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现场 | CVPR概览:论文数量达历史新高,最佳论文出炉,参会者各有“图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文作者:AI 科技评论 CVPR 前线报道团队程三川、温晓桦、郭奕欣。

  AI 科技评论报道,今天(夏威夷当地时间7月22日),2017 CVPR 正式开幕,一百多家AI参展商陆续就位,百花齐放;而经历了昨天的 tutorial&workshops 预热和今天的主要议程后,不论是产业界和学术界都有着诸多感悟。

  接下来,请跟随 AI 科技评论一饷CV学术盛宴!

  大会情况总览

  今年的 CVPR,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届。大到什么程度呢?

  22 日早上的开场报告,CVPR 宣布了一组官方数据:

  

  相比 2016 年,

  • CVPR 2017 的论文有效提交数量增长了 40%,达到 2620 篇;

  • 大会录取的论文数量增长 22%,以长演讲(Oral)、短演讲(Spotlight)与 海报展示(Poster)这三种形式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展示的论文,加起来共 783 篇;

  • 论文长演讲(Oral)、短演讲(Spotlight)共 215 场,增长了 4%;

  • 论文演讲的分会场由两个增加为三个,这是 20 多年来的首次增长;

  • 赞助商增长了 30%,达到 127 家,尤其是初创企业面孔大幅增加;

  • 赞助费总额的增长幅度为 79%,达到 85.9 万美元;

  • 参会人员注册数增长 37%,达 4950 人。

  这些指标中,收录的论文数量和参会人数,特别能反映出一个学术会议的影响力。下图是 CVPR 的官方论文收录增长趋势:

  可以看出,从 2003 年到现在有一个十分稳定的增长趋势。今年的增长数量逾 100 篇,大幅超过往届。

  而参会人数的变化,则与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兴起并成为社会热点的节拍相呼应:自 2012 年之后开始,几乎呈指数级增长,尤其是近两三年。

  一名中科院的学者对 AI 科技评论表示,昨天大会第一日上各个 Workshop 做分享的一些教授,许多普通会议都很难请到。这在侧面反映了 CVPR 在学术圈的地位,以及现在的火爆程度。

  前沿:谁获得万众瞩目的大奖?最佳论文

  今天,CVPR 2017 的获奖论文正式揭晓。本届 CVPR 共有两篇最佳论文、两篇最佳论文提名、一篇最佳学生论文。苹果去年 12 月发表的对抗网络 SimGAN 研究,是两篇最佳论文之一。最佳论文包括:

  • Densely Connected Convolutional Networks》 https://arxiv.org/abs/1608.06993

  • Learning From Simulated and Unsupervised Images through Adversarial Training》 https://arxiv.org/abs/1612.07828

  AI 科技评论近期就有一篇对苹果这篇最佳论文的详细解析文章,感兴趣的读者点这里

  最佳论文提名

  • Annotating Object Instance with a Polygon-RNN》 https://arxiv.org/abs/1704.05548

  • YOLO 9000: Better, Faster, Stronger》 https://arxiv.org/abs/1612.08242

最佳学生论文奖
  • Computational Imaging on the Electric Grid》 https://openaccess.thecvf.com/content_cvpr_2017/papers/Sheinin_Computational_Imaging_on_CVPR_2017_paper.pdf

  在最佳论文、最佳提名和最佳学生论文以外,今天的 CVPR 大会还颁布了两个学术奖项: Longuet-Higgins 奖和 PAMI “年轻研究员奖”。

  这两个奖项由 TCPAMI 评选,后者是 IEEE 计算机协会的“模式分析和机器智能技术委员会”。这两个奖项比较特殊;其中,Longuet-Higgins 奖专门用来奖励十年以前在 CVPR 发表、“经得起时间考验”产生广泛影响的论文。而“年轻研究员奖”顾名思义,只授予有突出表现的 CV 界后起之秀。

  • Longuet-Higgins 奖得主

  Longuet-Higgins 奖以英国著名理论化学家、认知科学家 H. Christopher Longuet-Higgins 的名字命名。该奖设立于 2005 年,用以奖励对 CV 研究产生根本性影响的学术论文。它是世界上第一个针对过往论文的奖项。

  今年的 Longuet-Higgins 奖被授予《Object retrieval with large vocabularies and fast spatial matching》 (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4270197/ )。即“《超大词汇量与快速空间配对情况下的目标提取 》”。作者为 James Philbin, Ondrej Chum, Michael Isard, Josef Sivic, Andrew Zisserman。在颁布该奖项时还有一个有意思的花絮——主持人介绍说,设立这样一个奖项的初衷,是因为“大家都知道,许多对学界贡献很大、影响力也很大的论文,在当年并不是最佳论文。”

  • 年轻研究员奖

  该奖项只授予博士毕业七年以内的学者,且最多同时授予两人。今年,获得了年轻研究员奖的是 Ross Girshick 和 Julien Mairal。

  Ross Girshick 是 FAIR (Facebook AI 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博士毕业于芝加哥大学计算机视觉专业,是视觉感知和逻辑领域的专家。加入 Facebook 之前在微软从事 Kinect 相关工作。他有三篇论文引用量逾 3000(Google Scholar 统计数字)。其中,2010 年发表的《Object detection with discriminatively trained part-based models》 ( https://cs.brown.edu/~pff/papers/lsvm-pami.pdf ),引用量达到 5700。他的 GitHub 主页为 https://github.com/rbgirshick

  Julien Mairal 在 ENS Cachan,即法国卡尚高师博士毕业。毕业后,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师从著名华人学者郁彬做研究。他的研究论文同样受到广泛认可——截至目前,引用量过千的有四篇(Google Scholar 统计数字)。现工作于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INRIA)。

  其 INRIA 个人主页显示,他感兴趣的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优化、统计信号、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并与伙伴合作从事生物信息学研究。

  不同角色的与会者如何看待这场CVPR?

  在这第一天正式议程中,AI 科技评论与不同角色的与会者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历了一整天的公式洗礼,大家都有怎样的体会呢?

  即将毕业的 MIT 博士生周博磊在本次 CVPR 上分别组织了一场 tutorial 和一场 workshop,这也是他第一次牵头办这样的活动。昨天刚刚举办的 tutorial《Deep Learning for Objects and Scenes》非常火爆,反响也很热烈。「物体和场景识别和检测是计算机视觉中的核心问题之一,举办这次 tutorial 是帮助大家梳理图片识别和检测的前世今生,以及展望未来发展。」不错的反馈也让周博磊认为,本次 CVPR 上所做的尝试是非常值得的。

  而在本次 CVPR 上,加州伯克利大学一年级博士生许华哲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End-To-End Learning of Driving Models From Large-Scale Video Datasets》被收录,因此他也来到了现场并将做口头报告。许华哲告诉 AI 科技评论,做报告可能只是其中的一个需求,高年级同学可能更重视在学术市场上的教职情况和企业招聘信息,而低年级学生可能更愿意多结识同行学习经验探讨问题。在这次会议期间,第一次参与 CVPR 的许华哲不仅得以和昔日同学们重聚,也通过不少活动结识了新的朋友。

  那么作为一名纯粹的参与者,又会有怎样的心得体会呢?对于日本国立信息学研究所的特任研究员谷林而言,他虽然已经有两篇论文分别被今年的 ICCV 和 MICCAI 录用,但他依然抱着学习的心态跟着组里的其它成员来到本次 CVPR 的现场。

  他对这两天的会议感到可喜的一点在于,开源的论文呈现越来越多的趋势,他认为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以 GitHub 为代表的平台提供了开源代码的条件;其次也是为了增加自己论文被引用的可信度,提升论文作者在学界的影响力。

  以上提及的都是学术界人士,那么工业界的大牛又在短短的两天内有着怎样的收获?阿里 iDST 视觉计算组负责人华先胜告诉 AI 科技评论,他在参会时感受一个明显的需求,就是提升深度学习 inference 的计算效率。不管是 embedded device 上的需求,还是云上大规模计算的场景,如何降低计算成本成为了一个热点。「以阿里 iDST 的城市大脑项目为例,需要处理的数据量非常大,从成本的角度出发,对效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阿里 iDST 同样在做相关的优化工作,也希望从本次 CVPR 上获取一些效率提升的研究灵感。

  此外,本次阿里 iDST 作为赞助厂商之一,也带来了工业界的需求——招聘。顶级学术会议上,最不缺的自然便是人才,而工业界人士通过布展或者组织 workshop 的方式,也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互动和交流的机会。

  那么说到这里,在 CVPR 的展台现场,产业界又是怎样的一番情景呢?

  企业展区,是HR的竞技场大热的自动驾驶

  从上图统计数据可以看出,CVPR近年受关注度不断上升。据 AI 科技评论向官方获从得的数据显示,2017 CVPR注册人数高达5千人次。不过,无可厚非,在AI时代,模式识别技术首先推动的产业变革之一是自动驾驶。现场,让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华人科学家和中国企业的踊跃参与,还有占据半壁江山的智能出行领域企业。

  如果你还觉得不够,那只好祭出这张中国无人驾驶天团的同框了!↓

  人才争夺的竞技场

  当然,除了智能出行企业,现场也不乏专注于其他应用领域的CV+公司,比如被收录了23篇论文的商汤,这个数量远高于BAT的发文数量。

  不过,根据 AI 科技评论现场调查,包括全场过百家AI参展商在内,有在本次CVPR发表论文的企业占极少数,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目的:招募英才。

  很明显,与其他展览不同的是,现场企业留下的联系方式多为企业招聘网址,主要站台的人员多为HR或其他行政人员,同时,无论企业大小,多数公司还是CEO亲自全程站台。

  是的,即便不远万里来参展,但也没有比在这个学术顶会上直接开展招募活动更精准高效的方式了。据了解,在21-26日大会期间,图森、地平线、驭势、滴滴等企业,均相继展开各自组织的聚会活动,以此来宣讲。据悉,大会主办方也提前收集了具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名单。多家初创企业向AI 科技评论表示,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二届参与CVPR了。

  花絮

传统车企也不甘落后啦

是的,水果也要打广告了

  

这应该是最好玩的展位了

  关于CVPR 2017第一天我们介绍到这里,接下来 AI 科技评论将陆续带回更多大牛精彩访谈,以及深度论文解读,敬请关注!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723/n503542761.shtml report 12794 本文作者:AI科技评论CVPR前线报道团队程三川、温晓桦、郭奕欣。AI科技评论报道,今天(夏威夷当地时间7月22日),2017CVPR正式开幕,一百多家AI参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