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关于“黑色PCB”的几种胡说八道

传感器技术mp PC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从 iPhone 时代开始,就几乎全部使用黑色的 PCB 电路板。是什么促使了这个改变?黑色电路板有什么特别的?

胡说八道1:在洗PCB的过程中,黑色是最容易造成色差的,如果PCB工厂使用的原料和自作工艺稍有偏差,就会因为色差造成PCB不良率的升高。

怼:首先,我是没有碰过工厂给我说色差的问题。色差也不是客户考核的项目,很难量化。另外,跟黑色相比,其他颜色更容易造成色差才对。因为黑色有一种,尽量的黑就可以了,而其他颜色容易有很多种。比如绿色有:

胡说八道2:由于黑色PCB的电路走线难以辨认会增加后期维修和Debug 的难度, 一般如果没有功力深厚RD(研发)设计人员和实力强大的维修队伍的品牌,是不会轻易用黑色PCB的,这也是为什么只有少数高端品牌(例如华硕)的高端系列才用黑色PCB的原因——可以说采用黑色PCB是一个品牌对RD设计和后期维修团队有信心的表现,从侧面而言,也是生产商对自己实力自信的一种体现。

  

怼:电路设计的人不会犯贱。不会为了装个逼而提高维修成本。维修有工具的,不是靠眼睛看的。能眼睛就看出电路哪里有问题的,送中科院做研究对象了。一般电子市场的师傅,都是模块化换件,即使换芯片也不会通过观察PCB走线,主要是凭借工具和经验。

试想:电子市场的苹果维修工,难道用肉眼看线找焊盘的。

你确认绿色的板子,靠肉眼找线?

  

  胡说八道4:为了防抄袭

怼:兄弟,你做过4层板、6层板、8层板、20层板么? 就算做成绿色,你那眼睛看线么?

你知道万用表么?

  

胡说八道5:散热好?为什么要用黑油其实是因为黑油比其它任何颜色的油要散热好些。大家只知道黑色物体吸热好些,其实从热辐射的理论来讲,散热和吸热一样,颜色越深、表面越粗糙的物体其热辐射就越好,所以很多散热片才做成黑色的,冰箱冷凝器、压缩机等都是黑色的,就是这个道理。

  

  

使用黑色的pcb与高端没关系, 只是设计师的一种style。

电信的这些刀片服务器,都是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售价,往往都是绿色的。

3、黑色的PCB在产品内部不容易被发现。这个是事实,如果特别在意这点的话,勉强做个理由吧。

另外,硬十即将发起的“彻底开源”的一款开源硬件众筹,也是选择的黑色。因为,黑色PCB约定俗称的变成了品质的代名词。芯片焊点银锡亮白与印板和芯片封装的乌黑一色高度反差,犹如此间夜晚的璀璨繁星。

mt.sohu.com true 传感器技术mp https://mt.sohu.com/20170624/n498390703.shtml report 3625 从iPhone时代开始,就几乎全部使用黑色的PCB电路板。是什么促使了这个改变?黑色电路板有什么特别的?胡说八道1:在洗PCB的过程中,黑色是最容易造成色差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