果。

  猕猴桃的质地柔软,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为草莓、香蕉、菠萝三者的混合体。猕猴桃除含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酸、果糖、柠檬酸、苹果酸和脂肪。

  据有关资料记载,猕猴桃原产地在中国湖南省湘西地区,秦岭北麓的陕西是中国猕猴桃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民间人工栽培的历史达一千多年。历史是胜利者漂白的光荣册。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讲究营养成分,水果是必不可少的食品。猕猴桃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水果之王指日可待。

  “天赐人间奇异果,地赋眉县猕猴桃”。眉县猕猴桃的前景广阔,发展的后劲和潜力巨大,但愿它成为世界名牌!

  2017年5月9日星期二于北京朝阳区。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29/n494909208.shtml report 3567 眉县猕猴桃———眉县农业局官方微信宣传政策法规发布产业资讯普及科技知识传播致富信息弘扬农业精神展示眉县风采“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和眉县猕猴桃的故事”征文我与猕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