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展会缩影:VR行业前景不明

百度VR VR 技术 展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6月7日至9日,CES Asia 2017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与今年美国CES一样,汽车带动的车联网与智能交通技术抢尽风头,单是汽车及相关行业就占据了整个N3展馆。相反,往常一度火爆的VR/AR则基本占据了剩余的关注份额。

  6月15日至6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软交会)在大连举行。

  第十五届大连软交会为期4天,展会规模3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厂商758家。包括以东软、华为、小米、华信、文思海辉等国内龙头企业为代表,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浙江等50余个省市团组的600多家国内企业,和以SAP、埃森哲、松下、IBM 、思科等25家世界500强企业为代表的,来自美国、印度、德国、俄罗斯、以色列、巴基斯坦等4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家海外企业。其中海外厂商的数量较上届增长10%。

  同期举行了57项会议论坛活动,包括产业趋势、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据经济、移动互联网、IT创新、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主题的10大精品论坛;覆盖20多个专业领域的技术研讨和行业应用会议30 余场;跨地域合作的商务对接交流活动近10场;以及丰富多彩的路演体验和赛事活动10余项。邀请了海内外业界高端演讲嘉宾近千位,吸引了海外采购客商3000余人,专业会议及行业用户代表超过1.5万人,参观观众3万余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期间参展参会的厂商共达成意向成交项目3400余项,较上届增长了54%。

  

  前两年的CES ,VR产业风头一时无两,大有取代手机成为下一代智能终端平台的趋势。但在经过两年雷声大雨点小的阶段后,已经沉寂很多,技术触顶与使用场景的限制固然是首要因素,大流量业务的匮乏也令其无法大规模普及。VR产业的发展难道陷入不可崛起的困境了吗?

  与其说是窘境百出,不如说是多了几分沉稳与坚定前行的决心

  据悉,国家工信部将推进VR的技术创新、丰富VR的产品供给、推动VR产品应用的发展列入重点工作。三月由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的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投资促进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发布了《2017中国VR产业投融资白皮书》。白皮书从VR行业的发展概况、用户行为研究、行业应用研究、行业投资逻辑、创业盘点、产业链分析六个部分对VR产业生态进行深度解读,同时收录了国内VR领域知名创业公司的信息,涵盖硬件、开发者工具、游戏、电影、媒体、社区等领域。白皮书对2016年中国VR行业发展做出全方位总结,指出2017年VR全产业链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不仅有了国家的重视,VR行业本身,在被问到如何看待如今VR遇冷的问题时,蚁视等多家VR公司市场负责人都告诉记者同一个答案,VR/AR只是在市场时机未到时先透支了舆论热度,导致低于市场预期。但行业本身一直都在向前发展,随着5G及大视频时代的到来,VR/AR市场大有可期。目前已有多家运营商与VR/AR达成了合作意向,对于低调沉稳发展的VR/AR市场来说,这应该是最好的消息。

  

  VR产业的发展,可做如下三点预期与展望

  PC端头VR将是短期主流,一体机将后来居上

  目前市场上PC端的VR设备也是最多的,VR体验做得好才有人买单,如果只贪便宜,不注重质量也会拉低VR行业的水准。许多市面上价格便宜的VR设备体验不佳,这可能会让公众对VR失去信心。如今国际大厂在努力将VR做好也可以看出未来VR的主要形态将会放在PC端上。

  由于技术限制,目前一体机最重要的处理芯片研发不足,市场上也缺乏相关厂商,在内容缺失和智能化程度低等一系列现状下,一体机距离人们理想中的效果还有一段路要走。

  VR概念及产品需向市场普及

  国内VR市场热度虽然仅次于美国,但在宣传普及力度上还存在很多不足。很多消费者并不了解VR,也没有真正接触过VR。目前国内主要的宣传手段更多地依靠线下体验店,但由于价格、数量等问题,传播的效率依然不足。根据投中研究院分析,短期内VR产品想要普及,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更应注重广告宣传和网络传播手段,依靠BAT等互联网巨头向消费者们普及VR概念,提供更多的体验机会。并且VR设备成本也需要控制在用户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硬件端龙头初显,内容端机会犹存

  就国内而言,硬件市场已经有乐相科技、暴风魔镜等产品较为成熟的厂商,他们拥有巨大先发优势,几乎已经形成垄断局面,而且硬件对资金要求较高,留给创业团队的机会已经不多,大批硬件创业公司的死亡也表明VR硬件领域生存艰难,而VR内容制作市场相对来说更适合初创团队进入。目前VR内容方面尚缺少标杆性产品,也没有统一的标准,且内容相比硬件来说更具多元化,依靠小规模团队也能制作出具有竞争性优势的产品。可以预计,未来VR市场很可能会是硬件厂商几家独大,内容厂商百花齐放的场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624/n498397439.shtml report 2355 6月7日至9日,CESAsia2017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与今年美国CES一样,汽车带动的车联网与智能交通技术抢尽风头,单是汽车及相关行业就占据了整个N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