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我本想去NASA观风景,耳听得城外乱纷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刚上大一的年轻朋友给我留言,问及如何去 NASA 工作,应该做些什么准备。这个问题其实不容易说明白,拆分一下可能更加清楚些。

  

  图片来源:nasa.gov

  NASA 是个什么样的所在?

  NASA 在大众媒体上出境率比较高,给大家的印象是一是尖端,二是酷炫。前几年,NASA 科学家在反雾霾进程中还参与了一把,不但追逐着前沿科技,在社会重大议题上也有身影。其实,NASA 是将政府、大学等研究机构、军方、也有民间的产业机构联合起来的一个庞然大物它的任务就是要满足国家航天航空的需要,起领导、组织和协调的作用。利用新型空间远距离通行的能力为公众服务,为保持美国民用和军用航空的优势进行着科学探索,加强对宇宙、太阳系和地球环境的了解,人造卫星的应用、人造卫星的研究和技术发展,将航天技术和知识转移到民用方向上去。NASA 是美国政府独立机构(independent agency of the executive branch of the United States federal government)之一,不隶属于总统的办事机构或任何内阁部门,实行首长负责制,对总统负责,经费由国会划拨。

  NASA 接受外国雇员吗?

  原则上,NASA 雇员必须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而且需要通过一系列的政治和安全审查。但是由 NASA 组织、资助的科研项目中会有很多大学高校和民营产业机构,所以也有相当多的合同制职位(contractor)向外国人开放,他们也是研究工作的中坚力量。

  

  图片来源:123RF

  NASA 与中国有合作吗?

  目前没有。美国先是通过了遏制中国航天的一系列法案,比如不让中国参与国际空间站,再加上任何有美国航天零部件的卫星不能由中国卫星发射,导致中国航天基本退出国际商业发射市场,印度开始为国际客户提供卫星发射服务。美国的鹰派议员们在 2011 年通过了一个法案,禁止NASA、白宫、科技外交办事处与中国进行任何联合科研活动,简单来说,就是 NASA 开个会,请中国人吃点果盘都会被鹰派议员们翻出来作文章。

  在校学生有机会为 NASA 工作吗?

  是否是美国公民关系重大,就算是招 intern(实习生)也是这样。联邦政府隶属的研究部门招美国人很容易,连高中毕业生都有机会,招国际学生就受到重重限制。美国政府最近有个项目,是鼓励下属机构为美国大学生提供无薪的远程实习机会(这样一来,用工成本更低、而信息更安全),自然又没国际学生什么事。所以要是真的想到 NASA 工作,可能先得去美军服役,或者找找个美国人结婚,早早成了公民,然后事情就变得比较好办——美国军人在联邦政府里找一份工作真的不难,我碰到过有的人去了趟伊拉克,然后就在 NASA 中心里当会计,衣食无忧。

  

  图片来源:123RF

  媒体上偶而能见到的华人间谍案是怎么回事?

  这是非常的敏感话题。近年来 NASA 遭受大量批评,一方面是花钱多,产出低;再一方面就是保密性不强,对美国的国家利益造成了伤害。因为美国公众对此有刻板印象,有的议员又是靠鼓动反华连任的,所以一有风动草动媒体就会闹得很大。有的 NASA 机构为了少惹事,就不断降低华裔科学家的安全级别,连个内部数据库都上不去,重重隔离,走到哪儿都觉得背后有人盯着你,除了给实际工作带来诸多不便,更多地是在心理上投下沉重的阴影。

  所以,中国学生可以把今后去 NASA 工作作为努力目标吗?

  如果是想从事航空航天之间的工作,我觉得在中国就挺好,或者去欧洲学习下也挺好,我在网上认识个人,就是在法国念的空间硕士。作为外国人,你能够在 NASA 从事载人航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NASA 在全美有10 个研究中心,佛罗里达的肯尼迪中心,JPL,约翰逊空间中心可能是大家在新闻里常常听到,比较熟悉,还有的中心可能听也没听说过,做的内容跟载人航天也没多大关系,比如寻找类地球行星的,又比如研究地球环境变化的,还有研究地球厌氧细菌的。

  如果只是说想看看 NASA 里面是个什么样子,感受一下,其实有很多其它的机会:我所在的 NASA 研究中心里面还有几个大学,一到暑期就来很多大学生,里面也有中国人。我觉得提问的这位朋友要是愿意搜索一下,也许在本科期间就能找着这样的机会。如果是想要做研究工作,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至少要等到博士或博士后阶段,那对刚上大学的人来说来说太远了,没有什么参考意义。

  但我有些疑心“想去 NASA”也可能主要是一种情结,就像我大一的时候天天梦想当作家一样。据我理解,NASA 代表着某个逝去时代的人类理想主义,星辰大海什么的,这完全可以理解,当我坐在休斯敦约翰逊空间中心,看当年的阿波罗登月纪录片,也是浑身一阵阵地起鸡皮疙瘩,很激动。地心引力我还没看,想必也是极好的。

  但是目前商业航天含势待发,媒体很多聚光灯都给了 SpaceX 一类的科技公司,我的意思是,等这位年轻朋友学成工作的时候,说不定世界早已经变了模样。对于那些想去远方的人们来说,需要确定的是你的兴趣、行业、城市,跟 NASA 不 NASA 倒没有什么关系。如果你是只想去广阔天地,练一身本领,做一番事业(为什么不呢?你那么年轻,又有想法),其实,离家以后,便是星辰大海。

  

  图片来源:123RF

  

  作者名片

  编辑:婉珺

  排版:小米

  题图来源:123RF

  科学人问答

  欢迎个人转发到朋友圈

  本文来自果壳网

  转载请联系授权: sns@guokr.com

  投稿请联系scientificguokr@163.com

哎?我的赞呢?

  【扩展阅读】上天还不够,NASA要带人去火星!计划是这样的……

mt.sohu.com true 科学人mp https://mt.sohu.com/20170623/n498239252.shtml report 3884 刚上大一的年轻朋友给我留言,问及如何去NASA工作,应该做些什么准备。这个问题其实不容易说明白,拆分一下可能更加清楚些。图片来源:nasa.govNASA是个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