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分娩后1小时后,产妇身体将发生4个神奇变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紧紧张张生完孩子了,终于整个人放空了,感觉就像是打完了一场硬仗,很多新妈咪也是全身乏力地睡去了。其实,在产后短短的一个小时内,产妇的身体发生了各种惊人的变化,这个时候就需要产妇和家人共同注意这些变化并且做出正确的护理,那产妇分娩后,有哪几点需要注意呢?

  变化1:体重变化

  产妇诞下宝宝后,由于胎儿以及羊水,胎盘等一系列的东西都出来了,保守估计体重至少也会骤降10斤左右,可能会造成身体的不适感。

  【注意事项及应对方法】

  产后一小时左右妈妈会出很多血,这是子宫里未排净的余血、粘液和其它组织。血量会逐渐减少,刚开始是暗红色的,然后会变成粉红色,最后会变成褐色。产后出血会持续6周左右。

  临产前,要提前准备准备好性短裤(可用男用式)和产妇用卫生巾,记住,质量一定要好,舒适,每天定时更换、保持洁净,同时也可以减少产妇感染的危险。

  变化2:身体器官的位移

  宝宝出生后,被胎儿压迫导致移位变形的身体器官逐步的会复原到原来的位置,并且在整个月子里都会有类似的恢复情况,因此有坐月子这一说,并且不能干体力活,目的就是防止影响恢复。

  【注意事项及应对方法】

  打赢了这场分娩的硬仗的新妈们,暂时可以好好休息了,但是,这不代表你是个女汉纸,身体再好也不要任性,月子该怎么坐还是怎么坐,一切都要以自己的产后身体恢复为主,不要因为其他客观原因让月子坐不好,拉下病根。

  变化3:身体重心的变化

  生孩子前挺着大肚子是一种走法,生完孩子后没有了大肚子,站立行走的重心就会产生变化,所以生产后的妈妈走路一定要小心点,防止不适应产生摔倒等后果。

  【注意事项及应对方法】

  宝宝出生后,妈妈的身体重心会产生变化,同时,子宫也会开始慢慢收缩回孕前的大小,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一般来讲,产后的子宫需要6-8周左右才能恢复到原来的大小,这个过程就是“子宫缩复”。因此,每位产妇都应在42天左右去产科进行检查,了解子宫缩复的情况。

  变化4:分泌乳汁

  大部分妈妈不用担心自己没有乳汁,因为生产完了基本上2个小时内都会给孩子喂奶了,除了个别情况以外,可能没有乳汁,但是身体的变化已经产生了。

  【注意事项及应对方法】

  现在很多医院,在婴儿出生后的半小时,就让宝宝吸吮母亲的乳头。通过宝宝的吸吮,能有效地刺激母亲的激素分泌,继而促进乳房内腺体分泌乳汁。

  最好在下奶初期几天做乳房按摩帮助开奶。通常在产后24小时内和产后3天各按摩一次效果最佳。按摩前产妇需要热敷一下乳房,尤其是硬块的地方,多热敷一会,这样可以减少做按摩时的痛苦。

  产后三天再喝催乳汤,过早的喝催乳汤,会使乳汁下来过快过多,新生宝宝吃不了,不但会造成浪费,还会使妈妈乳管堵塞而出现乳房胀痛。过晚喝催乳汤又会使乳汁下来过慢过少,妈妈会因无奶而心情紧张,泌乳量会进一步减少,形成恶性循环。

   产妇催乳吃什么好?

  催乳的食物有很多,产妇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取催乳的菜谱。

  黄豆猪蹄汤:猪蹄、黄豆、黄花菜汤是常用的催乳方,它适用于乳汁化生不足的缺乳,服用猪蹄汤要分次,汤多肉少,否则汤中的高蛋白与高脂肪可能会引起胃口不佳,反而补不进。适合产后乳汁稀少,无乳胀,乳房柔软的产妇。

  鲫鱼汤:鲫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质、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能促进乳汁的分泌。

  此外,以下这些食疗方法也可尝试。鲜虾、鲜木瓜煮鱼汤;鲜鲤鱼汤或用鲤鱼与大米同煮粥吃;炖猪肚,或用花生米与大米同煮粥;冬瓜皮煮鲢鱼或鲫鱼。

  您是否有这样的困扰:孕吐的厉害,应该怎么缓解?三高孕妇,怀个孕能吃什么?生完孩子腰间留下一圈肉,怎么能快速恢复魔鬼身材?宝宝肠胃差,吃不好睡不好,怎么办?关注微信公众号爱样(ID:iYoung-2014),这里有资深辣妈和专业营养师的经验分享,学习生孩子、养孩子的那些学问。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710/n500582602.shtml report 3012 紧紧张张生完孩子了,终于整个人放空了,感觉就像是打完了一场硬仗,很多新妈咪也是全身乏力地睡去了。其实,在产后短短的一个小时内,产妇的身体发生了各种惊人的变化,这
最后修改于2017-07-27 10:55:29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