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多重利好叠加 大唐新能源(01798)能否成为三年十倍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章来自雪球用户“如行远路”。

  一、中国风电成为国际笑话

  2016年末,中国风电累计装机168.69吉瓦,美国82.18吉瓦。尽管中国风电总装机是美国的2倍,但是2016年中国风电发电量为2410亿千瓦时(中国国家能源局数据),而美国2016年风电发电量为2240亿千瓦时(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两者相差无几,主要是中国的风电弃风情况严重。华尔街日报网站在2017年2月1日发表题为《中国风力发电量创纪录,然后扔掉……》的文章,指出:“中国2016年风力发电大幅上升30%,至2410亿千瓦时。但未得到使用的风电数量的增速更快,浪费的数量上升近50%,至500亿千瓦时,这大体相当于希腊或保加利亚每年的总用电量”。

  二、国家能源局重拳出击 红色预警省份禁上新风电

  中国风电之所以沦为国际笑话,主要原因是不少地方一边兴建风电项目,一边大量弃风。国家能源局官网数据显示,内蒙古2014年、2015年、2016年的弃风率分别为9%、18%、21%。2016年新增并网容量132万千瓦,居全国第二位。而从弃电量来看,2016年内蒙古弃风电量124亿千瓦时,排名也是全国第二。为了遏制这一现象继续发展,,国家能源局于2月发布了2017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宁夏、甘肃、新疆(含兵团)等省(区)为风电开发建设红色预警区域。红色预警省(区)一律不得核准建设新的风电项目,并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弃风问题。电网企业不得受理红色预警省(区)风电项目的新增并网申请(含在建、已核准和纳入规划的项目),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不再对红色预警省(区)新建风电项目发放新的发电业务许可。

  

  三、“三北”风电消纳获国家电网力挺 外送通道全面扩容

  “三北”地区经济比较落后,区内消纳能力严重不足,要彻底解决弃风问题,还需完善外送通道建设。为此,国家电网投资1500多亿元,规划建设七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分别为:

  (宁夏)宁东—浙江,投资237亿元,已于2016年下半年建成;

  (内蒙)蒙西—天津南,投资175亿元,已于2016年下半年建成;

  (内蒙)锡盟—山东,投资178亿元,已于2016年下半年建成;

  (甘肃)酒泉—湖南,投资262亿元,已于2017年5月启动送电;

  (内蒙)上海庙—山东,投资221亿元,将于2017年下半年建成;

  (内蒙)锡盟—(江苏)泰州,投资约264亿元,将于2017年下半年建成;

  (内蒙)扎鲁特—(山东)青州,投资221亿元,将于2017年底建成。

  四、煤电盈利下滑 天平再次转向风光

  去年国家推行的一系列供给侧改革,也为彻底解决弃风问题创造了有利条件。随着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火电行业在2016年成为业绩下滑的“重灾区”,今年一季度这一态势仍在延续。在申银万国行业分类28家上市火电企业中,26家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有10家甚至亏损。火电行业整体盈利转差,投资很快就降了下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5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火电完成投资153亿元,同比下降20%。全国基建新增火电装机容量1169万千瓦、同比少投产1023万千瓦。而火电和新能源的博弈,对各大电力集团来说只不过是调整结构的问题,而非利益问题。反正都是发电,既然火电没有利润,那就让风光多发电。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煤电应为可再生能源电量消纳“让路”。

  五、逾六成产能位于红色预警省份 大唐新能源逆袭可期

  大唐新能源(01798) (以下简称大唐)32%产能位于内蒙,62%产能位于红色预警省份。内蒙是中国风力资源最丰富的省份,甘肃酒泉更是有着世界风库之称。虽然大唐抢占了中国风资源最好的地盘,过去几年却饱受弃风之苦,业绩大幅落后于另一央企纯风光股华能新能源(00958) 。将来一旦弃风情况得到改善,这些地区的风电就会成为印钞机。

  

  

  

  内蒙甘肃宁夏新建的七条特高压,蒙东扎鲁特—青州(含配套的吉林、黑龙江、辽宁外送项目群)对大唐尤为重要。截至2016年底,大唐新能源在该项目周边区域的风电装机为蒙东195万千瓦,吉林65万千瓦,黑龙江50万千瓦,辽宁37万千瓦,总共347万千瓦,大约占大唐风电总装机的41.6%。蒙东及周边地区风力资源好,电价也比较高。扎鲁特—青州特高压对大唐弃风率的改善影响巨大,也能贡献很大的利润,更是大唐新能源成为一流新能源企业的必要条件。

  

  大唐2016年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仅为1755,相信随着红色预警制度的落实到位、七大特高压线路的陆续建成,利用小时数重返2000小时之上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情。

  

  去年大唐新增装机1317MW,仅次于龙源电力居全行业第二。今年新增装机料将不低于去年,是惟一一家新增风电装机量连续三年增长的上市新能源发电公司。(2012—2017年港股各新能源公司风电新增装机情况,2017为预估值)

  

  风电建成之后基本不需要再投入,日常维护费很低,也不存在光伏发电效率逐年衰减的问题。大唐2016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49.45亿元,占收入的比例达85%。在过了盈亏线之后,利润增幅会大幅高于收入增幅。今年一季度大唐收入增长10%,净利润增长200%至1.23亿元。

  

  随着弃风率改善和装机容量增加,大唐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可望大幅增长至90多亿元。公司已于去年恢复派息,预计未来现金分红将持续增加。

  

  六、大唐新能源能否成为三年十倍股?

  华能新能源2016年末装机容量10253MW,平均利用小时数1966,收入92亿元,净利润27亿元。同为中国五大发电央企,风电技术、贷款利率、劳务维修等成本应该都相差不大。保守估计大唐2019年装机容量11000MW,平均利用小时数2000,收入和利润应该都能达到华能新能源2016年的水平。

  

  今年两会期间,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明确表示,到2020年把“三北”地区弃风率、弃光率控制在5%以内,其他地区基本做到不弃风、不弃光。中国用电量增长高于美国,弃风率改善后中国风电公司估值理应超越美国同行。目前美国最大风电公司新纪元能源(NEE) 市值664.18亿美元,市盈率(静)/(动):18.76/22.70,市净率2.61,市销率4.08,资产负债率72%。 参考这个估值,大唐新能源2020年末市值应不低于500亿元,是目前市值57亿港元的十倍。(编辑:何鹏程)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620/n497854315.shtml report 4224 文章来自雪球用户“如行远路”。一、中国风电成为国际笑话2016年末,中国风电累计装机168.69吉瓦,美国82.18吉瓦。尽管中国风电总装机是美国的2倍,但是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