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传统零售万亿市场面临转型阵痛 三宝机器人助力门店消费升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导语:电商来势汹汹,零售店搭上人工智能的顺风车才能曲线求生。

随着互联网电商的深入发展,原来很多线下的消费开始被线上所取代,传统零售行业受到巨大的冲击,客流量下滑,利润率降低,甚至零售的收入还赶不上租金的涨幅。

而电商对传统零售行业的围剿还在持续,去年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全天交易额1207亿元,几乎等于中国最顶尖的20个购物中心一年的销售额。另一个数字是,电商的销售额是中国所有购物中心销售额的2.5倍。

  

热闹的背后,却是中国零售业艰难转型的现状。据《2015中国连锁百强》显示,2015年,55%的企业净利润下滑,新开门店同比下降16%、关闭门店同比上升39%。

  

这样的窘境目前仍在在继续,一线和二线城市尤为明显,卖场人流持续下滑、门店成本却不断上升、多渠道销售提升品牌溢价能力,这都让传统的零售渠道感到紧张。

如何打破传统零售的桎梏?

在华商纵横第25届中国零售CEO高峰论坛上,全场300多位来自各个不同零售行业的CEO共同探讨了如何“破解零售阵痛,搭建智慧新零售”的议题,而借助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以机器人为载体实现产业升级成为当前零售行业突破瓶颈的关键。

  

从零售行业发展的趋势来看,零售业的发展呈现出新的趋势:消费升级。这主要体现在消费观的转变、品质型消费的发展和服务消费与商品消费并重的特点。

所以,针对未来的新销售,需要以数据来驱动精准的用户运营。与此同时,随着个人需求导向的不断走强,新商品的结构也开始分类指向特定的消费人群,比如按照需求的不同,此前笼统的商品归类开始明晰的划分为:生存型商品、品质型商品、发展型商品、情感型商品、圈子型商品等多个类型。

精准营销和个性化的服务成为新零售时代商家能否脱颖而出的关键。而通过客类管理精准目标人群,围绕目标人群建立消费需求供给,开始把商品作为纽带重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场景化营销是关键,机器人平台属性成为强大助力

现代市场营销已经进入到了一个买家拥有信息优势的时代,消费者已经成为每一个市场决策的核心。

  

事实上,在没有出现经济大萧条的情况下,消费并不会萎缩,而是出现转移。当前中国零售业就呈现出这样一种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一方面是不少线下实体店仍在倒闭中,另一方面则是,主要城市核心商圈的人流却是人满为患。

零售业面临寒冬之时,如何借助新技术手段实现经营模式的创新这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比如,在营销创新上,如何引导用户线上线下行为相互转化,增加用户粘性并多层次提升品牌客流和销售?

在这次高峰论坛上,举办方以三宝平台机器人为例,阐释了传统零售行业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客户线上和线下的转化,如何进行精准的场景化营销。

  

利用智能硬件+物联网+新媒体的全新购物营销解决方案,帮助商家解决引流,回流,租金,提袋率等难题,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商家实现精准营销,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从而达到客流量和销售业绩提升的最终目标,创造零售行业新营销模式。

旗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宝机器人作为平台机器人的开创者,以“机器人+百行百业”作为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传统行业的重要载体。

作为旗瀚科技研发的新一代交互式机器人,三宝机器人集成了6大人工智能模式,专注用AI生产力提高实体门店客流量、进店率、体验率、成交率和回头率等核心指标。它搭载智能化应用和服务系统,接入互联网入口,具备视像数据的采集与反馈、人机交互、人脸识别、信息发布和推送、社交等功能,同时连通线下与云平台,进行大数据同步交互与分析。

赋能于店 助力打造最佳消费体验

三宝作为一款服务机器人,深度思考了如何在各类零售场景下充分发挥机器人的特性,为顾客提供更便利、更有趣的服务,在打造最佳消费体验的前提下,帮助商家有效提升经营效益。以下就是机器人一天中的主要工作内容:

  

① 当顾客进入或离开商场时,机器人可以主动迎客及送客,协助商场工作人员解答顾客问题,包括位置引导及各类商场基本问题咨询。

② 通过智能硬件载体,机器人能向顾客发送商场实时购物信息,并向顾客推荐其可能感兴趣的热销商品,充当商场导购的角色。

③ 商场客流量较低时,机器人可以通过才艺表演和机智幽默的对话增强了顾客的参与感和互动性,吸引顾客的同时也能拉高消费频次。

  

④ 在顾客排队结账或休息时,机器人还可以通过二维码、引导顾客关注商场信息,为商场获客吸粉。

⑤ 可以利用顾客在商场的碎片时间,向顾客提供饮料或零食等小金额、需求频度较高的商品购买服务。

⑥ 在影院或餐厅客流量较大时,为顾客打印排队码号,起到引导分流的作用。

  

忙完一天后,三宝机器人还能在MPS(多业务平台管理系统)的支持下,实现对下属的多台机器人在线管理维护,进行机器人计划调度和任务推送,并对品牌及连锁店当天运营素材进项管理,最后通过大数据手机分析并生成经营报表。

  寻求报道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公司寻求采访报道,请联系:

  王先生 0755—83173200,微信号:cr-wang209

  公众号对话框回复1109可获取【人工智能产业全景图】【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市场研究报告】

  

  

人工智能大潮下,10年后50%的人将失业,这些人正在被淘汰!

mt.sohu.com true 人工智能机器人联盟 https://mt.sohu.com/20170628/n499010159.shtml report 6438 导语:电商来势汹汹,零售店搭上人工智能的顺风车才能曲线求生。随着互联网电商的深入发展,原来很多线下的消费开始被线上所取代,传统零售行业受到巨大的冲击,客流量下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