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它曾上榜《中国国家地理》,就连克林顿,尼克松也对它的山水美景赞叹不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桂林的十二县中,有一个小县城,美得宛如一幅山水画卷。

  

  (图虫:@forest红树林)

  这里的绿水青山,接纳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画家和吟游诗人,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图虫:@JK97)

  世人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这里却有堪称甲桂林的风光,小小一块地方囊括了桂林“山清、水秀、峰奇、石怪”等特点。

  

  (图虫:@enddywang)

  来到这里,你不是在游山玩水,而是真正地融于碧水青山间,身临其境仿佛行走于诗画里。

  这里,就是阳朔。每一个来桂林的人,一定会提到阳朔。随着贵广高铁的开通,从广州到桂林,只需两小时即可直达,向往桂林秀丽山水的你,可以将这趟旅行提上日程了。

徒步、骑行或漂流

和大自然的一场亲密互动

  水墨画似的风光,一叶竹筏漂流在江中的美色,鸟儿在傍晚鸣唱渔歌,这一副古色墨水田园画的风光不知吸引了多少游人,如果你想看看世外桃源的美,何不来细细品味一番。阳朔的山水,不止于观赏,你更可以身临其中,享受一场大自然赠与的饕餮盛宴。

  ||漓江- 阳朔的名片

  

  (图虫:@孙权)

  小学语文课上学过一篇课文《桂林山水甲天下》,指的就是游漓江。漓江的两岸山峰伟岸挺拔,形态万千,江上烟波浩渺,群山远近交错,若隐若现,浮云穿行于奇峰之间,夕阳笼罩住天地,如仙境般美妙绝伦。

  ◆坐竹筏游江,尽赏群峰秀影

  

  (图虫:@陈蔚骁)

  坐在竹筏上,悠悠地荡于漓江波澜不惊的水面上,湖面上的风徐徐吹来,宛如一位娇羞的少女般温柔,恍惚间错以为置身于一幅偌大的山水画之中。漓江的绝妙之处在于,它会在不同的天气下显露出不一样的风姿:晴时,青峰倒影;雾时,山影朦胧,而烟雨时节则为最美,烟波浩荡仿佛身处仙境,正是绝妙漓江泛舟上。

  ◆黄布倒影

  

  漓江全程最具代表性的景观则是黄布倒影,这里是漓江精华中的精华,也是新版人民币20元背面所印有的景色地点。如果路过这里,千万别忘了拍照留念呀~

  ||遇龙河- 阳朔的“小漓江”

  

  (图虫:@瑛珺)

  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人称“小漓江”,不是漓江却胜似漓江,这里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 遇龙河古称“安乐水”,传说东海一龙巡游至此被这里胜景吸引,留下不走了,因此该河改名“遇龙河”

  ◆别有风味的漂流体验

  

  一般的漂流多是激流勇进式的刺激,而遇龙河漂流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悠悠、平静地漂流。你可以坐在竹筏上,尽情地享受河两岸的美景、平缓的河流带来的抚慰、船老大的歌声、水花的清凉和时间似乎停滞在这里的感觉。偶尔路过小水坝,速度有些提升,也会给这趟悠闲的漂流带来一点小惊喜。

  ||十里画廊- 阳朔最经典的骑行路线

  

  十里画廊是321国道在阳朔城南的一段景观带,路两侧群山连绵,风景如画,加上平整的柏油路使这里也成为了中国最适合骑行游览风景的地方之一。和朋友或者爱人轻快地踩着自行车的踏板,路过周边的山水田园,迎着清新的空气,甚是逍遥自在。

  Tips:

  在阳朔县城及其周边随处都能租到自行车,还有很多联盟租车点可以异地借还,一般价格为20-30一天。

  ◆沿着十里画廊寻找散落的景点

  十里画廊并不是一个单一景点,而是位于阳朔月亮山及附近的一个区域,沿途包括了很多景点。当年美国总统卡特来阳朔游览,得知坐汽车游览十里画廊会错过许多特别有趣的小景后,临时向接待人员提出改变游览方案,借了辆自行车漫游了十里画廊

  

  沿着十里画廊骑行,第一个路过的景点就是图腾古道了。这里重现了一万多年前桂林先民居住、生活、宗教等历史风貌,石器、陶器、自然图腾柱、古老的弓弩原始生活场景,为世人开启了一道远古之门!

  

  再往前,途径的第二个景点则是蝴蝶泉,因洞中有一处看似蝴蝶的钟乳石,又有泉水流出,因此得名蝴蝶泉。景区内奇峰叠彩、洞穴生辉,登上南天门的观景台,犹如从天上看人间,十里画廊美景尽收眼底。

  

  (Instagram:@09rfu11)

  随后再骑车前往大榕树。这颗拥有一千五百年树龄的大榕树曾是电影《刘三姐》的取景地。它枝繁叶茂。盘根错节,被当地人成为“神树”,经常有人在树下烧香祈福,也有不少人来这里祈愿爱情长久。

  

  (Instagram:@yumix.yumix)

  与大榕树相隔不远的是月亮山。登上山顶,可以俯瞰阳朔全景,登高望阳朔山水,别有一番风味。

  ||月亮水岩- 极具探险意义的地下河溶洞

  

  (图虫:@MrFrank)

  月亮水岩是阳朔最巨大最壮观最具有探险意义和保持最原始的地下河水晶溶洞,洞长约6公里,穿过8座山,乳石怪状林立,水晶盆池遍布。洞中常年温度保持在23度左右,凉爽宜人。岩洞的范围非常大,走几个小时也走不完,在洞内可以接触到岩洞天然真实的模样,希望探险的你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水岩泥巴浴

  

  月亮水岩内还有一个泥巴浴池。来到这里,一定要尽情放肆地享受一场泥巴浴。细滑的泥没有掺杂任何杂质,在泥巴池中嬉戏像是找回了未泯的童真。玩够了,到洞口天然的15米高的瀑布沐浴,痛痛快快地洗个够!

江水畔的古村小镇

独立一隅,一样美得诗情画意

  漓江沿岸散布着多个美丽的古镇,它们依山傍水,风景荟萃,镇上随处可见粉墙乌瓦石板小巷。在青色古镇小街上喝一杯热茶,看窗外绵绵的细雨低落在石瓦屋檐下,感受桂北的柔情。

  ||阳朔西街- 中西文化碰撞在历史老街

  

  (图虫:@TiTi-N)

  西街是阳朔最古老最繁华的一条街道,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白天的西街是一条安静的老街,三三两两的游人在街头懒散地闲逛。你可以沿着西街的石板路走走看看,感受小青瓦、坡屋面、白粉墙、吊阳台营造出的桂北明清时期风格。而到了晚上,西街最为风情万种。沿街店铺霓虹闪烁,酒吧放着音乐,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街边喝酒聊天。

  

  (图虫:@我喺鱼)

  所以西街也被戏称洋人街,每年来这里居住休闲游的外国人相当于这里常住人口的三倍,是外国人在这种最密集的一条街。中西文化在这里碰撞,更显露出西街的万种风情。为此,旅游界专家、学者称之为“中国旅游业中的阳朔现象”,中国的“地球村”。

  ||兴坪古镇- 老街长长,古巷深深

  

  (Instagram:@allykatherinefox)

  阳朔东北部的兴坪镇,距县城25公里。它安静祥和地坐落于漓江江畔,是一座拥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的古镇。如今古镇内仍存有古街、古桥、古戏台、古庙等景物,而古镇的江边即是竹筏漂流的码头,这里也是二十元人民币背面图案的取景地。

  ◆总统渔村

  

  而顺着兴坪码头,沿着漓江坐船行驶2公里,就能来到兴坪古镇上的一个小村庄——总统渔村。这个小小的古渔村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因为中国第一位总统孙中山和1998年时美国总统克林顿的造访而盛名远扬。

  

  村内至今保存着48座传统民居,青砖黑瓦,坡屋面、马头墙,飞檐画栋雕花窗,具有典型的中国明清时期桂北民居特色。村前漓江环绕,如悠悠玉带青罗,村后奇峰雄起、似龙腾虎跃。

  ||石头城- 被历史遗忘的古城

  

  从阳朔出发,往桂林方向16公里处,有一个地方叫石头城。据说这座石头城连史料都未曾记载过,也不是一个旅游景区景点,一开始是被驴友们无意间发现的。

  

  历经岁月的沧桑,这个古城被雕刻得很有历史感。村里的房子基本上都是用石头垒起的,屋顶的瓦也有石块来代替,屋子藏在树阴里,与自然融为一体。一条曲折的石板小道延伸到视野的尽头,踩着随意铺设着青石板拾级而上,没有鼎沸的人声,没有喧嚣的引擎声,只有满眼的翠绿,新鲜的空气自然的天籁声萦绕着这座古老的石头城。偶然,会有挑着担子的农夫农妇匆匆而过,刻画出一派原始的田园景象。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727/n504299937.shtml report 11865 在桂林的十二县中,有一个小县城,美得宛如一幅山水画卷。(图虫:@forest红树林)这里的绿水青山,接纳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画家和吟游诗人,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