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HTC推出VR一体机!我们对它还有些问题

威锋网 VR 新品 HTC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品发布

  

  7 月 27 日,HTC 公司在 ChinaJoy 2017 大展上推出了全新的 VR 设备 —— 中国版 Vive 一体机。所谓的“一体机”,就是指自带运算硬件,内置系统,无需依赖 PC、游戏机或手机的 VR 头显。

  一段时间以前高通公司曾推出基于骁龙 835 芯片的 VRDK 头显参考设计,而 Vive 一体机正是以它为基础打造的。高通表示两款产品如果除去外观设计上的不同的话,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可以确定 Vive 一体机上使用的是骁龙 835 的芯片。作为目前移动芯片中性能最强的选择之一,HTC 采用这个参考设计在预料之中。

  平台方面,Vive 一体机运行的是谷歌研发的 VR 系统 Daydream。不过考虑到这款新品是专为中国推出的版本,它使用的是 HTC 自己的 Viveport 应用商店,也就是说内容需要从这之中获取。

  HTC 认为,中国版 Vive 一体机将为更广大的消费人群提供价格更有优势的高品质 VR 体验,并将把 Vive 家族领先的PC端VR体验拓展至更广泛的 VR 设备形态。Vive 在一体机市场的设备和内容积累,将有助于其巩固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深化其已经建立的高端品牌形象。

  事实上我们早就知道了 HTC 要推出一体机新品,但它专门推出了一个中国版,这个倒是有些让人意外。虽然关于新品的各方面细节官方都没有公开,但我们还是能够聊一些什么。新无线时代

  

  Vive 一体机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它的“一体”这一点了。尽管这个概念并不是 HTC 首创,但类似的产品其实非常稀罕,绝大多数还是需要依赖一个外部的运算硬件的。很多人都提出过 VR 一体机的概念,而 HTC 率先将其作为一个量产产品提了出来。

  自现代 VR 头显诞生的那一刻起,“有线”就成为了影响其体验的一个重要因素。线材限制了使用者的活动范围,而且还可能会将人绊倒造成危险。HTC 一直在研究如何实现 VR 无线化,它在自家的 HTC Vive 上推出了一些无线配件,虽然这些产品的体验还不错,但那毕竟是将视频信号压缩之后传输过来的,画面降质和更大的延迟在所难免。

  所以 Oculus 公司的创始人帕尔默·勒奇预言说,未来 VR 设备的主流一定是独立于外部硬件的一体机。HTC 推出 Vive 一体机,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应了那位年轻天才的想法。

  不过话说回来,勒奇认为未来将是一体机的天下,那也是建立在移动设备硬件已经足够强大的基础上。Vive 一体机采用的骁龙 835 虽然已经是现在顶尖的芯片,但体验和 PC、PS4 平台上的设备相比,是不是会差很多呢?相信这会是一个人们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但不管怎么说,VR 体验也不仅仅是游戏这一块,视频、旅游、教育等领域它都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所以即使性能会有不足,一体机存在的条件已经大体上具备了。专属的平台

  

  我们知道 Vive 一体机使用的是 Viveport,也就是 HTC 自家的应用商店。尽管它的系统是谷歌的 Daydream,但从 HTC 的态度来看,Viveport 就是 Vive 一体机的“官方内容平台”。

  Viveport 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它从 HTC Vive 时代就已经出现了。可惜对于欧美用户们来说,Viveport 作为一个更新的应用商店,无论是体验还是内容量都完全无法和 Steam 抗衡,因此它现在已经沦为了一个 Steam 的补充。

  不过到了中国市场这边,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目前中国市场中还没有一个具备极大影响力的 VR 应用商店存在,而 HTC 则是看准了这个机会,希望在国内推动自己的 Viveport。如果 HTC 能够把它运营起来,让国区 Viveport 能拥有大量独占的优质 VR 内容,那么它的优势可就大了。

  正因为如此,地位日益被边缘化的 Viveport 在 ChinaJoy 2017 上被重新提出,而且 HTC 将其地位提高到一个中心位置。一旦整个生态成型,它以后无论是要推移动级 VR 产品,还是桌面级,都会好办得多。

  当然了,考虑到现在 VR 不算很高的热度,Viveport 能否发展起来,人们会不会买 Vive 一体机的涨,这些都是问题。还有一些问题……

  

  除了上面说到的两点外,关于 Vive 一体机我们还有一些想知道的问题,可惜 HTC 官方暂时不打算公开其他细节,所以我们也只能够先把问题抛出来了。

  有一点很让人在意,那就是 Vive 一体机究竟采用的是哪家的追踪技术。从 HTC 的描述来看,它应该不会使用 HTC Vive 那样的 Lighthouse 外部定位系统。如果它只能像一般的手机驱动 VR 头显那样,只能够对用户的头部转动进行追踪,那一体化就没有了意义。

  因此 Vive 一体机是肯定会像 HoloLens 那样,具备自我定位的能力,让用户可以不仅仅是坐着,还能站起来走动。在这一点上,希望 HTC 能够做到定位的精确和快速。

  还有一个问题 —— Vive 一体机支持连接 PC 吗?我们都知道 PC 是目前能够提供最佳 VR 体验的平台,而且上面已经有了大量的优质内容。如果 HTC 能允许 Vive 一体机通过线材连接 PC,体验桌面级的 VR 内容,那就再好不过了。这个想法能否实现,就看 HTC 在“无线一体化”这个概念上到底会有多执着了。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727/n504245579.shtml report 3185 新品发布7月27日,HTC公司在ChinaJoy2017大展上推出了全新的VR设备——中国版Vive一体机。所谓的“一体机”,就是指自带运算硬件,内置系统,无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