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国内上市了两款HPV疫苗,你应该接种吗? | 创技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撰文 | 张路安(四川大学预防医学专业)

  人乳头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是一种球形DNA病毒,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由HPV病毒引起的。今年,两款HPV疫苗先后在中国内地上市,引起媒体和民众的关注。我们整理了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并在自己的专业范围内做了解答,供读者参考。

  HPV与宫颈癌的关系?

  HPV病毒有150多种类型,其中 HPV-16、18、30、31、33、35、39、52、58是最常见的高危亚型,低危型中HPV-6、11可诱发生殖器疣。在我国宫颈病变和宫颈癌患者中,HPV-52和58型检出率较高。即使接种过HPV疫苗,依然要定期做宫颈癌筛查(宫颈涂片、TCT等)。

  目前市场上的HPV疫苗有什么区别呢?

  目前市面上有3种HPV疫苗,分别是葛兰素史克的2价、默沙东的4价和9价。前两种已经获批进入国内。区别如下:

  Cervarix :二价疫苗,覆盖 HPV16、18

  Gardasil:四价疫苗,覆盖 HPV-16、18、6、11

  GARDASIL®9 :九价疫苗,覆盖 HPV 16、18、31、33、45、52 、58

  HPV疫苗的接种年龄是多少?25岁以上接种对效果有影响吗?

  全球范围内是9~45岁。FDA 批准的年龄是9~26岁。2价疫苗的适用年龄为9~25 岁。4价疫苗的适用年龄为20-45岁。最佳接种时间是首次性行为之前。即使检测出HPV病毒呈阳性,也可以接种疫苗,但HPV疫苗并不具有治疗作用。

  需要接种几针?每次间隔多长时间呢?

  HPV 疫苗通常分3次注射。注射第一针后,第2个月注射第2次,第6个月注射第3次。可以推后但不可以提前。

  HPV疫苗的副作用和安全性怎么样?

  HPV疫苗通过具体的某种亚型HPV病毒上的一种特殊的L1蛋白质刺激人体产生针对病毒的免疫力。简单来说,疫苗使用的是特种蛋白,而不是活的病毒,所以不用担心被感染的问题。加拿大HPV 疫苗接种后不良反应事件监测(AEFI)发现其发生率0.0374%,略低于美国的 0.0539%,接种后不良反应主要有精神絮乱、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9.9%)等。

  接种后保护期有多长?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是6年,保护效果不随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主要是因为该疫苗上市才9年,还需要更长的观察时间。HPV疫苗是否有更长的保护期甚至终生有效,这个问题只有留给时间。

  男性可以接种HPV疫苗吗?

  从双向保护的角度出发,不少权威部门建议男孩也接种。HPV疫苗能够有效地预防 HPV6 和 HPV11 这两个会导致尖锐湿疣的病毒型号,有效减少阴茎癌和肛门癌的风险。

  2价疫苗仅适用于女性接种,而4价和9价同样适用于男性。

  是否感染HPV一定会发展成宫颈癌?

  

  70%~80%的女性一生中都会感染HPV,但大部分都可以通过自身免疫力在1~2年内把病毒清除掉。高危HPV感染的女性中,有一部分会出现持续感染,可能会发展成癌前病变CIN(宫颈上皮内瘤变),如果不进行治疗,约1%最后发展成宫颈癌。从宫颈癌前病变发展到癌,通常需要7年~10年。

  经期、孕期、哺乳期可以接种HPV疫苗吗?

  经期打疫苗对身体没有影响。但如果易出现痛经、偏头痛等不舒服的情况,建议延后再去接种。暂时不推荐孕妇接种疫苗,哺乳期接种疫苗需谨慎。

  接种HPV疫苗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 对疫苗和注射器任何成分过敏的人不能打;

  • 有急性严重发热疾病时应推迟打;

  • 血小板减少或凝血功能障碍的患者注射需谨慎;

  • 接种头三个月避免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以免影响疗效;

  • 四价疫苗不适合对酵母过敏的人。

  接种HPV疫苗的价格是多少?

  目前GSK的2价疫苗已经可以接种,在成都价格为802一针(中标价为580元),可以到各城市的社区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国家将HPV疫苗列入2类疫苗,需自愿自费接种。MSD的4价疫苗在云南的中标价为798一针,预计明年初可以接种。9价疫苗目前只能在香港接种,3针价格约为4500港币,前段时间香港缺货,许多人转而在澳门接种。海外参考价格:9价疫苗160加元一针。

  国内现在的HPV疫苗是不是美国淘汰的?

  HPV2价疫苗在美国退市,HPV4价疫苗也已经暂停销售,目前只推荐HPV9价疫苗。在美国,免疫规划项目内的疫苗是“免费”的,相当于中国的一类疫苗。所以,这并不是淘汰,也和疫苗的质量和安全性无关,而是是出于9价HPV疫苗的覆盖面更广和卫生经济学方面的考虑。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815/n506881891.shtml report 3815 撰文|张路安(四川大学预防医学专业)人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是一种球形DNA病毒,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由HPV病毒引起的。今年,两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