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摩拜进军欧洲大陆,英国成国际化最重要节点

葛甲 摩拜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共享单车进军海外市场,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的一个最佳契机,因为与更早之前那批仅提供搜索、导航、杀毒等虚拟产品的出海企业不同,共享单车提供的是虚拟+实体的服务,能给人的日常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且有共享经济大潮背书而不易遭受抵制。

  因此,摩拜在今年3月份正式进入新加坡之后,快速地杀向其海外最重要目标市场,先后进入英国、日本。今天最新消息进入了海外第四个国家----意大利。

  从东南亚到欧洲,对于摩拜国际化来讲,欧洲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因为刚刚进入意大利,细节还不清楚,今天就重点讲一讲摩拜在英国的故事。

  英国在全球市场的重要程度是不言而喻的。这个有6500万人口的岛国是工业革命的发源地,也是现代流行文化的故乡,火车、汽车、轮船、自行车等现代交通工具,都是以英伦三岛为起点扩散出去的。英联邦有50多个成员国,影响力遍及全世界,其上层建筑和文化传统影响了全球超过一半的国家。当一件新事物在英国流行开来之后,很容易就能流行全球。

  摩拜是在6月13日宣布进军英国的,首站是大曼彻斯特区的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这两个地方,首批单车投放为1000辆,在获得两个地方议会批准后于6月29日正式落地。投放在曼城的单车为摩拜2.9代新款,车座可调节,带车筐,车体更轻便,每30分钟收费50便士。

  英国人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果然较高,摩拜单车一经推出后即受到欢迎,在社交网络上掀起了一股晒单车的热潮。在正式落地的两周后,摩拜在英国投放的 1000辆投放出去的单车已达到了日均使用10次的成绩,活跃用户高速增长,远超预期。

  

  

  (英国人民骑摩拜不亦乐乎)

  考虑到市场实际状况的话,摩拜其实应该进一步加快速度,因为英国是有共享单车的,而且已因其开放的姿态而吸引了世界各地共享单车服务商的注意。

  英国本土的BorisBike,是由外交大臣约翰逊在任职伦敦市长期间大力推行的一种共享单车,仅在伦敦地区进行推广。英国的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与荷兰及丹麦一样属于低地国家,没有起伏的山峦和高地,较为适合单车骑行,但与荷兰相比,整个英国的自行车骑行率仅为1%左右,与之相对的是中心城市严重的堵车与汽车尾气排放问题,这让环保与实用主义者约翰逊十分不满。约翰逊希望将英国改造成与荷兰一样的自行车王国,为此身体力行坚持骑自行车上班,借以推广其单车出行计划。

  BorisBike与摩拜单车的不同在于是有桩的,用户必须在指定地点出借和归还单车,与摩拜那种无桩单车相比使用程序相对繁琐。此外BorisBike的费用较高,为每半小时2英镑,足足是摩拜的四倍,因此使用率并不特别理想。更重要的一点是,BorisBike需要接受伦敦交通局的资助方能运营,这未免会给反对者带来浪费纳税人金钱的口实,相比之下,完全进行市场化运作且不需政府资金扶持的摩拜,又有了一项相当实在的优势。

  英国卫报女记者海伦皮德,在摩拜进入曼彻斯特之后立即进行了一番实地体验,称立刻被吸引住了,并在随后的报道中提出了摩拜比BorisBike强的五点理由:

  1、可以停放在任何地方。

  2、费用便宜。

  3、骑行有乐趣。

  4、系统鼓励好行为。

  5、不需要公共基金支持。

  当然,海伦皮德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如车型过大、车筐有些小、挡泥板松弛、车辆还不够多等。

  海伦皮德指出的这些产品上的不足,与本地化程度有关,有些也事关文化差异。例如中国人印象中的传统英国人均为人高马大型,因此更倾向于将车辆做大,但事实上目前的情况似乎已有所变化;车筐小在中国也许是怕用户将孩子放入筐里骑行引发安全问题,但这在英伦是不是个问题,或许该另当别论。

  除了正在运营中的带有极强公共服务属性的BorisBike之外,多家来自英国以外的共享单车运营商都将目光聚焦在这里,这其中包括来自新加坡的oBike单车等。既然市场开放,从民间舆论到政府乃至议会都对共享单车持有肯定态度,那么在中国大陆拥有丰富运营经验的摩拜,就更有理由加快进军英伦的步伐了。

  没有竞争的市场对摩拜来说其实没有意思,有对手才能更大程度发挥出其经验丰富的运营和技术优势。挨个地区议会去申请批准,也并不会比中国效率更低,议会批准同时也是一项法律保证,代表了政府的态度。

  

  (曼彻斯特警察成为摩拜单车在英国的首批用户)

  包括政界在内的英国社会各界,对摩拜的进入也是持相当正面的欢迎态度。大曼彻斯特地区市长安迪伯纳姆(Andy Burnham)表示:“作为市长我会积极推广骑自行车出行,而摩拜单车让市民骑车更加方便。”索尔福德市长保罗丹尼特(Paul Dennett)则表示;“自2012年以来,当地已投入1000万英镑用于骑行基础设施建设。骑自行车出行在全世界各大城市益发流行。摩拜单车是一项绿色、低碳、健康的创举,让人们无需拥有自行车就能轻松畅游城市、工作休闲,索尔福德市很高兴与姐妹城市曼彻斯特一起拥抱这一潮流。”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出行经理安德鲁泰勒表示:“我们正与摩拜紧密合作,以保证我们的教员和学生能够毫无障碍地获得摩拜单车服务。”

  良好的舆论环境,使得摩拜能够在运营过程中开展更多合作。摩拜一进入曼彻斯特,就与一系列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如地产商、自行车团体、大学、智库、科研机构、娱乐休闲机构等。摩拜在英国使用了微软的云计算Azure服务,微软英国Azure IOT&AI业务负责人艾利克斯蒙哥马利表示:“摩拜对于那些希望使用Azure来改变千百万人生活的公司而言,是一个绝佳范例。摩拜的服务给用户带来了方便,无论你在曼彻斯特哪个地方,都能通过摩拜建立在Azure云平台上的智能服务,轻松快捷地找到最近的摩拜单车。”

  当然,摩拜进军英国的不和谐音符也是存在的:10天之内也出现过20起破坏和偷窃的案例,甚至还有两起将车扔进运河的事情发生。对此英国警方和社会各界反应有些激烈,纷纷表示要行动起来减少此类事件发生。而摩拜则语气平和地发表了一则声明,表示20起案件中有几起完全是出于用户的无心之失和不熟悉系统所致,相比摩拜单车在当地的高流通率,损毁和盗窃案件的比例并不算高,此外摩拜还对大曼彻斯特地区警方和地方议会的强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这件事给人启示颇多,单车损毁似乎并非仅源于用户素质,而是更多同新鲜与猎奇有很大关系,应将其放在一个较长时间段内加以观察,不可仅凭一时现象妄下结论。

  总的来看,摩拜此次进军英伦之旅还是相当顺利的。如果摩拜最终能在英国取得成功,那无疑是为其国际化战略打出了一个鲜活的大广告,示范效应将会是空前强力的,之后借此跳板进军欧洲大陆,进而挺近更广阔空间就会容易得多。

  最新得到的消息是,7月25日摩拜宣布挺近欧洲大陆,同时落地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和米兰两个城市,这使得意大利成为继新加坡英国和日本之后的第4个摩拜国际化站点。佛罗伦萨和米兰市长共同出席了发布仪式,并致辞欢迎摩拜单车的到来,对共享单车这种新生事物表达了极大的好奇和欢迎态度。

  像共享单车这种能够解决用户短途出行问题,给交通减负,且不占用太多公共资源就能运营的新事物,更容易获得政府及社会舆论的支持。按这个势头发展,或许摩拜将成为中国首个真正实现国际化的互联网公司,让中国互联网真正走向世界。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725/n503842401.shtml report 4453 共享单车进军海外市场,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的一个最佳契机,因为与更早之前那批仅提供搜索、导航、杀毒等虚拟产品的出海企业不同,共享单车提供的是虚拟+实体的服务,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