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 “人工智能”成关注焦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昨天(27日)开幕,正如今年年会的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在很多分论坛上,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人工智能”上。“人工智能”究竟是如何出现的?当以阿尔法狗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横扫”围棋界后,它真的已经成为人类的威胁了吗?

  在由腾讯财经·原子智库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一期“新争鸣”论坛上,来自政府、企业、学界、投资界和创业圈在内的二十余位专家,围绕上述议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探讨。

  不过,在进入论坛针对AI的机遇与问题展开思想争鸣之前,这些大咖们还得先过一道“关”,那就是通过三宝平台机器人的人脸识别进行签到。

  当天,嘉宾们不再需要像以往一样在传统签到本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而是往三宝平台机器人面前一站,机器人就能通过摄像头进行自动识别,迅速报出嘉宾的名字,并为他们播放专属的欢迎词。与此同时,机器人还能实时完成对到场嘉宾的人数统计,帮助主办方便捷地了解嘉宾的到场情况。

  三宝平台机器人在签到过程中的“机智”表现,不仅给多位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整个论坛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科技感。一位女嘉宾在听到三宝准确念出她的名字并致以专属问候时,表情充满惊喜;还有的嘉宾完成签到后直夸三宝“perfect”,并向工作人员询问它的“出身”。在随后的论坛及晚宴环节,三宝平台机器人再次出现时,已经有了一批“粉丝”,走到哪儿都有人与它互动、合影,洽谈合作机会。

在论坛上,权威专家与行业大咖们围绕AI中国是否已经存在泡沫,中国的AI机遇和中国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机遇等话题展开了讨论。他们也给出自己心中最富前景的AI领域。

人工智能商业化专家、原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中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吴霁虹认为,AI最懂用户痛点,因此十大消费领域均可以借力AI。运营方面,中国第一二产业正在进行的供给侧改革中,最大的问题是资源碎片化,而AI可以更高效的解决效益问题,是新的生产大军。生态方面,以数据为养分的AI则可以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从而优化系统。

明势资本创始人黄明明认为,自动驾驶和智能医疗都体现10万亿美元的行业窗口,而AI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也不容小觑。

业内普遍认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人工智能发挥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就像前几次工业革命中,蒸汽机或电力的出现一样,人工智能的出现给人们打开了一个全新世界的大门。然而,今天,人工智能带来的技术上的改变又和过去完全不同。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帕斯卡尔·丰(Pascale Fung)认为,有了“人工智能”,它可以帮助我们扩大我们的能力,把很多复杂的工作变得简单。“因为它能够让人,特别是没有去过工程院校,没有PHD博士学位,没有技术背景的人,可以把人工智能技术放在掌间去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提高生活质量。机器起到了帮助、辅助作用。”

帕斯卡尔·丰认为,人工智能和我们熟悉的信息通信技术的区别在于“人工智能”的学习能力更强。“它不是仅仅能去做记忆,记住你的名字,你的住址,而是它能够去学习,来自我完善,来识别你的语音,能够去做翻译。”

“人工智能”如何为人类所用?百度总裁张亚勤总结认为,“第一我们应该确保新的价值体系,而不是沿用我们人的价值体系;第二是可预见的、稳定的技术,这是我们设计的初衷;第三是开放性,很多公司开放它的原代码、算法、某些程序。比如百度,最近就开放了自动驾驶的这样一个硬件设置、数据接口和云服务。”

不过,平心而论,今天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只是初期,到底未来会成为什么样子,还是一个问号。印孚瑟斯公司首席执行官维沙尔·西卡(Vishal Sikka)以人类大脑举例证明,目前人工智能很难形成对人类的威胁,更不用说完全替代,因为人类做决策的这种独特的方式,就连人类自身都很难解释清楚是怎么做出来的,更不用说把这种方式传导给“人工智能”机器人。

  

维沙尔·西卡举例说,“我们大脑的一部分是负责打网球的,另一部分是负责讲英语的,这是不同的两个部分。如果要清晰地讲解大脑的不同部分是做什么的,非常难。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虽然比以前要好得多,但是有时候还是非常难去解释人类的一些行动和行为,或者做特殊的决策等等。”

和之前人类只是和机器打交道不同,今天的人类是需要和有“意识”的机器打交道,但事实上,现在的计算能力还达不到让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己思考。

人们看待人工智能的态度其实就像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对核能的态度,因为不了解才有了不理解,但是,时间会证明一切。在40年代和50年代关于核电的发展有非常多的冲突,跟我们现在所讲的人工智能一样的科技到底会对人类带来伤害,还是带来更多的好处,我们现在是处于同样的时机。

  寻求报道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公司寻求采访报道,请联系:

  王先生 0755—83173200,微信号:cr-wang209

  公众号对话框回复1109可获取【人工智能产业全景图】【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市场研究报告】

  

  

人工智能大潮下,10年后50%的人将失业,这些人正在被淘汰!

mt.sohu.com true 人工智能机器人联盟 https://mt.sohu.com/20170628/n499010156.shtml report 4861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昨天(27日)开幕,正如今年年会的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在很多分论坛上,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人工智能”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