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热点 | 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承载·服务·跨越”直播论坛在京举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聚 焦

  6月29日下午,以“承载·服务·跨越”为主题的新浪直播论坛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论坛由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组委会指导,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主办。

  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分论坛,此次直播论坛旨在进一步探索中国软件产业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发挥软件园区在促进软件产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努力为中国软件产业和软件园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论坛由新浪资深行业媒体人杨栅栅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理事长刘克峰,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杨楠,西安软件园副主任陈俊锋,成都天府软件园副总经理蔡伟,深圳软件园副主任王辉,杭州东部软件园副总经理宋述东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

  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演进和应用深化,将成为时代的主题,将深刻影响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变革。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在论坛致辞中指出,当前随着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演进和应用深化,将成为时代的主题,将深刻影响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变革,也为软件园区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提出五点建议

  加快推动软件园区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软件园区应成为践行互联网+的重要示范基地。

  进一步推动各软件园区之间在战略、技术、标准、市场等各方面的沟通、协作,实现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流的连接与共享,促进园区乃至整个行业的综合发展。

  积极打造软件园区的双创平台,营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共进的双创新生态。

  引导和支持软件园区,建立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培育信息消费和互联网+的新业态,积极发展面向制造业技术服务,建设推动两化融合技术平台。

  希望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作为行业中心组织,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产业主导部门软件园区、软件企业之间新型的信息通道,推动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园区之间,企业和企业之间资源共享,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形成协同共进的发展格局,秉承园区承载,产业集聚,特色服务,创新引领,抢抓机遇,实现跨越的新理念,为推进我国软件产业由大变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理事长

  刘克峰

  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为软件园区的发展提供了空间,软件园区促进了软件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

  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理事长刘克峰在论坛主题发言中指出, 伴随着中国软件产业的蓬勃发展,20多年来中国软件园区不断探索、拓展、创新。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为软件园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软件园区也促进了软件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结合“十三五”,软件园区与软件产业的依存更加紧密,作为中国软件发展的重要载体,中国软件园区如何抓住区域,增强承载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促进跨越发展,以新理念开拓新模式,值得我们思考和探索。

  

  现场分享讨论环节

  论坛随后进入现场分享讨论环节。园区嘉宾就“园区承载 产业集聚”、“特色服务 创新引领”、“抢抓机遇 实现跨越”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展开探讨交流。

  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杨楠表示,中关村软件园是2000年建立的,2016年年底园区的产值达到1819亿,有大大小小的企业500多家,经过17年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服务体系,通过科技服务体系来促进园区企业的发展,产业的聚集和创新的聚集。17年来经历了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企业聚集阶段,第二个阶段是产业的形成阶段,第三个阶段是创新的聚集阶段。现阶段,重点通过打造和进一步完善支持创新、鼓励创新的生态,来实现园区进一步的跨越。

  杭州东部软件园副总经理宋述东表示,杭州东部软件园在2001年建园初期,就提出了三大任务:第一,营造创业创新的氛围;第二,助推中小企业的成长;第三,带动区域经济的提升。杭州东部软件园位于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是国家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的使命是与企业共成长,让创业不再是难事。而杭州整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从机遇方面,杭州东部软件园充分把握这些机会,积极的谋划,顺势而为。发现机遇,才能真正地实现跨越。

  深圳软件园副主任王辉从核心服务、产业空间的发展、产业布局、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并表示作为承载着1000多家企业的软件园区。深圳软件园盯准企业的发展核心要素,在发展核心要素上,秉承平台化、品牌化、国际化几个发展原则。企业最关心的第一是人的问题,第二是钱的问题,这两个是首要的最基本的要素。基于这点,深圳软件园的重要特色服务就是人才发现,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为园区企业发现人才、吸收人才;资金方面,运用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的融资方式,最大化为企业引入资金。

  西安软件园副主任陈俊锋表示,陕西软件的95%集中在西安,西安软件的90%集中在西安软件园,有这样大的集聚效应是因为园区从多方面最大化解决了入驻企业的后顾之忧。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园区借助IT手段,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发挥软件园的工作人员的最大效能,提高服务效率。定期到企业走访,去了解企业的需求,以便改进园区的服务和方向。

  成都天府软件园副总经理蔡伟重点对软件园区如何实现“跨越”进行了阐述。蔡伟表示,园区发展到一定水平,比较成熟了,初步完成了产业聚集的功能,下一步,要从量上积累,变成质量的提升。软件园区最终的功能,要成为一个平台,来促进园区的产业要素实现产业融合。有几点是值得思考的:第一,园区的服务要平台化; 第二,天府园区要打造企业的社交和商务生态的平台;第三,关于虚拟化和国际化的问题,平台的属性一定是开放的,一定要尽可能多地纳入资源;第四,要做到前面三点,一定是建设在一个高水平信息化的基础之上。

  交流讨论环节之后,论坛专门设置了场内外观众直播互动环节。就观众提问,嘉宾与场内外观众进行了热切的交流,探讨了软件园区的创新生态系统、软件园区内生发展的主要动力等问题。

  本次“承载·服务·跨越”新浪直播论坛的最大亮点是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首次利用网络视频直播的新媒体形式,打破了场内场外之间的壁垒,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论坛当中,更多了解软件产业发展的趋势,以及软件园区在促进软件产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哪些独特作用,作出了哪些贡献。

  声明

  转载、添加白名单以及商务合作请在公众号文章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不得随意修改及盗用原文。

  与您距离更近!

  

  中国信息化周报(信息化时代)

  微信号:CIO360

  官网:www.cio360.net

mt.sohu.com true 中国信息化周报mp https://mt.sohu.com/20170712/n500998181.shtml report 3743 聚焦6月29日下午,以“承载·服务·跨越”为主题的新浪直播论坛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论坛由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组委会指导,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