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疱疹性咽峡炎进入高发期,宝宝出现这些症状家长要警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宝宝咽喉痛、头痛、腹泻、呕吐,发烧、咽喉有疱疹……乍一听,这好像是感冒和手足口的症状,其实不然,立秋刚过,又一轮高发病来了——疱疹性咽峡炎。妈妈要警惕!

  什么是疱疹性咽峡炎?

  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特殊类型的上呼吸道感染,病原体为柯萨奇A组病毒。为常见的一种病毒性咽炎。常继发于急性鼻炎、肺炎、流行性感冒、疟疾、流行性脑膜炎,亦可单独发生,除咽部外,口腔黏膜亦可发生疱疹。以粪-口或呼吸道为主要传播途径,感染性较强,但不是传染病。好发于夏秋季。

  

  疱疹性咽峡炎有哪些症状?

  临床表现为高热、咽痛、流涎、厌食、呕吐等。体检可发现咽部充血,在咽腭弓、软腭、悬雍垂的黏膜上可见数个至十数个2~4mm大小灰白色的疱疹,周围有红晕,1~2日后破溃形成小溃疡,疱疹也可发生于口腔的其他部位。病程为1周左右。主要侵袭1~7岁儿童,潜伏期2~4天,全身症状一般在4~6天后自愈。

  疱疹性咽峡炎VS手足口病

  目前正是疱疹性咽峡炎高发期,这引起了很多家长担忧。导致疱疹性咽峡炎的柯萨奇病毒,也是引起手足口病的病因之一。但两者的疱疹位置不同,疱疹性咽峡炎仅限于咽部;手足口病则先出现于口腔内,再发展到手、足、腿部等部位。两者的发病风险不同,疱疹性咽峡炎虽急骤高烧,但很少会出现重症;而手足口病病情轻者,1-2周可自愈,病情较重者易导致脑炎、心肌炎等。

  疱疹性咽峡炎VS感冒

  疱疹性咽峡炎容易和普通感冒混淆。普通感冒多由呼吸道病毒引起,表现为流鼻涕、鼻塞、咳嗽、疲倦、食欲减退、发热。而疱疹性咽峡炎的发热有两个特点:一是高热,体温在39-41℃;二是热程较长,持续3-4天。虽然初期症状与一般感冒区别不大,很容易被家长误认为普通感冒,但疱疹性咽峡炎发病后,起初孩子会发高烧,胃口不好。慢慢出现咽部红肿、出现小疱疹。孩子会表现出烦躁、哭闹、流涎、轻微腹泻、拒食等。整个过程持续7-10天。对于这两种病的区别,口腔里的疱疹是最重要的鉴别点。

  如何尽早识别疱疹性咽峡炎?

  很多家长会有疑问,既然疱疹性咽峡炎早期的表现是发烧,只有等到咽部起了疱疹才能确诊,因此常被误以为是感冒而延误治疗。那么怎样才能尽早将疱疹性咽峡炎从普通感冒发烧中识别出来呢?

  一般来说,在夏季,如果宝宝持续高烧,就要提高警惕是否患上了疱疹性咽峡炎了,如果又发现宝宝发烧后开始变得不太愿意吃东西,老是哭闹不止,而且口水也总是流下来,就要留意观察宝宝的口腔咽部变化,看看是否有疱疹,一旦疑是疱疹性咽峡炎时,最好能带宝宝到医院请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治,切不可当成普通感冒发烧而继续自行用药。

  疱疹性咽峡炎如何治疗?

  疱疹性咽峡炎看起来比感冒要严重很多,但是和感冒一样,依然是无特效药的疾病,也不用吃抗生素、中成药、所谓的抗病毒药。大约7-10天,宝宝可自愈。

  但是,疱疹性咽峡炎会令宝宝非常不舒服,比如咽喉痛、发烧等,还是需要采取一些对症处理的。

  口腔及咽喉有疱疹:

  咽喉及口腔有疱疹会很疼,会影响宝宝进食。可以用温开水或盐开水给宝宝漱口,给宝宝吃一些温凉的流质或较软不需要咀嚼的食物。鼓励孩子多饮水。必要时可以吃一些冰的东西缓解疼痛,看宝宝的月龄和接受程度。

  发烧:

  对于轻、中度发热,以物理降温为主。体温超过38.5℃时,可给予退热药。

  

  疱疹性咽峡炎如何预防?

  1、不要和患有疱疹性咽峡炎的人有亲密接触:疱疹性咽峡炎主要通过粪-口和呼吸道传播。

  2、家长不要亲吻孩子,不和孩子共用餐具,不要用嘴吹凉孩子的食物。

  3、注意卫生,培养宝宝勤洗手的好习惯。

  4、父母、家人从外面回到家也要洗干净手,以防把病毒间接传给宝宝。

  5、不带宝宝去人多的地方,尽量少接触公共游乐设施。

  6、让宝宝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7、经常开窗通风,创造良好的居室环境。

  8、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宝宝免疫力。

  

  | | | | | |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816/n507023631.shtml report 4281 宝宝咽喉痛、头痛、腹泻、呕吐,发烧、咽喉有疱疹……乍一听,这好像是感冒和手足口的症状,其实不然,立秋刚过,又一轮高发病来了——疱疹性咽峡炎。妈妈要警惕!什么是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