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制造曾雄霸全球,如今利润率大多低于5%,该如何突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曾经靠着规模优势、成本优势、制度优势等称霸全球的中国制造业,如今却突然不赚钱了。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今天的尴尬形势?中国制造业该如何营造持续稳定地赚钱能力?转型的方向在哪里?

编 辑|朱明琪

视频编辑 | 孙啸晶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今天,中国制造业究竟在世界上处于什么位置?

德勤《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但到2020年,美国或将反超,成为第一。

报告称,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6.9%,经济放缓有可能会进一步持续。报告认为,由于需求下降引起工业活动不断下滑,进而导致工厂产能过剩。中国汽车行业目前产能利用率,从2009年的100%下降至70%,制造业占GDP的比重已经从2007年的41%下降到2014年的36% ,其中大部分转向了服务业。

300家智能手机厂商只有10家盈利!

为什么今天中国制造业不赚钱?

一个更为严峻而又尴尬的事实是,中国的制造业不赚钱!

举个例子,尽管中国制造商在2017年第一季度获得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逾40%的市场份额,但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报告却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售业务的运营利润为122.1亿美元。其中,苹果占83.4% ,约为101.8亿美元。而中国企业方面,OPPO的运营利润份额仅为4.7% ,Vivo为4.5% ,华为3.5%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尽管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和销售收入方面都名列第一,但在利润上却落后于OV。

此外,更有数据显示,全球300家智能手机厂商中,只有10家盈利

那么,为什么今天的中国制造业赚不到钱呢

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曾在《2016,中国制造迎来黄金五年》的演讲中,提到了3点原因:

第一,我们在制造业上,以前所具有的三大优势,成本优势、规模优势、制度优势,基本上丧失了。我们说转型,就要获得新的能力、新的工具、新的商业模式。这个是我们今天所面临的问题。

第二,互联网的冲击。大家很愤愤不平,天天上班,早上八点上班,晚上六点下班,工作十多个小时,我的净利润只有3%、5%,做外贸的话连3%都没有。然后有一些企业,每年的净利润有20%-30%,百度净利润35%,阿里36%,深圳的腾讯28%,互联网对制造业造成了极大的冲击。

第三,供需错配。 为什么大家到香港去买奶粉?为什么到日本去买眼药水和电饭煲、马桶盖。迪拜有一个山泉酒店,有将近五百间房间,去年的圣诞节,五百间房间里面490间是中国人。

  

你为什么要学习丰田?

丰田究竟有多牛?下面一组数字,会带给你一个直观的感受:

1.在美国汽车厂商的销售遇到天花板甚至下降的时候,丰田的销量在过去40年里持续保持增长;

2.丰田的利润超过其他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

3.丰田的市场资本额已经连续四年超过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最近几年甚至超过了它们的总和。

因此,长久以来,丰田的成功之道被不断总结,并且成为无数企业学习和效仿的标杆:西门子、三星、LG、大众等世界一流企业践行并创新精益;华为、美的、福田汽车、中国南车等国内先进企业学习和效仿,希望运用精益,实现企业再造升级。

现在,中国正处在消费升级的大变革时代,制造业又是一个产业链极为复杂的产业,究竟该如何在这个新环境中,获得新的核心竞争力?丰田全方位无死角,甚至堪称“变态”的“成本管控”之道颇值你用心去体会和学习

如此严峻形势下,中国制造业究竟该如何转型?如何维持持续稳定地赚钱能力?

8天7夜 走进丰田

海外实战研修正在招募

2017年8月,正和岛·远景将组织《海外实战研修课程》,零距离走进这个享誉世界的“匠心企业”、深入研习最原汁原味的丰田“精益精神”,体验“改善”套路,为企业转型升级,给出系统思路与实战方法!带管理层、团队一起来感受、改变,提升整体水平!!!

你将收获什么?

? 资历超30年的丰田高管与专家亲身担当导师;

? 深入丰田本部及上下游企业,“原汁原味”实战演练

? 独一无二“零距离”生产现场教学

? 寻找效率低下的症结所在,发现浪费的环节

? 系统学习“TPS、JIT、5W等”持续改善之法。

由丰田专家担当导师,面对面直接沟通

金大一 日本丰田MIC生产性研究所董事

常年致力于丰田式精益生产管理模式的研究与咨询,累计为中国企业节约成本超过100亿人民币。 多年来带领专业团队在日本、中国、泰国、越南等地实施多个大型咨询项目。

吉永雅文 丰田生产调查室,海外支援专家

1985年起长期担任丰田海外工厂TPS推广与指导,先后负责过土耳其南非、中国等新建工厂,进行TPS体系搭建。

小藤行治 丰田MIC-J(服务丰田34年)副社长

在日本丰田集团岐阜车体工作长达30余年。担任过冲压、焊接、涂装、组装、TPS推进式部长,有着多年的丰富现场经验;曾赴中国,韩国,泰国等国家。

课程形式:理论+实战+针对性研讨

部分课程视频概览

零距离走进企业,现场实战教学

旭自动车工业工厂

※ 为了节省人力成本,多年致力于“多能工”的培养

※ 确定每一道工序的原单位,“一个流”进行加工,将工序间库存降至最低

※ 现场生产进度全过程可视化

※ 作为丰田岐阜车体的供应商,如何进行KANBAN拉动将成品及材料库存降低

鹫崎工厂

※ 一个毛利只有1%的企业是如何生存下来的?见证企业28年的持续成长

※ 零距离观察分秒改善

※ 为了保证最高品质60年如一日的防错装置改善历程

※ 为了不断节省成本,如何真正的快速(SMED)换线

※ 先进模具制作方式

※ 中国导入了N年都未曾成功的神秘看板,是如何在加工商与供应商之间简单的传递

※ 更能深刻理解看板的原理及作用以及运作方式

龟山制铁厂

※ 彻底的现状调查与分析

※ 由点→线→面的多年来的改善过程

※ 不放任何多余的零部件现场

※ 当放生问题时,第一时间就能够做出反应的组织体系

※ 对于品质以及生产效率的苛刻管理

※ 从开始改善到维持改善,从亏损到完全盈利的艰辛历程

MIFUNE 工厂

※ 作为丰田二级供应商,工厂遵循TPS生产管理模式运作

※ 会长带领参观,工厂内部允许拍照及摄像(丰田系工厂唯一一家)

※ 冲压机床实现快速换模,利用平准化看板箱,进行单件流生产,采用简易自动化以及防错装置对品质进行管控

※ 保全及仓库管理做出自身特色

往期课程学员感悟

丰田是世界级企业,TPS的管理思想对我们启发,尤其是人“财”培养的理念。中国与日本的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管理上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这次丰田之旅,收获非常大,感谢你们!

—— 中美史克全球副总裁

我们接触TPS比较晚,是在2010年才有了接触,我连续去了日本丰田2次,令我震惊的是短短的时间,他们现场的变化都能让我看出来。加上我们这个行业的激烈竞争,我真的感觉,我们如果不尽快走上TPS之路就一定会死,会被淘汰。

——雅迪天津基地负责人

一汽三十多年对丰田生产方式的推广应用,使丰田生产方式的核心实质及灵魂在我头脑里生根、开花、结果,它不但改变了我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而且运用丰田生产方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和质的飞跃。实践证明,丰田生产方式是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取胜的法宝。

—— 一汽轿车党委书记汪玉春

我们虚心地研究丰田生产方式,终极的愿望是将来超越丰田生产方式,创造、振兴自己的中国生产方式。

——天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齐二石

感叹日本员工分秒必争的紧凑式工作模式以及细微之处的改善所凝结的无限智慧。与其抱怨员工素质,不如提高管理水平,引导及培养员工的改善意识。企业生产要具备匠人精神,细微之处也要坚持改善,精益求精。出现问题,一定要追根到底,及时解决。解决问题固然重要,但更要注重方式方法,不计成本的改善是一种资源的严重浪费。

——京东方科技集团首席顾问

和岐阜车体相比,我们的管理者投入现场和时间太少。丰田强调的三现主义让我感触颇深。我也去过很多欧美的现代化工厂参观,看得更多的是现代化设备,而岐阜工厂却不同,岐阜工厂永远不是买最先进的设备,而买最适合自己的设备。我想比起盲目的投资设备,了解我们真正需要什么才是更重要的。岐阜车体背后的管理才是我们中国企业所真正需要的。

—— 北京阀阀木门总裁

招生对象

  制造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裁/副总经理

生产部长、生产经理、运营经理、设备经理、质量经理

物流经理、供应链经理、IE工程师

持续改善经理、精益推进办公室主任、变革管理部经理

课程信息

  时间:2017.8.6-8.13

  费用:个人报名 41800 元/人

  10人团报 38800元/人

  咨询: 张老师 电话|微信 13699177723

费用包含

日方邀请函、日本食宿费(享受单间客房),道场研修费、认证费,保险费(保险额度最大3000万日元)等

费用不含

往返国际机票,在日期间个人消费以及赴日签证费用;因自然灾害、战争、罢工等不可抗力因素所产生的费用。

打款账号

公司名称:北京正和远景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清华园支行

银行账号:1105 0163 5600 0000 0101

联行号:1051 0000 5094

行号:799

退款事项

定金支付7天内无理由退款,7天后不予退款;如因签证拒签申请退款:

7月10日之前,退全款100%;7月10日-7月18日,退全款50%;7月19日-7月30日,退全款20%;8月1日零时起不接受退款。

“不停地超越自己” ,

是丰田一直追求的目标。

咨询电话:13699177723

mt.sohu.com true 正和岛 https://mt.sohu.com/20170627/n498891976.shtml report 15529 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曾经靠着规模优势、成本优势、制度优势等称霸全球的中国制造业,如今却突然不赚钱了。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今天的尴尬形势?中国制造业该如何营造持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