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这8款旗舰手机 哪一款屏占比最高呢?

威锋网 手机 设计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类对显示设备总是有诸多不满意,我们已经看到大量 PC 显示器和电视机采用了几乎无边框的超薄设计,而现在这种潮流在智能手机行业似乎越来越流行了,大量手机厂商开始宣称“全面屏”手机时代即将到来,届时手机设计将迎来全新的转变。

  过去几个月或一年时间里,诸多旗舰手机已经开始了“全面屏”手机的设计,屏幕所占机身的比例一款比一款更高,差不多就实现了完全无边框的效果。那么,在下面这 8 款比较火的国际旗舰智能手机中,究竟哪一款的屏占比最高呢?

  Essential PH-1

  屏幕尺寸:5.71 英寸

  屏占比:84.9%

  

  这是 Android 创始人 Andy Rubin 前段时间发布的智能手机,第一眼看去,你很难不被 Essential Phone 近乎无边框的显示屏幕所吸引,该机子不仅左右两侧是“边到边”的屏幕设计,而且顶部也几乎没有多余的面板。不过,为了底部的面板能够做到所有手机中最小,顶部出现了最碍眼的 8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亮屏之后看起来就像是一块疤。

  三星 Galaxy S8 和 S8+

  屏幕尺寸:5.8 和 6.2 英寸

  屏占比:83.6% 和 84%

  

  三星最新的旗舰智能手机 Galaxy S8 和 S8+,无疑是今年为止设计最前卫的一款智能手机,你能想到可实现的的设计趋势在这两个机型上都能看到,尤其是超窄边框、全覆盖、边到边的全视曲面屏设计,在不增大手机体积的前提下扩展屏幕尺寸。从正面来看,由于去曲面侧屏,边框很小并不明显,所以基本上正面看上去非常漂亮。同时,顶部虽然有虹膜扫描仪,距离感应器、听筒和前置摄像头,但黑色面板几乎不影响视觉。

  小米 MIX

  屏幕尺寸:6.4 英寸

  屏占比:83.6%

  

  超高屏占比刚刚被吹嘘为智能手机的全新设计趋势之时,小米便意外的意外发布了小米 MIX,因此而深受国内外机友的盛赞,,不少人认为这是近年来设计最出彩的一款机子。小米官方声称其屏占比高达 91.3%,但是其实真正测量的结果了 83.6% 的屏占比。当然了,在那时已经有这么大屏占比的手机出现,的确值得称赞。据称,小米 MIX 二代已经准备中,屏占比将从上一代的 91.3% 提升到 93%。

  LG G6

  屏幕尺寸:5.7 英寸

  屏占比:78.6%

  

  LG G6 与 G5 相比是完全不同的设计,G5 是模块化的设计,但在市场上并未引起强烈反应,因此针对新旗舰 LG 不得已重新设计。不过,新机亮点非常多,尤其是正面那一块“全视界”18:9 比例的 5.7 英寸屏幕,屏占比传统机子高很多,但整机的大小仍只是传统 5.2 英寸的机身尺寸而已,所以正面几乎全都是显示屏幕,视觉冲击力很强。不过,其圆角的显示屏设计,看起来似乎并不那么和谐。

  HTC U11

  屏幕尺寸:5.5英寸

  屏占比:71.4%

  

  上面几款,基本都是主打全面屏设计的机型,但接下来要说的,即便不是以此为卖点,但也仍是旗舰定位的机型。当然了,屏占比就没有那么惊人了。例如,HTC U11,虽然采用了常规设计,但 U11 还是尽可能做到了超窄边框,主要是未来配合 Edge Sense 的创新亮点,使其机身的边框更易于实现边框触控操作。不过,由于屏幕比不高,正面的视觉冲击远逊于背面。

  谷歌 Pixel 和 Pixel XL

  屏幕尺寸:5 和 5.5 英寸

  屏占比:69% 和 71.2%

  

  这已经是去年的旗舰了,比较令人吐槽的正面设计是,既然谷歌将指纹识别移动到了背面,可为何还要留一个大大的下巴,即便是顶部面板也很宽敞,听筒、摄像头和距离感应器很明显。同时,未被使用的两侧边框也很大。不过,第一代自主旗舰能做到这样已经不错了,据说第二代设计将迎来大改进,也会跟进全面屏的设计,因为泄露的信息显示其显示屏比例将接近于 18:9。

  索尼 Xperia XZ Premium

  屏幕尺寸:4.46 英寸

  屏占比:58.4%

  

  设计的工业设计一向了得,即便是新发布的 Xperia XZ Premium 依然保持了特立独行、脱颖而出的外观设计。不过,这一设计已经延续很长一段时间了,让很多索粉丝感到不安。正如大家看到的,XZP 正面屏幕的上下左右面板,与过去的旗舰相比没有什么变化,还是四四方方的棱角设计,双扬声器设计或许让顶部和底部很难进行缩小。索尼会跟进全面屏设计吗?一定会!因为前段时间 JDI 官宣称,最新的 6 英寸 18:9 比例的显示面板正式开始量产,而且是实现了“超窄四边框”的设计,令人期待。

  iPhone 7 和 7 Plus

  屏幕尺寸:4.7 和 5.5 英寸

  屏占比:65.6% 和 67.7%

  

  说到屏占比,大量机友嘲笑的对象除了 HTC 和索尼之外,讽刺最多的就是苹果 iPhone 了,因为那么多年过去了,一直以设计引领趋势的苹果,依然对超窄边框毫无动心。而且从 iPhone 6 开始,同样的设计语言竟然沿用了三代,从设计上来说,确实一点也跟不上潮流。当然了,今年的 iPhone 8 就不一样了,据称苹果不仅一次性解决了全面屏的设计,而且还实现了屏幕指纹识别,非常令人期待。

  无论如何,今年“全面屏”智能手机开始成为行业设计的新标杆,将有越来越多新品智能手机采用类似外观进行设计,将“屏占比”作为主要卖点,号称在原本既定尺寸的手机中塞进了更大的屏幕。不出意外的话,在行业内几大巨头如三星、苹果、LG 和索尼的牵引下,整个行业可能都会快速过渡到全面屏设计。

  阅读全文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625/n498519253.shtml report 4607 人类对显示设备总是有诸多不满意,我们已经看到大量PC显示器和电视机采用了几乎无边框的超薄设计,而现在这种潮流在智能手机行业似乎越来越流行了,大量手机厂商开始宣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