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重磅|《未来架构师》央视开播,《未来简史》作者向未来发问

自媒社 人类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晚19:30,南友圈策划参与的首档大型探索互动演讲节目《未来架构师》,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未来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在中国电视首秀,并携手搜狗CEO王小川和未来观察团共同“向未来发问”,让这部被评价为“近半年看到的制作最精良”的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首档大型探索互动演讲节目《未来架构师》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观正影视联合出品,南友圈和量子学派策划参与,从今晚开始每周日晚19:30-20:30(黄金时段)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向全球播出。

  《未来简史》作者央视首秀,预言人类面临大规模洗牌

  在今晚的首播节目中,现任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历史系教授、《人类简史》作者的尤瓦尔·赫拉利开启了中国电视屏幕的演讲首秀。他一上来就对21世纪人类未来的发问,二十一世纪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的崛起将很可能改变这个世界,人类或将面临大规模洗牌。

  在演讲中,尤瓦尔首提出“无用人阶级”的概念:机器与人类进行着各式竞争,体现在方方面面,不仅是身体的体力劳动,更多在智能方面。未来机器人很可能在越来越多的领域,而且都会比人做得更好,从而最终在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上取代人。比如,未来自驾车会取代卡车司机、长途汽车司机甚至是出租车司机,而人工智能的医生,也会取代人类的医生。

《未来架构师》众嘉宾对《人类简史》一书及作者尤瓦尔·赫拉利的评价

  刘嘉玲任艺术总监,节目强调“内容为王”

  7月17日,《未来架构师》启播礼在京举行。知名影星刘嘉玲亲自为活动站台,并担任节目艺术总监一职。她表示,期待观众们能从节目中感悟到未来科技的力量。

  

  作为一档演讲类节目,虽然有全球知名科学大咖和重量级嘉宾大“撑场”,但相比于其他制作团队费尽心思人气明星吸流量,《未来架构师》则是强调“内容为王”。

  据介绍,《未来架构师》节目旨在通过嘉宾对近未来的畅想,塑造出立体、可感的内容,并通过情感的纽带联系不同时空的生命。节目中核心“内容”是嘉宾的演讲,每期设置不同的主题,每位嘉宾都将带来关于未来的信息。

  央视开启科学之路,众多亮点不得不看

  从今年上半年的《中国诗词大会》到《朗读者》,国内综艺市场早已不再是卡司、游戏和娱乐类综艺的天下,越来越多的科技、公益、文化类的原创综艺节目出现,并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今这一次,央视继续深耕科技类电视节目,开启科学之路,推出全新形态的《未来架构师》,试图剥开科学的坚硬外壳,让严谨的知识理性和柔软的人文情感兼容并济,透过 “看见不可见,敢做不可能” 的核心定位,央视财经频道的引领意识和前瞻视角呼之欲出。

  

  以科技类演讲为核心的《未来架构师》最重要的元素莫过于演讲的人。节目受邀登台的主讲嘉宾包括尤瓦尔·赫拉利、丘成桐、鲁白、彭凯平等,都是国内外科学界、知识界、创新界知名人物。

  《未来架构师》另一大亮点是“未来观察团”,与节目演讲嘉宾进行思想碰撞,进而升华成更高级、更体系化的关于探索未知世界的科技知识,观众也在观点碰撞中感受到知识背后那颗跳动的心脏。节目中还将通过视频、图片、道具,甚至舞台剧等直观的表现方式,把炫酷的未来呈现到观众的面前。

  著名数学家、哈佛大学终身教授丘成桐身为节目嘉宾,特别感慨道:“中国这30多年改革开放以后有很大的成就,尤其是在科技上的发展突飞猛进,可是要成为世界与科技的强国,我们现在还没有做到。全世界所有的科技大国,他们的大发展其实都是从基本科学上的突破成就得来的。成为一个科技大国需要的是基本科学,而基本科学是要在很深度的文化背景下产生。央视做这个节目让我很激动,对很多小孩子是有很好的影响的,能够跟大学问家沟通是很重要的,可以从国家的观点来讲有深远影响的学问一定要重视。”

  《未来架构师》初衷:把科学精神的基因植入每个人体内

  “神舟”飞天、“嫦娥”探月、“蛟龙”潜海、C919腾空、屠呦呦斩获诺奖、中国高铁引领世界……伴随着国家乃至世界科技创新的节节发力,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在日新月异,“未来已来”也不再是一句空谈,每个个体都是它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创造者。

  正如制片人杨晓晖所说“我们是否能有一档节目,它不仅有意思还能有意义。没有复杂的规则和逻辑,以演讲和丰富的视觉展示表达思想,分享智慧。”社会的推动力在哪里?人类进步的原动力在哪里?国家层面讲科技强国,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

《未来架构师》第一集刚刚播出,迅速登上微博话题榜综艺节目第一、榜单第二名

  微信公众号“传媒官”则认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能明显感觉到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他对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影响。从科技,讲到科学,能通过怎样的方式把科学精神的基因植入每个人体内?这是传播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了不起的科学家、艺术家,但是想象力、创造力、对未知的好奇心是存在于每个人内心的,需要有人把它唤醒。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723/n503545759.shtml report 4502 今晚19:30,南友圈策划参与的首档大型探索互动演讲节目《未来架构师》,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未来简史》作者尤瓦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