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长颈鹿奔跑、鸟儿落地,日全食动物也疯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Technews科技新报】8 月 21 日日全食天文大事件即将在美国中部上演,届时中部许多人烟稀少的小镇将塞满各地远道而来的游客,有些航空公司甚至推出赏日食航班,还有邮轮公司让游客在海上独享美景。古时候发生日全食总是成为天灾人祸的代罪羔羊,现在人们以庆典般心情迎接日全食,其实这些反应不仅限于人类,动物也有自己一套应对方式。

  国家地理杂志 (National Geographic) 报导,当日全食发生的时候,天空会变暗,差不多跟暮光一样,气温也会骤降,几个世纪以前,人们就发现动物在日食期间会出不寻常的举动,最早的纪录是在西元 1239 年 6 月 3 日,一名意大利隐修士写到“当太阳消失天空变暗,所有的动物与鸟都吓坏了,野生动物很容易抓狂。”

  1560 年 8 月 21 日葡萄牙发生日全食,天文学家 Christoph Clavius 写到,“星星出现在天空中,奇妙的是鸟儿害怕这种突如其来的黑暗降临而从天空掉到地上。”现代许多天文学家与日食观测者也都纪录了家畜与动物对日全食的反应,像是牛只回到谷仓、蟋蟀开始鸣叫、鸟儿不是回巢就是变得更活跃,鲸鱼跳出水面等。

  一名日食观察家在 1999 年前往匈牙利观看日全食,他记得看到各种鸟类和蝙蝠突然全部出巢。他记录到,“是因为光线强度,还是出现苍蝇和蚊子…我不确定,但是我在日食当中感受到更活跃的现象。”另一名日食观察家在 1991 年到夏威夷看日食,也注意到码头边的鸟类在日食前后异常兴奋,但是当日全食发生当下突然变得安静无声,前后差异让人感到惊异。

  还有一名观察家于 2001 年在非洲尚比亚日全食期间观察到青蛙开始鸣叫、老鹰停止盘旋,长颈鹿开始跑步,但是当太阳再度出现时,长颈鹿全都恢复正常并开始吃草。

  但以上都只是零星的观察,案例不足以成为科学论据,且因为日食发生地方散布世界各地,其中许多地方都非常偏远很难观测,因此日食期间的动物行为难以成为有意义的科学数据,不过加州科学院生态学家 Rebecca Johnson 协助打造一个应用程序 iNaturalist,生物学家和天文学家团队将透过这个应用程序向民众收集 8 月 21 日的日食观测资料。

  观测日全食或日偏食的民众只要回答地点,花点时间观察动物行为,比较日食发生时与前后差别就可以。如果民众在日食期间碰巧在郊区的住家后院或城市公园里,就可以观察城市无脊椎动物,如蚂蚁和蜘蛛,以前有观察家发现,金蛛科会在日食时破坏蜘蛛网。

  收集观察和寻找模式是科学开始的地方,而应用程序将让科学家的推论带入足够的数据,为日食期间的动物行为观察创造一个有意义的交流中心,进而进一步推动相关研究发展。

  (首图来源:Flickr/Takeshi KubokiCC BY 2.0)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816/n506986324.shtml report 1865 【Technews科技新报】8月21日日全食天文大事件即将在美国中部上演,届时中部许多人烟稀少的小镇将塞满各地远道而来的游客,有些航空公司甚至推出赏日食航班,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