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OTT下半场开始?四大牌照商齐聚互联网大会筹谋风口之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7年7月11日,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开幕,不同以往的是,“新电视、新风口——中国互联网电视生态论坛”成为16届互联网大会开幕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互联网电视首次在互联网大会成为分论坛,并且难得的集齐了未来电视、CIBN互联网电视、百视通、南方新媒体四大牌照商高管。

文:伊一

来源:流媒体网(iptvott)

牌照商们手拉手肩并肩,这应该是总局最乐见的走向吧,从181号文要求“同一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应当至少为3家以上的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平台提供集成运营服务”“ 同时开办互联网电视集成和内容服务的机构,其内容服务平台除接入到自身集成平台外,还应当接入到1家以上其他集成机构开办的集成平台”便可见这样的期盼。

华闻传媒、华视网聚、尼尔森网联、乐视、康佳等企业也参与了论坛并发表自己的观点。

  四大牌照商现场一起说风?——风起、驭风、迎风

如果集齐7颗龙珠可以召唤神龙,那么集齐七大牌照商中的四家将怎样?所谓“观其言知其行”,我们不妨先看看这些牌照商坐在一起说了什么。

未来电视:3月上任的未来电视董事总经理李鸣出席了本次论坛,他虽然没有演讲,却一直留到最后。在圆桌对话环节被主持人点名之后,他表示自己入职日短,尚在学习,他同时认为互联网电视在整个时间维度上刚刚开始。

CIBN互联网电视:此次活动的组织方,因此不但CIBN互联网电视总经理宫玉国到场致辞,另外两位CIBN互联网电视副总经理付强和王明轩,一位做了主题演讲,一位担当主持人。

CIBN互联网电视总经理宫玉国代表承办方表达三个谢谢:第一谢谢互联网大会,搞了16届,第一次有互联网电视论坛——互联网疆域在扩展,大屏互联网一定是个大趋势。第二谢谢演讲嘉宾,互联网电视作为创新产业必须有胆识、有创新精神。谈及各位演讲嘉宾时,宫玉国说很难得请到乐视CEO梁军,乐视值得尊敬。互联网电视终端很多公司在赔钱,康佳在赚钱。他说在这样的大潮下,需要顺势而为同时能够逆势而上。而说到牌照商,宫玉国说很高兴邀请到七大牌照商中的四家到场。宫玉国强调,互联网牌照方是互联网电视发展的正能量,绝不是阻碍。第三谢谢在座所有人,一个产业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关注、呵护以及鞭策。——顺势而为同时能够逆势而上。

  

CIBN互联网电视总经理宫玉国

CIBN互联网电视副总经理付强在题为《迎接互联网电视产业全面共赢的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家庭互联网风口已经吹起,小屏对大屏带来冲击,当互联网遇到电视,大屏电视有自己的优势,体验更好、忠诚度更高。他认为,未来OTT电视市场规模将达万亿,视频类业务以及购物都将有3000-4000亿的市场。关于互联网电视商业模式,付强提出内容服务、游戏服务、增值服务等六种。——互联网电视作为风口是全面共赢的价值载体。

  

CIBN互联网电视副总经理付强

  

  

  

百视通:东方明珠副总裁、百视通总裁史支焱发表《大屏,通向“未来之家”的入口》的主题演讲。史支焱指出,以互联网电视为中心的家庭大屏风口已经到来,他提出“明道”“取势”“优术”三个方向,关于明道,史支焱重申了百视通的娱乐+战略以及未来合伙人计划,他说以内容为核心的规范运营仍然是主体;而关于取势,他说站在风口要捕捉到风力——政策集结、产业爆发、技术合流、万众连接——我们不是生产互联网电视,我们是在创造电视互联网;关于优术,是要乘风驭奔,史支焱发了一个百视通OTT四象限图。史支焱透露,百视通的运营未来主要在驻地运营、IP运营、跨界运营、技术运营四个方面。——乘风驭奔。

  

东方明珠副总裁、百视通总裁史支焱

  

  

  

南方新媒体:七大牌照商中最低调的一家,以往基本只在总局的网络视听大会露面,今年5月登陆流媒体网“论道”并成为重要伙伴算是首度在行业峰会上高调。南方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姚军成做了题为《风从哪里来?——互联网电视趋势预判》的主题演讲。关于风从哪里来,姚军成分享了一些数据,他说互联网电视的闭环生态已经比较成熟,而最大的风口还是政策的东风,在此基础上是技术的暴风。姚军成还探讨了人工智能对互联网电视行业的影响。人工智能是电视变革的关键吗?需要更多变化,而不是简单依靠遥控器。最后,姚军成介绍了南方新媒体的1+1+1+N的OTT产业链布局,打造融合平台以及云视听极光、自主终端等。姚军成强调了牌照商的堡垒作用、连接作用、孵化器作用,据他透露,云视听极光目前用户达6000万,2017年目标是超1亿。——“迎风而上、合作共赢”。

  

南方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姚军成

  

  

  

  这是一个怎样的时代?——携手才能共赢

这是互联网的时代,这是大数据的时代,这是AI的时代,这是一个风云汇聚的大变革时代,不管电视还是互联网都经历着巨变。在这样的时代,单打独斗很可能被时代的浪潮淹没,携手共赢也许才是最光明的出路。

流媒体网盘点的《七大OTT牌照商2017上半年合作及重大事件汇编》里便清晰的罗列了各家牌照商各个层面的合作,而且上半年里,华数和百视通还分别发起合伙人大会。4月20日,DNA丨AND 零边界?聚无穷新媒体运营发展论坛暨华数新媒体战略发布会在杭州召开。华数传媒借助新媒体事业部成立的契机,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联合发布了互联网大屏生态产业链的“战略合伙人计划”。 5月18日,百视通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合伙人大会,正式启动“未来合伙人”计划,旨在全面开放百视通平台,在产业链上下及横向不同行业间寻求多类型“合伙人”。

此次,CIBN互联网电视邀集其他牌照商聚在一起,CIBN互联网电视总经理宫玉国一开口,也是“以开放共赢的心态迎接家庭互联网时代”。

  

再联系到2016年11月,七大牌照商联合成立“互联网电视广告产业联合会”,开放心态、携手共赢正在成为新时代的新共识。

  好风凭借力——政策的风往哪吹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在演讲中分享了很多数据,比如美国的视频流媒体,netflix占46%,YouTube占15%,hulu占8%,其他占27%;而2016年三类媒体用户满意度调查显示,IPTV满意度最高,非常满意占46.4%;视频网站非常满意占41.6%,而有线电视非常满意只有10.9%。2017年欧洲有线大会认为,到2020年不再有OTT一说,而会统称为“电视”。

胡正荣认为,有线电视的未来是以合理的价格合适的方式将内容聚合起来,定位为可信赖的聚合商。而OTT的未来是与电信商合作,与大量设备商合作,开发细分市场、垂直内容和在线直播,而社交视频可能是下一个风口。

胡校长的演讲,并没有将监管因素算进去,甚至还给OTT提出了直播的建议,这至少在目前肯定是不合规的。学术的理想、产业的进取,还要结合政策的事情。而实际上,OTT自诞生起,一直在监管中前进,而牌照商恰恰是监管的产物。从2010年开始颁发互联网电视牌照,到2011年颁出第7张集成牌照,七大互联网电视牌照商跨过7年之痒,在奔向未来的征程中携手。

此外,乐视在中国互联网电视发展历程以及监管历程中颇具代表性,首先乐视是互联网品牌电视销量最好的,其次,也历经了被规范的过程,加上乐视多事之秋,乐视致新总裁梁军成为乐视网CEO,因此,梁军的发言也备受关注。他说近年有三点印象深刻,一是2010年参加互联网大会讨论智能手机会给生活带来哪些变化;第二个是一度觉得黑电无前途,却跨进乐视门里干了5年——过去大家看不上的行业有可能成为风口;第三个是近期的乐视风波。经营管理、战略执行等内因需要反思,但产品、服务经得起考验,这也是有机会翻盘的重要一点。互联网有一个大问题,数据不可信。广电监管非常好,外国品牌进不来,国内品牌自娱自乐很好。电视市场既稳定又大,五年以后看,今天刚刚开始,有许多值得挖掘的商业机会。

  

乐视网 CEO梁军

  

  

  

总结:

  01

CIBN互联网电视总经理宫玉国在最后的圆桌对话环节指出:互联网电视有四大坑——自己的坑、监管的坑、资本的坑、战略和打法之间的坑(他说,战略是个屁)。说做互联网电视要有看破生死、向死而生的勇气。还说互联网电视是服务业,大家要以当孙子的心态服务好这帮爷爷。

综合整场,大家不但笃定互联网电视的风口,同时还在积极的迎风、顺风、驭风,同时,开放、合作、共赢成为产业共识,让我们期待OTT或者说电视大屏在风口疾行!

  

Hi~入群、投稿、合作,勾搭趋妹儿微信号anki_ma,注明姓名、公司、职务等。

mt.sohu.com true 新媒体大趋势 https://mt.sohu.com/20170712/n501025409.shtml report 9219 2017年7月11日,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开幕,不同以往的是,“新电视、新风口——中国互联网电视生态论坛”成为16届互联网大会开幕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