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化疗的利与弊?看看科学家们怎么说!

生物谷 基因 药物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文系生物谷原创编译,欢迎分享,转载须授权!

  近年来,化学疗法癌症治疗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然而一般人群往往会认为化疗会引发头发掉光、呕吐、乏力,甚至死亡等等不良副作用。当然了,化疗的这些负面效果不仅仅是体现在患者的临床表现上,临床医生也越来越关注化疗对患者的伤害。大量的研究证据表明,全身化疗存在较大风险,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纵观大量研究,我们不难发现,化疗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在合适的时候使用能够极大地挽救患者的生命,但不恰当使用却往往会给患者带来不良的影响,那么化疗到底有何弊端?又有什么优势呢?谷君对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整理,分享给大家,一起学习一下!

  【1】2017 AMSNMMI:个体化疗法或可明显改善神经内分泌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

  英文原文:Personalized 177Lu-octreotate peptide receptor radionuclide therapy of neuroendocrine tumors: initial dosimetry and safety results of the P-PRRT trial.

  在2017年美国核医学和分子成像学会年会上,来自拉瓦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神经内分泌癌症是一种非常难以处理而且无法治愈的癌症,但通过对患者进行个体化剂量的肽受体放射性核素治疗(PRRT)后或许就能够减缓患者机体肿瘤的进展,并且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PRRT是一种相对罕见的疗法,其非常容易忽视神经内分泌肿瘤(NETs),研究人员希望能够开发出靶向性的疗法来吸附肽类受体阳性的肿瘤,同时还能够保留那些系统性疗法损伤的集体组织。医学博士Jean-Mathieu Beauregard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PRRT疗法都采用一刀切的原则,这也就意味着,每位患者都能够接受到相同量的放射性物质,最终就会使得机体器官和肿瘤吸收高度可变的吸收辐射剂量,很多患者并不会因为这种疗法而获益,因为相比机体的承受能力而言,他们终止了小辐射剂量的治疗。

  【2】The Lancet Oncol:新型化疗方法或能明显改善乳腺癌患者的生活质量

  doi:10.1016/S1470-2045(17)30404-7

  日前,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The Lancet Oncolog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伦敦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化疗药物卡培他滨或能明显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其还作为一种新型可替换的策略(替换CMF策略)来帮助抑制乳腺癌复发(给予药物表柔比星治疗后)。研究人员表示,接受手术治疗后,目前大约有4400名临床试验患者在遵循卡培他滨治疗后开始利用化疗药物表柔比星进行治疗,他们发现,药物卡培他滨能够让患者经历较少的副作用,而且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不管接受何种治疗,患者都会经历一些副作用,但进行CMF疗法的患者往往会经历较少的副作用,包括更年期提前、恶心、感染、血栓形成和贫血等。在临床试验期间,患者往往被跟踪12、18、以及24个月,随后在进行10年追踪调查,研究者的目的就是观察是否患者机体的癌症会复发以及监测患者副作用的产生,结果表明,在至少5年的时间里,有超过85%的患者都未经历过癌症的复发。

  【3】究竟要不要化疗?基因检测正在悄然改变癌症诊疗流程

  上个月末,一群英国科学家利用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掌握的全国乳腺癌和肺癌化疗数据,全面的分析了患者在接受化疗后的30天死亡率。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利用全国数据分析癌症化疗后的生存状况。通过这些数据,研究人员分析了年龄、健康状况等因素,对化疗结果的影响。为英国患者的化疗提供了一条可靠的化疗「基线」。他们的这一研究成果最终刊登在《柳叶刀肿瘤》上。

  在提倡「精准医疗」的今天,仅仅依赖粗线条的「基线」,医生往往也很难做临床治疗决策。医生显然还需要更多的数据,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和决策。近年来,基因测序成本的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癌症患者开始尝试接受基因检测作为癌症诊断的辅助手段。随着基因检测数据的不断积累,基因检测结果在癌症治疗决策中的作用逐渐显现。

  【4】Nature:黑色素瘤个体化疗法开发取得重大进展!

  doi:10.1038/nature22079

  尽管基于阻断程序性细胞死亡1受体蛋白(PD-1)的免疫疗法能够成功治疗转移性的黑色素瘤患者,但仍有超过一半的患者并不会通过看到肿瘤萎缩而获得长期的治疗效益,其中一种可能性的原因就是药物并没有在这些患者机体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这些PD-1阻断药物在很多患者机体中缺少一种生物学效应;然而,最近一项刊登于国际杂志Natur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实际上,大约80%的患者机体中对这些疗法产生反应的T细胞数量都会增加,PD-1靶向抗体pembrolizumab是一种检查点抑制剂药物,其能够有效抑制PD-1受体从而就能够促进T细胞复制并且对癌细胞产生强烈的反应。

  但为何促进肿瘤收缩和增加患者机体中T细胞的数量之间存在一定的脱节关系呢?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就给出了一定的研究线索;E. John Wherry教授指出,我们发现,患者机体中治疗前肿瘤的尺寸能够确定T细胞对药物产生反应来抑制患者机体肿瘤的强度,肿瘤尺寸越大,药物所激活的T细胞的活化能力就会越强,很多患者经历的临床失败并不仅仅是因为机体免疫系统无法被激活,而且还因为T细胞再度活化的强度和机体原始肿瘤负担失衡所致。

  【5】Blood 新疗法疗效优于标准化疗,白血病治疗或迎来转机!

  DOI:10.1182/blood-2016-05-718171

  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N)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疗效优于标准化疗的针对恶性白血病的新型疗法。

  来自AUN约翰柯丁医学院的首席研究员Nadine Hein博士解释说他们已经用这种新疗法成功治疗了患高度恶性的急性髓性白血病(AML)的小鼠。

  “我们不仅减少了癌细胞的数量,而且还减少了肿瘤干细胞的数量,而肿瘤干细胞对化疗具有高度耐药性,它们也是癌症病人癌症复发的主要原因。”Hein博士说道。

  Hein博士解释说他们使用了一种叫做CX-5461的化合物靶向癌细胞的蛋白生成过程。

  “我们正在检验一项将改善现有化疗、改善病人预后的新疗法。”Hein博士说道。

  澳大利亚每年约有1000人被诊断患有AML,尽管死亡率和年龄相关,但是平均死亡率高达70%,仅有30%的人能够长时间存活。

  【6】Science子刊:揭示化疗药物促进乳腺癌转移机制

  doi:10.1126/scitranslmed.aan0026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等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证据提示着在进行外科手术摘除之前对乳腺癌患者进行化疗药物治疗能够让这些患者具有增加的肿瘤转移风险。在这项发表在2017年7月5日的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的标题为“Neoadjuvant chemotherapy induces breast cancer metastasis through a TMEM-mediated mechanism”的论文中,他们描述了他们如何对20名乳腺癌患者的治疗进行追踪,并且测试了这些患者血液中的表明存在更高的癌症扩散风险的结构。这些结构被称作肿瘤转移微环境(tumor microenvironment of metastasis, TMEM)。

  治疗乳腺癌的最为常见的方法之一是进行化疗药物治疗,随后通过外科手术摘除这种肿瘤。人们认为除了降低肿瘤大小之外,化疗药物还会降低癌症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的机会。但是如今,看起来,后一种猜测可能不仅是错误的,但是实际上相反的情形会发生。

  【7】化疗竟是双刃剑!Nature子刊揭示化疗如何推动膀胱癌进化产生药物抵抗

  doi:10.1038/ng.3692

  化疗是治疗晚期膀胱癌的一线治疗选择,但是最近一项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Nature Genetics上的最新研究表明,虽然化疗方法能够杀死大多数的癌细胞,但是同时也会推动剩下的尿路上皮癌细胞克隆发生遗传进化产生药物抗性。

  尿路上皮癌的治疗选择比较有限,多数病人在接受铂类化疗药物治疗后几个月就会产生药物抵抗。虽然近来免疫治疗展现出癌症治疗新希望,但是对于这种已经对化疗药物产生抵抗的疾病来说仍然没有理想的治愈方法。

  来自康奈尔大学和特伦托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来发现在病人进行化疗治疗后尿路上皮癌细胞会发生突变,这些突变为癌细胞提供了一种在化疗治疗中存活下来的进化优势。他们收集了32名晚期尿路上皮癌病人的肿瘤样本,这些病人处于疾病的不同阶段,然后利用全外显子测序技术对病人肿瘤样本的所有编码基因进行了测序分析。这32名病人中有28人在参与研究或参与研究后不久就出现了癌症转移,两名病人在死后6小时之内进行了尸检,研究人员从死亡病人身体的不同位置采集了组织样本。随后研究人员对比了未接受化疗治疗和接受化疗之后肿瘤细胞的基因序列,找出了这两种肿瘤细胞中相同和不同的基因突变。

  【8】PNAS:发现肿瘤对多种化疗药物产耐药性机制

  doi:10.1073/pnas.1608585113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西班牙Bellvitge生物医学研究所(Bellvitge Bio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IDIBELL)表观遗传学与癌症生物学项目主任Manel Esteller和他的团队发现癌症化疗中一种产生多重耐药性的原因。相关研究结果于2016年11月4日在线发表在PNAS期刊上,论文标题为“Epigenetic inactivation of the p53-induced long noncoding RNA TP53 target 1 in human cancer”。

  引入癌症化疗是在治疗目前没有治愈方法的肿瘤时产生的一项变革。化疗已被证实有效地治疗许多病人,但是它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对这种抗肿瘤化疗药物产生耐药性。然而,几十年来,人们已知自从化疗引入以来,当未接受治疗时,就存在对不同的化疗药物产生多重耐药性的肿瘤。

  Manel Esteller博士说,“我们发现10%的结肠瘤和胃瘤缺乏一种被称作TP53TG1的分子,这种分子在健康的细胞中的功能是阻止YBX1蛋白激活。在这些胃肠道瘤中若没有TP53TG1的监视,YBX1进入细胞核中,负责激活上百种癌基因,从而阻止这些抗肿瘤化疗药物诱导的恶性肿瘤细胞死亡。”

  【9】Cancer Cell:为何癌症儿童深受放化疗毒害?

  doi:10.1016/j.ccell.2016.11.011

  尽管近年来儿科肿瘤治疗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化疗及放疗经常给这些年轻的孩子的脑、心及其他重要器官带来持久而严重的损伤,但是成年人的这些器官相对安全。这种差别迄今为止都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这就导致医生需要平衡用药——他们需要给患儿使用足够高的剂量以杀死肿瘤细胞,同时又不能太高以至于带来严重副作用,但是由于重要器官还比较脆弱,婴儿和儿童的这个剂量范围非常窄。

  如今,达纳法博癌症中心的科学家宣布他们已经发现了一个可能解释儿童的器官更容易受损的原因,相关成果发表在《Cancer Cell》上。在这项新研究中,他们发现尚处于发育中的器官在遭受化疗或者放疗的毒性压力下更容易发生凋亡。

  “凋亡是一种使细胞自己死亡的分子信号,它在决定发育细胞的命运(即细胞的最终形式及功能)中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凋亡可以帮助清除大脑中不需要的细胞间连接,但是在发育早期大脑中比较活跃的凋亡信号也使大脑对任何损伤或压力比较敏感。”研究论文的第一作者Kristopher A. Sarosiek博士如是说,他是哈佛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放射生物学副教授。

  【10】JAMA:化疗后一定要掉头发吗?新技术或可改变这一现状

  新闻阅读:Are cooling caps the solution to prevent hair loss during chemotherapy?

  掉发是癌症治疗过程中最严重的副作用之一。而科学家们早在80年代就指出通过冷却患者的头皮,能够有效避免化疗过程中头发掉落的问题。2015年,一种叫做DigniCap的冷却设备被FDA批准用于女性乳腺癌治疗的过程中。

  最近,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杂志上的两篇文章指出这种设备具有显著的效果。结果显示,使用该设备的女性患者头发脱落的情况得到了50%的缓解。

  那么,科学家们是如何想到利用冷却头皮达到保存头发的目的的呢,另外,这一疗法究竟又需要多久的时间呢?事实上,利用冷却的方法防止毛发脱落并不是新鲜的主意,过去三十年来已经有很多公司都在试验,也有一些设备早已在临床上使用。但这一设备是第一次得到了FDA的批准。在最近的临床试验中,作者们通过对接受化疗的早期乳腺癌患者进行试验,得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参会和媒体合作:

  徐亲亲

  E-mail:qinqin.xu@bioon.com

  M t :13482281468

  赞助和大会咨询:

  陈琼

  E-mail:qiong.chen@bioon.com

  M t :18017005955

mt.sohu.com true 生物谷 https://mt.sohu.com/20170725/n503835368.shtml report 7436 本文系生物谷原创编译,欢迎分享,转载须授权!近年来,化学疗法癌症治疗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然而一般人群往往会认为化疗会引发头发掉光、呕吐、乏力,甚至死亡等等不良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