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一带一路】 世界银行:2017年哈萨克斯坦营商报告(附链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经济世界(economyworld)编译

  

编者按:“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为探寻发展机遇,评估外部风险和挑战,经济世界网(economyworld)将陆续编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研究,涉及经济形势社会发展投资指南营商环境风险研判等,选取国际组织、智库和主要经济体政府部门等权威机构旗舰报告,助力企业探索“走出去”有效战略路径。

哈萨克斯坦横跨欧亚大陆,矿业、油气及天然气资源储量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实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节点。

《营商报告》(Doing Business)系世界银行年度旗舰报告,应用量化的指标分析评估全球190个经济体的商业监管法规和财产保护状况,旨在衡量营商监管法规是有助于推动抑或限制商业活动。影响商业经营的监管法规有:开办企业、办理许可、获得电力、财产注册、获得贷款、保护少数投资者、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以及劳动市场法规

世界银行于2017年6月发布《2017年哈萨克斯坦营商报告》(Doing Business in Kazakhstan 2017)。这是首份关于哈萨克斯坦的营商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哈萨克斯坦8个地区的中小企业营商监管环境与世界其他189个经济体的比较。

世界银行哈萨克斯坦营商环境研究设立了四个监管领域的量化指标,即: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获得电力注册财。在这些领域,《报告》介绍了哈萨克斯坦8个地区的现行良好做法,并建议根据本国和全球营商环境项目考量的189个其他经济体的示范进行改革。这些研究结果与当地和国家层面的利益相关方共享,以支持各级政府在其改革举措中改善哈萨克斯坦营商便利度

表1 2017年哈萨克斯坦营商便利度分析

  

报告主要内容:

1) 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们开办企业的地点取决于其所面临的监管障碍。由于当地对法律的解释和近期改革的实施水平上的差异,在对标的四个领域中,有两个领域的监管效率随地区差异巨大,即获得建筑许可电力

表2 监管效率随地区差异巨大(获得建筑许可和电力)

  

2) 阿拉木图具备最有利于商业发展的监管制度,在实施新改革方面,比其他地方更可能成为主要改革者。事实上,哈萨克斯坦经常被《营商报告》(以阿拉木图市为代表) 认为是主要改革者。首都阿斯塔纳经常被选为试点改革,并带动其他地方。

表3 哈萨克斯坦营商指标—11个领域的营商监管

  

3) 哈萨克斯坦全国范围内在四个监管领域都具有良好实践。具有改革意识的政策制定者可通过效仿已在国内成功实施的措施,切实改善该国营商环境。

表4 2017年哈萨克斯坦营商监管实践的前沿领域

  

4) 在开办企业注册财产方面,哈萨克斯坦不同地区的差异较少。在开办企业方面,哈萨克斯坦在时间上滞后于全球其他国家;但在注册财产方面,该国所有地区均具有全球竞争力。

5) 相较于全球,整个哈萨克斯坦营商程序仍然复杂,除了注册财产,其他领域无一例外。

6) 即便如此,在哈萨克斯坦营商仍相对便宜。该国在以最低成本注册财产排名中居第六,且位列以最低成本开办企业的前30%的经济体。

图1 哈萨克斯坦营商监管合规制度相对复杂但成本低

  

7) 哈萨克斯坦仍有简化营商制度的空间——并且随着该国旨在更接近监管前沿的努力,它可以超越国界,成为世界各地良好实践的典范。

图2 2003-2016年间哈萨克斯坦开办企业流程显著改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629/n499116150.shtml report 4811 经济世界(economyworld)编译编者按:“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为探寻发展机遇,评估外部风险和挑战,经济世界网(eco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