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镁客·请讲」珍为科技周朔鹏:打造科技产品传播平台,对接智能制造产业上下游

镁客网 机器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按照定义,智能制造(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IM)是一种由智能机器和人类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它在制造过程中能进行智能活动,诸如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决策等。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当属各类形态的工业机器人,像国外的四大家族等等。

  不过,当我们跳出惯有思维、跳出固有定义的时候,我们则看见了更多智能制造产业的可能性,比如那些助力智能制造行业向前发展的辅助设施等等。

  

  深耕行业十多年,他决定换一种角度再来钻研

  毕业之后,珍为科技创始人兼CEO周朔鹏就一直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工作。其中,从2011年9月到2016年底的5年多时间里,周朔鹏就职于现在被称为“四小家族”之一的工业机器人企业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是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其先后担任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这段经历为他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为其之后的创业提供了一些参考。

  2016年底,周朔鹏正式从新时达机器人离开。“这个时候自己刚过40,那么就要做一个决定,是继续做职业经理人,还是自己来开创一番事业?”而之所以后面会决定创业,并选择打造“睿慕课”这样一种新型平台、商业模式,用周朔鹏自己的话来讲,其中的原因很简单。

  我们前面也说了,自毕业以来,周朔鹏一直在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领域工作。一直以来,他所做的多是为某一家公司提供服务,而这一次他想换一种角度,将服务目标从某一家公司扩大到整个行业,将自己的能力和资源应用于推动整个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

  不同于我们日常所见公司的运营模式,依靠慕课网、珍为科技网和珍为科技公司,周朔鹏打造了一个“两个平台、一个后台”的创新模式。通过两个平台进行资源整合,而后台则对整合之后的资源加以利用,进而形成一个前后台互相结合的完整的产品研发、创新的商业模式。此外,周朔鹏还将一些核心的员工或者说资源放在另外的一些合伙公司,从而慢慢的形成一种支撑体系,便于后面公司的发展。

  两个平台、一个后台,珍为科技要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我们现在是两个平台,也就是睿慕课和珍为科技网,还有一个作为后台的珍为科技公司。通过‘两个平台、一个后台’的运作,把我们的所有资源连接在一起,这就是我们的一个商业模式。”周朔鹏表示。

  

  具体来讲,通过专家库建设和厂商合作,珍为科技在睿慕课平台集聚了大量业内技术专家和工程师。以一种“慕课”的形式,这些技术人员将向公众免费教授工业机器人、自动化产品等智能制造的相关技术知识和行业经验。其中,为了达到更为高效的传播效果,部分讲师会在授课中会结合实际产品进行案例教学,让学员能够充分了解讲课内容。

  同时,在整个商业模式中,课程的学习者作为意向明确的潜在的产品采购者,可以通过睿慕课课程页面的产品链接直接跳转到珍为科技的产品页面,找到课程对应的产品。这就形成了通过课程学习实现厂家产品推广的商业模式。

  

  在采访中,周朔鹏告诉我们,这些产品多为友商的产品,而这些友商也为睿慕课平台提供了技术讲师。“如果友商的产品在睿慕课上是有对应课程的,我会通过课程页面的产品链接增加产品被学习者看到的机会。如果网站访问者先看到珍为科技网上的产品,也可以通过链接找到睿慕课上的培训课程。这种产品和课程之间的互通,在增加友商产品销售机会的同时,也能够为厂商大大降低培训和售后服务的成本。将两个平台进行融合,就构成了一个从市场宣传到产品销售的完整的商业模式。”周朔鹏称。

  而在宣传之后,基于自身的行业资源,位于后台的珍为科技公司所要做的核心就是为厂商提供便利的服务,包括产品项目的研发、市场化等等。举个例子,如果客户在研发过程中遇到了某些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技术,珍为科技公司即可基于睿慕课所集聚的资源来寻求解决方案,大量节省研发成本和时间。在这之中,珍为科技也实现了自己的一个盈利。

  与此同时,不仅仅是服务于其他企业,基于这些资源,拥有新时达机器人背景的珍为科技同样也在从事AGV机器人,控制器相关产品的研发。

  

  智能制造行业的契机已到,而项目的落地却没有那么简单

  如今,智能制造已经上升成为国家的一个战略目标,从《中国制造2025》到《智能制造试点示范2016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再到《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这政策条例无疑不显示着我国对于“智能制造行业”的重视。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我们以往一直在讲解决劳动就业率的问题,所以政府并不是特别支持自动化等这些行业的发展。但是,受教育程度较高的80、90后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力军,因为他们不愿去做基础性的体力劳动,所以中国的这种‘智能制造’才会一下子提到一个战略的高度,这对整个智能制造领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发展契机 。”周朔鹏表示。

  在一开始谈及创业初衷的时候,周朔鹏也道出了一些当前智能制造行业存在的问题,比如因为资源的难以对接,有些小公司空有想法却没有足够的能力去组建一个自己的团队,又或者一些科研团队,手中拿着科研成果却不知如何将之落实为产品。

  当然,在现在的市场中我们也可以看见一些从事智能制造需求对接的网站,比如猪八戒网等等。对于这些平台,身为其中一员的周朔鹏有着一番自己的见解。在其看来,智能制造项目的落地并不像一些网站只是发布一些需求、服务那么的简单,其中的一些具体操作是需要实施者具备资源整合、掌控等能力。

  目前,虽然已经有投资机构找上门,但是周朔鹏表示珍为科技还没有准备好自己的融资计划。他表示,眼下他们要做的是两个任务,一个是让睿慕课平台上线更多的课程,另一个则是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平台。至于未来的目标,或者说定位,周朔鹏称,他们想要打造一个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最为专业的资源整合和知识运营的平台,传播行业知识、整合行业资源,打造智能制造领域知识资源整合的名品店。

mt.sohu.com true 镁客网 https://mt.sohu.com/20170726/n504097277.shtml report 3509 按照定义,智能制造(IntelligentManufacturing,IM)是一种由智能机器和人类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它在制造过程中能进行智能活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