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证监系统深夜回应市场热点:直接融资等同IPO系误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网财经7月27日讯(记者陈娟娟 刘小菲)昨日晚间,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中证协会长、银河证券董事长陈共炎等同时出现在《央视财经评论》的演播室,就资本市场中包括服务实体经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等多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中国网财经记者连夜梳理如下:

  关于直接融资:等同于IPO是误读

  李钢称,从直接融资来讲,它有股权、债权,在股权里面有IPO、再融资,所以大家很简单地把直接融资等同于IPO,这可能是一个误解。如果从数据来看,去年IPO的数量大概是一千多亿,再融资和减持是万亿量级,我们通过规范减持政策,收紧再融资,为IPO腾出空间,这就为资本市场配置资金,更多地支持实体经济,所谓的强实抑虚腾出了很大的空间。

  关于IPO:会考虑市场发展状况 保持常态化均衡

  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表示,IPO融资、上市公司再融资数量实际上是有所减少了,比如说今年6月份以来,减持规则完善以后,实际上每天减持的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大概减少了近百分之四五十,但是它减少的这些量,IPO还没占足呢,从总量上看,市场还有一定的空间。所以IPO一定会考虑市场总的发展状况,一定是一种常态化的均衡。

  中信建投董事长王常青称,IPO常态化之后,每一批次基本上十家左右,发行规模融资规模大概40到50亿。金融工作会议之后,上周末也是9家44亿这样一个节奏和规模。我们认为这个规模是适当的,也希望能够在今后的时期保持稳定。

  关于并购重组:坚持市场化导向 防范忽悠式重组

  李钢称,目前我国并购重组规模超过三万亿,成长为全球第二大市场,新三板有11000家公司,为实体经济特别为小微、创新创业型企业提供了服务。

  对于并购重组,证监会坚持市场化导向,此前90%需要审批的项目已经取消了,目前只有少量项目需要审批。

  黄红元认为,并购重组是交易所市场非常重要的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这几年证监会不断完善。一是现在90%的项目不需要审批。二是需要从严审核。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是去产能、去库存。最近钢铁行业,宝武合并可以减少压缩库存,提高核心竞争力。从交易所来看,支持上市公司依法合规重组,但是也防范忽悠式重组。交易所经常用刨根问底式询问让上市公司把动机、目的、目标说清楚,让投资者看清楚。

  关于退市:让坏公司无所遁形

  李钢表示,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一定要有优胜劣汰,这几年来,我们有将近100家的退市公司,也有了各种类型因为欺诈发行,因为虚假财务报告退市的,也有企业因为中介机构承销了欺诈发行的企业,他们拿出一笔钱做先期赔付。上海有一个中小投资者服务公司,每个公司买了100股股票,进入到公司的内部治理程序当中,要求对融资的提议以及议案作出说明和解释,多方面对上市公司进行监管,将来对它各方面,行政、法律、市 ⒐司治理内部各方面形成约束和压力,让好公司能够用资本市场得到快速的发展,让差公司、坏公司无所遁形。

  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认为,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上交所累计有52家上市公司退市。最近3年,还有一些首例。比如:首单重大违法强制退市,首单主动退市的。上市公司质量有赖于多方形成良好的综合性的机制。近年来,各方努力初步形成了基本的制度体系。

  关于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天职

  李钢称,经济强金融强,经济稳金融稳,金融与经济共生共荣,如果经济得到更好的发展,金融发展就会更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金融业必须要做。

  陈共炎从券商的角度表态,服务实体经济需要券商投行功能改革。把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完备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欧美有些做法值得借鉴。市场层次的分工明确,相互配套。二是需要券商投行功能的改革。现在很单一,基本是股融和债融。其实包括扶贫攻坚都是券商应该发挥的投行功能。只有投行功能发挥起来了,才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

  关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不会放过证券期货市场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在26日晚间的节目中,央视主持人提到A股上市公司雅百特业绩造假一事,证监会方面表示,不会放过证券期货市场任何时期、任何领域、任何形式的违纪违规行为,“上半年证监会查办案件中,内幕交易、信息披露违法、操纵市场案件为主要类型,占主要案件类型76%,并购重组、举牌邀约成为案件高发领域,证监会下半年将不会放过证券期货市场任何时期、任何领域、任何形式的违纪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 切实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关于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坚定不移走下去

  李钢表示,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方面,目前上市公司可以到境外融资,也开通了沪港通、深港通,A股纳入MSCI明晟指数,机构可以到境外设立分支机构,国内交易所也控股了海外交易所,稳步提升了双向开放质量和水平,未来,通过对QFII和RQII的学习,希望借着鲶鱼效应能够让A股更大服务市场,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mt.sohu.com true 中国网财经 https://mt.sohu.com/20170727/n504113775.shtml report 2433 中国网财经7月27日讯(记者陈娟娟刘小菲)昨日晚间,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中证协会长、银河证券董事长陈共炎等同时出现在《央视财经评论》的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