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创下国产纪录片票房前五,“中国第一狼女”续写《狼图腾》人狼传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提到狼,你会想到什么呢?东坡先生与狼、狼来了、小红帽的故事?

  好像人们印象中的狼就是这样的,凶狠、残暴、狡诈……

  

  13 年前,《狼图腾》的作者姜戎养狼放狼,未能成功。

  

  但如今,一部小成本纪录片《重返狼群》向我们讲述了主人公收养小狼又将其放归自然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狼的另一面,一改人们对狼的负面印象。

  

  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将狼成功驯化后又成功野化的真实故事。

  2010 年 4 月,主人公李微漪刚刚从四川大学外语系毕业。

  毕业后,她没有从事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而是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拿起画笔成为了一名画家。

  她背起行囊来到了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若尔盖草原,被那里磅礴而野性的壮美风光吸引,于是便开始了写生。

  

  在一次草原采风中,她无意间听到当地牧民的传说:

  狼王被人类设置的捕兽器夹住了爪子,为逃命它咬断了自己的腿,但终究没逃过一死。

  母狼四处寻找狼王不得,夜夜哀嚎,最终吞下猎人投的毒肉殉情自尽

  当时,她最关心的是那窝狼崽的下落。

  经过一番周折后,她终于找到了狼窝,六只小狼已经饿死了五只,只剩下一只奄奄一息

  

  李微漪决定收养这个狼王遗孤

  于是,李微漪将小狼带到成都的家中生活,还给她起了一个充满童真色彩的名字——格林

  还是幼崽的格林像所有小动物一样,调皮可爱、常常卖萌。

  如果不说,估计大家都会以为它就是一只二货哈士奇。

  

  连家里的真狗,都敢肆无忌惮地吓唬它,格林在气势上完全被碾压:

  

  在城市里养狼是一件冒险的事。小时还好,越长大风险就越高。

  有几次,格林的嗥叫声惊动了邻居,甚至惊动了警察上门“破案”,幸好被李微漪和男友亦风用“调包计”化解。

  不过该来的总归要来,格林的身形逐渐变得庞大,而一次走失街头的经历,也让李微漪意识到,都市无法容纳一只真正的狼,它必须回归自然、重返狼群。

  

  李微漪和亦风带着格林来到若尔盖草原,让它自己觅食,但还是小心翼翼跟着,生怕它受到伤害。

  

  由于草原上气候寒冷,再加上食物匮乏、缺少营养,李微漪病倒了,每天多半时间都待在屋里。

  每当听见她咳嗽的声音响起,格林都趴在窗口关切地看着她。

  

  当主人因缺乏食物实在太饿了偷吃了它藏的兔子,格林发现之后并没有重新找个地方藏它的食物,因为它知道“妈妈也饿了”;

  当主人脚崴伤了,格林竟然翻山越岭为她牵来一匹马,然后去她背后用前爪推着,帮助她站立。

  

  

  这些人与狼相处的细节,着实让我们震撼,不禁感慨狼亦有情!

  

  城市长大的格林,在草原上慢慢学会了捕猎。

  当草原的冬天到来时,李薇漪和亦风带着格林往草原的核心区进发。

  

  他们希望格林能被在狼山集结的狼群接纳,成为一只真正的荒原狼,

  同时又不舍与它分离。

  不过,分离终究还是来临了,期待中的狼群终于在冬季出现。

  格林找到了组织也开始重拾狼性……

  

“陪格林走这一段路,用尽了我所有的爱和不舍。把他的故事讲出来,也是想借此,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些生灵的命运。”

——李微漪

  

  整部电影从素材拍摄到后期剪辑制作皆由事件亲历者李微漪和亦风两人凭借一己之力完成

  作为一部纪录片,《重返狼群》严格意义上并不算一部电影。

  因为最初并没打算制作纪录片,很多原初镜头并不考究,这让影片呈现出一种家庭录像集锦的粗糙质感。

  导演亦风说:

  “2010年,出于对小狼的好奇、喜欢,我开始用手机和简单的摄像设备记录它和李微漪的故事,当时纯粹是无意识的拍摄。”

  

  1700 多个小时的素材,初剪成 5 个小时,为了公映不得不再剪到 90 分钟,把情节集中在“救狼放狼”这一条故事线上。

  稿费、版税远远不够,两人倾其所有,付出了巨大的时间和精力。

  历时七年的心血之作,将一个女孩与一只狼的故事,简单单纯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这样真实的人狼之情,比任何高级特效及高超演技更让观众动容。

  

  影片中呈现出来狼善良、忠诚的一面很难让我们与“狼心狗肺”、“狼子野心”等词汇相提并论,而迷妹我也不想去讨论“狼性本善”还是“狼性本恶”。

  但无论狼性本善还是恶,我们人类都不应该将自己的意志凌驾于大自然之上

  人类为了生存,甚至仅仅为了虚荣,让大自然和其他生物蒙受了太多不应该承受的苦。

  

  在放生格林之后,李微漪和亦风在街上走进一家卖狼制品的店,发现了在贩卖的狼牙和无数狼皮……

  着实让人触目惊心,一只只再也不能在大草原上奔跑的狼儿。

  人类对于狼的捕杀,将狼皮做成大衣,往往只是为了虚荣,却伤害了那么多如此珍贵的生命!

  

  五年前,《重返狼群》图书出版之后,李微漪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过一句话:“狼活不下去的地方,人也一定活不下去。”

  五年之后电影上映,李微漪修正了当年的观点:“无论什么地方,只要人来得多了,别的物种就都活不下去。”

  李微漪和亦风希望观众们可以通过这部影片,开始正视人类目前存在的问题,尊重自然法则,尊重其他生命。

  迷妹我也希望,人类可以平等看待其他生物,与他们在大自然中和谐共处!

—— END ——

院线电影丨热播电视剧丨网剧丨影人专访

我们推荐的东西好像有很多呢

mt.sohu.com true 电影迷 https://mt.sohu.com/20170626/n498693976.shtml report 7958 提到狼,你会想到什么呢?东坡先生与狼、狼来了、小红帽的故事?好像人们印象中的狼就是这样的,凶狠、残暴、狡诈……13年前,《狼图腾》的作者姜戎养狼放狼,未能成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