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觊觎迈腾宝座? 全新别克双君组合前景分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不久前全新一代别克君威的上市,曾经在国内合资中型车市场叱咤过一段风云的“双君组合”卷土重来了。这次他们(尤其是君威)补齐了自身短板,大体设计也都向年轻化靠拢。直指的目标便是这个级别上标杆般的存在——大众迈腾(也许还包含帕萨特)。不同级别、不同品牌制造商都宣称要将大众迈腾、大众途观等现象级产品拉下神坛,最终成功的却没有几个。如今全面革新的双君组合是否有这个能力?让我们往下看。

  不过如今B级车市场竞争激烈,常年位居销量宝座多年的大众迈腾、帕萨特自不必说;豪华品牌B级车也一直在下探威胁主流的20万级别市场;身后的日系品牌也在纷纷换代,引入新的技术来增强竞争力。可以说,如今的市场已不是9年前那个让双君组合轻易做到风生水起的市场。如要获得预期的收益,不拿出点真本事,消费者是不会买单的。

  全新君威刚刚推向市场,相比此前别克品牌(以及上汽通用旗下)车型,官方指导价确实足够惊喜。新一代君威采用全新平台打造,得益于更多铝材的应用与尺寸的加长,同时用上了9AT变速箱,科技配置也得到了大幅升级……改善了上一代车型空间小、油耗高、变速箱思考人生等多处短板,整体更加均衡。

  全新君越上市已一年有余,月均销量在万辆水平,足见市场对其产品力以及定位的认可。在不久之后,君越还将效仿GL8,推出定位更高的Avenir版本,以面对豪华品牌的竞争。

  分别出自南北大众的迈腾、帕萨特则是国内B级车市场中的“常青树”……国内消费者对大众品牌的认可、大众对中国B级车市场的准确拿捏,都让迈腾/帕萨特在国内风生水起。

  .传统中型车市场表现稳定

  国内中型车市场向来是各大制造商的兵家必争之地。近年来总有不少声音在唱衰这一传统重要细分市场,但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来看,最近8个季度中型车市场复合增长率为-2%,平均季度销量35万台,其中20万以上复合增长率为-1%,平均季度销量12万台。豪华品牌中型车复合增长率为3%,平均季度销量11万台,其中25万以下复合增长率为7%,平均季度销量1.8万台……

  整体来看,传统中型轿车市场销量稳定,波动一向不大。如果要在这一市场占据较靠前的销量名次,那么提供迎合消费者需求、差异化的产品以及良好的服务体验才是制胜的重中之重。

  放到今天来说中型车市场,豪华品牌是不可绕过的一环。与普通品牌相比,豪华品牌带来的鲜明个性,独特品牌价值以及强大的辨识度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原因。普通品牌如果想在这个环节上抵消豪华品牌带来的负面影响,就要在同样要做到以上三点的同时,亮出性价比这张王牌。说俗点就是,便宜几万,该有全有。

  二者定价也有明显区别,君越负责“越级”,高配车型竞争传统中大型车市场;君威则面向更年轻的消费者,同时依靠高配车型与君越入门车型相近的价格共同将20万级别市场收入麾下。迈腾的产品力自不必多说,换代过后无论产品实际表现如何,在消费者心目中俨然同级标杆般的存在。不过,这三款车虽产品力都很强,品牌认可度也较高,但豪华品牌依然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这三者只能通过定价,终端价格的下探来抵消冲击。

  竞争激烈,也不能无限地依赖终端优惠来扩大销量,定高价+猛打折的套路短期来看虽然能取得不错的成绩,长期来看,伤害品牌,将更多潜在消费者拒之门外都是劣势所在。不久前刚刚上市的全新君威则没有采用这种方式,给出了一个十分合理的指导价格。17.58-27.99万,主销车型价格在20万左右,与君越拉开了更明显的差距,二者的差异化更加明显。

  .“双君”与迈腾产品力有何差异?

  这一代双君组合的产品区别没有上代明显,上代君威主攻运动,君越主攻商务,各司其职,面对不同市场不同消费群体。如今市场环境下,更均衡,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才更受欢迎。因此,全新君威以及君越二者之间的差异并没有上一代那样明显,论舒适论均衡二者相差无几,只是通过不同设计让二者具有不同的产品性格。

  大众依然是大众,作为德系品牌的代表,在整车动力匹配上的优势十分明显,大众在国内“发家致富”就曾依靠过有着“黄金动力”之称的TSI+DSG,如今换用了第三代动力总成(EA888+EA211)的迈腾共有1.4TSI、1.8TSI、2.0TSI三款水平供选,很丰富。“双君”如果要过迈腾这关,势必在动力层面上提供更好的表现,只是相比大众给迈腾的动力组合数量,别克给双君的1.5T、2.0T以及1.8L混动,2.0T车型优势确实在账面数据以及传动系统上都有着更明显的优势。但入门(且主销)版本的1.5T就要面临与大众1.4TSI、1.8TSI两款动力的车型同时竞争的局面,车型款数量稍显单薄了些。

  无论是从发动机参数还是实际动力性能来看,别克的1.5T发动机位于大众1.4TSI与1.8TSI两款动力水平之间。竞争的策略则类似田忌赛马:双君的20T车型通过更强的动力压制迈腾的1.4TSI车型;对于动力更强的1.8TSI车型则避其锋芒,依靠科技配置、更大的尺寸(君越)甚至2.0T车型的入门版本取胜,这也是别克一向擅长的领域;而大众则更善于在相同价位将驾驶品质推到极致。

  不过上到了2.0T车型之间,情况就有了好转。迈腾上配备的是第三代EA888发动机,集成了缸内直喷以及歧管喷射,燃烧效率相比单纯的缸内直喷更高。全新君威/君越28T车型上则配备代号为LTG的2.0T发动机,从参数以及性能测试成绩上看双君的28T车型动力水平是毋庸置疑的。迈腾的2.0T发动机虽账面数据看似落后,实际的加速成绩却追回来不少,这一切依然要归功于传动效率更高的DSG变速箱。

  提到变速箱,这一代双君组合将用上9AT变速箱,来改善此前传动系统被人诟病的换挡逻辑及平顺性。虽然传统液力变矩器的自动变速箱在传动效率上先天比不过双离合变速箱(本质是手动变速箱),但好在换挡更加平顺。通过我们此前的体验,这台9AT更注重日常驾驶的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28T车型的动力性能有了质的提高)。很多消费者并不会争那一丝一毫的加速时间差异,更多的舒适及人性化科技配置才是关注的重点。

  在品牌认可度方面,大众和别克相差并不大,二者都是普通品牌中接近豪华品牌的存在。大众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德系血统早已根深蒂固。近些年通过模块化平台战略的推进,新车像下饺子一般的推出,同时旗下车型的科技含量也水涨船高。而过去,别克或者说通用,是被消费者对美系车的固有认知所禁锢(美系车飘、糙、费油等),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传动系统落后以及传动效率低下,如今新君威换用了全新9AT,君越也将在年底之前给2.0T车型换用9AT,补齐了变速箱上的短板,加上这一代全球平台所带来的空间提升,车身减重……新的双君组合面对迈腾相比上一代有了更强的竞争力。

  相比目前已有可观终端优惠的君越、迈腾。全新君威的指导价设定就比较良心了,面对君越、迈腾的终端价格都可以说是小有优势并拉开了差距。此外在上市后,后续还推出了18期、24期0息的金融政策……可以说对目前销售稍显一丝疲态的君越的一个很好的补充。

mt.sohu.com true 名字想不出来了 https://mt.sohu.com/20170804/n505438155.shtml report 5827 随着不久前全新一代别克君威的上市,曾经在国内合资中型车市场叱咤过一段风云的“双君组合”卷土重来了。这次他们(尤其是君威)补齐了自身短板,大体设计也都向年轻化靠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