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斜杠创业者大会】创业社区舵主Grace:创业者的二重人生

猎云网 硅谷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猎云网(微信:ilieyun)深圳】7月22日报道(文/柏蓉)

  今天,猎云网联合Wedo联合创业社举办的2017遇见斜杠创业者大会在深圳举行。此次大会有6位斜杠创业者分享他们的斜杠人生。

  最后一位嘉宾Grace向现场观众分享了她的二重人生:国企员工与创业社区舵主。

  Grace在中戏完成电影学业,后赴美国留学,在芝加哥做了一名双语记者。

  2014年,Grace来到深圳。从那时候开始,她便在一家电厂污废水处理的国企单位工作,但同时开始运营全球创业者社区Startup Grind深圳地区。与此同时,她还从零到一的创立过创业者社区课堂和港漂IT圈,与千名创业者打过交道。

  在她看来,深圳是一座被创业精神浸染的城市。

  通过讲述自己坑爹的斜杠历程,Grace告诉大家斜杆创业者是一件艰难的事情,需要拥有超越普通人的精神。正因如此,她希望通过社区的互助和榜样力量来帮助更多创业者。

  “有一次我们采访优步的产品总监,我当时问他,你觉得深圳跟硅谷是在接近吗?深圳和硅谷最大的区别就是社区的力量”,她继续说:“在一个创新的城市生态,有大公司,有学校,有投资人,有服务商,还有社区。这个东西在哪都一样的,但是在硅谷,社区这一块占的比例特别的大,而且社区这一块的影响力也特别的大。然而,社区这个比例在深圳是非常小的。”

  “硅谷之所以成为硅谷,是它所拥有一切的总和,其中总重要的就是不管阶层如何,都愿意帮助的氛围”,她说。

  而深圳这个以硬件创业公司居多的地方,更需要个以兴趣为中心,愿意去分享,并可以在这里找到同类获得鼓励;找到榜样,获得鼓励,获得启发的一个社区氛围。

  但在深圳做社区又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幸好,深圳的草根精神、市井雄心的精神一直在支持她,潜移默化中,改变了她的人生价值观。

  “不管是什么样的出身,不管在这个城市里是否有资源,他总觉得我的生活是有希望的,我是可以提供价值的。作为一个创业者社区的建设人,我每天在这种环境中被他们包围,在这种环境中被他们浸染。我在深圳做创业者社区,时时刻刻要想,我给他们提供什么样的价值,我给社区里面的这些成员怎么样持续的提供价值?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些草根精神对我的影响,才让我可以坚持到今天来做这个创业者社区。必须要感谢深圳。”

  Grace引用了硅谷著名投资人Paul Graham的话来表达她对深圳这股劲的认同:“伟大的城市吸引有抱负的人,在城市里徜徉时,就能感觉到,城市在通过几百种方式向你传递着信息,你能做的更多,你应该再努力一点”。

  虽然拥有斜杠青年和斜杠创业者的身份,但Grace却认为不必纠结这个标签,但要从心出发。斜杠青年还是创业者,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坚持、恪守与热爱。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ieyunwang.com/archives/341084

mt.sohu.com true 猎云网 https://mt.sohu.com/20170722/n503462403.shtml report 1466 【猎云网(微信:ilieyun)深圳】7月22日报道(文/柏蓉)今天,猎云网联合Wedo联合创业社举办的2017遇见斜杠创业者大会在深圳举行。此次大会有6位斜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