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鉴赏丨十大顶级书画名家的荷花,评评谁的最美

南岳樵夫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北宋周敦颐的一篇《爱莲说》可谓将荷之美备述。然而画家们对荷则有不同的意见,审美关乎性情与意趣,不同画家笔下的荷花有不同的美。谁笔下的作品更符合你心目中最美好的荷花形象呢?

   1、张大千的荷花

  张大千的荷花素净纯美,亭亭玉立又不失潇洒飘逸,将“静若处子,动若脱兔”两种对立之美糅合其中,远观之仙气十足,与周敦颐莲之“不可亵玩”的高洁性情甚符。

   2、八大山人的荷花

  八大山人的荷花不是春色娇艳、欣欣向荣的鲜花,而是“溅泪”之墨花,是残叶败荷,一如他一向的画风,凄凉寂寞,冷意逼人。

   3、齐白石的荷花

  齐白石的荷花图,蝌蚪、蜻蜓戏莲影,单纯可爱,充满闲情逸趣,憨拙童趣的线条与轻灵的律动让人忘了世间百态,笔法挥洒自如,充满昂扬生机。

   4、潘天寿的荷花

  潘天寿的荷花笔墨苍古、凝炼老辣,且大气磅礴,雄浑奇崛,具有摄人心魄的力量感和现代结构美。

   5、吴炳的《出水芙蓉》

  宋人吴炳的《出水芙蓉》,善于选择生动的物像局部以“特写”式的手段使艺术形象更加突出。一朵荷花使人想到池中涟漪伴着荷塘月色的沁凉清香。

   6、清代吴振武的《荷花鸳鸯图》

  清吴振武的《荷花鸳鸯图》花鸟画法工整细致,虚实相合。荷叶的脉络、荷花的红丝及荷柄之上的细刺都描绘得极其生动,而水波、水草、芦苇只以淡墨数笔勾染而成。笔法虚实结合,使画面呈现一种空灵润泽的感觉。

   7、清代陈书的《荷花》

  该画墨画荷塘一角,水鸟正啄食莲实。一花二叶,从画面下角向上延伸,藉著荷叶的开展、芦苇的垂晃,平衡了画面重心。画家用笔快速有力,全图展现了飞白的墨趣。

   8、清 代任伯年的《荷花鸳鸯图》

  任伯年的《荷花鸳鸯图》写鸳鸯游戏于荷田之中,荷叶硕大如盆,素雅的白莲花散发着幽香。画面清新可人。整幅画色彩交融明快自然,富于生气。笔与笔之间的留白,起到了透气和清醒视觉的作用,斑驳迷离,实非功力深至不能轻达此境。

   9、明代陈洪绶的《荷花鸳鸯图》

  此图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莲而不妖”的荷花为主题,花朵娇媚,或含苞,或初绽,或怒放,多姿多态,枝叶带露,娉婷舒展;湖石雄奇,锐利坚棱,厚重沉凝;两只彩蝶翩翩起舞,一对鸳鸯戏水悠然,打破了一池碧水的宁静;一只青蛙正隐伏于石后的荷叶上觊觎甲虫,躬身欲出,动态如生,平添些许生机与意趣。整幅画用笔工致而不显刻板,着色醇厚而不流于俗腻,构图素洁明快,体现出繁与简、疏与密、刚与柔对比变化中的和谐统一。

   10、石鲁的《芙蓉荷花》

  此幅《荷花》尺幅不大,却铿锵有力。构图作极简的平行处理,画面不绘荷叶,自右而左,只有一短一长、一直一曲、一后一前、一远一近几支荷梗,两朵荷花一朵含苞待放、一朵则已清华初绽;梗以一笔淡墨、数点浓墨画就,花则以胭脂抹得,远处花苞较浓,近处一朵更为淡雅空灵,颇有孤芳致洁、昏波不染之趣。全画空灵疏旷,一片天机。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705/n499891778.shtml report 7475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北宋周敦颐的一篇《爱莲说》可谓将荷之美备述。然而画家们对荷则有不同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