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厉害了Word中国天眼,从此以后罪犯再也不敢上街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北京传来一个权威榜单,中国企业竞争力,让全世界为之虎躯一震!

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MIT科技评论》,在北京发布了2017年“全球最聪明50家公司”。在这屈指可数的50家公司里,有9家来自中国!

  

9家上榜的中国企业

这9家公司,既有大家已经耳熟能详的BAT等,也有新近暴得大名的科大讯飞,还有一家陌生的公司:旷视科技!

更让人惊讶的是,旷视科技成立了才不到6年,其创始人印奇才仅仅29岁。29岁就搞出了这么样一家公司,让我们不仅感叹:生子当如孙仲谋!

  真正的“刷脸”混饭

如果你看过《碟中谍4》,肯定会记得这样一个场景:茫茫人海中,特工利用隐形眼镜的人脸识别功能迅速锁定目标。

  

这听起来像科幻小说,但是,旷视科技的出现,已经让传奇变成了现实!

人脸识别应用场景广泛,大到公安、机场、安防等重要行业,小到智能门禁、考勤等民用市场,都用得上这项技术,市场空间巨大。

比如,现在支付宝“刷脸支付”这一概念的背后,用的就是旷视科技的这项人脸识别技术。在一个月前,微博上就出现过一则刷脸支付的爆料视频,支付宝随后公开回应,刷脸支付的确已经完成从实验室到商用的最后一步,将很快在一些门店试用。

将来,只要有支付宝,你不用带钱包也不用带手机,刷脸就可以吃饭!

事实上,早在2015年马云就在德国汉诺威电子展上,现场用刷脸支付技术为德国总理买了一枚邮票,此举也在当时惊艳全世界!

  

马云说:要彻底消灭现金,如今看来,连手机都可以消灭了。为加速这种趋势,马云更将刷脸支付进一步扩大至无人超市概念!

  

今年淘宝造物节上,阿里巴巴在杭州落地了中国首家无人超市“淘咖啡”。在“淘咖啡”买东西,没有保安没有导购员没有收银员,所有的购物流程都在智能监控的感知下,你拿了什么东西你要为那件商品结账全都能识别到,最后再通过刷脸支付,全程无人“骚扰”购物,体验简直不要太爽!

“淘咖啡”背后的技术支撑,仍是旷视科技的智能感知识别技术。

无人超市的出现掀起了中国无人零售的热潮。北京首家无人便利店EATBOX也在这次热潮中应运而生,刷脸进门、使用RFID标签自动识别商品,再扫码支付。智能感知技术使零售行业产生了新一轮的发展变革,消费者和商家都将因此获得前所未有的便捷体验。

  人脸识别还是安全保障!

当然,刷脸技术不仅用于支付,而且还将其他广泛领域得以运用。比如,电子账户管理、取钱转账支付、个税申报、公积金缴存、社保认证、养老金领取、行业资格考试等这些在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业务,今后都可以靠刷脸解决。

就算是公安领域,人脸识别技术也可以大显神通!最近,旷视科技为沈阳地铁站提供人脸识别后,上线27小时,就有两名网络逃犯被抓到了

  

公安系统在接入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之后,就可以通过布控在城市各个角落的摄像头对来来往往的人流进行实时精准、快速的人脸侦别,在1秒内就可以将实时抓拍到的照片与公安网上逃犯数据库内的几十万数据进行计算对比。一旦发现逃犯,警务室内的警报系统就会瞬时响起,同时在电脑屏幕上就会显示出网上逃犯的信息、逃犯号、人像照等信息。

在沈阳之前,无锡市公安局也曾依托旷视科技的动态人脸识别系统抓获一名在逃人员,也是无锡市首例利用动态视频、且在一定开放空间下开展人脸识别比对并破获的案件。这次案件同样也展示出人脸识别技术的神速效率,从机器识别到警察抓捕归案仅用了25分钟!

这不得了!试想一下,假设如果世界上的恐怖分子有300万个,那这300万个人入库了之后,世界上所有的飞机场恐怖分子都进不去了,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这不是胡乱臆想的,旷视目前已经为全国25个省市的公安系统嵌入了人脸识别技术,短时间内帮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人员上千名。如果是在整个世界应用,那区区300万更是不在话下!

旷视天眼

人脸识别技术现在之所以这么厉害,是因为一种可以模拟人脑神经网络进行计算的“深度学习”算法的出现。深度学习使人工智能拥有了自学能力,你可以将现在的人脸识别技术想像为打败柯洁,现在围棋圈无敌存在的 Alphago 。就如同 Alphago 一样,即使在你睡觉的时候,机器也在孜孜不倦地读着全世界人的脸。据报道,为了准确辨认人脸,机器已经分别过千万级甚至亿级的面孔了。

  

  人工智能带来的时代巨变

巨变正在静悄悄地发生!

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人工智能正在快速超越人类。这也意味着,大批的安保、记者、收银员、助理、保安、司机、交易员、客服……都可能在不远的未来,失去自己原来的工作。

牛津的学者提出:十年之内,AI将变得足够聪明,并消灭40%以上的职业。未来学家Kurzweil则认为,2025年,个人电脑便可和人脑运算速度匹敌。

旧职业的消亡,只是开始讯号,在新时代的巨震中,每个人都将被重新判断价值。

无论结局是忧是喜,我们都无力阻挡其发生。新时代的洪流已至,你我皆被裹挟其中。我们能做的,只是在洪流中,尽量抓住一切带有想象和创造元素的稻草,尽量逃避被淹没的命运。

从今日起,尽量让自己的工作更多创造性内容,尽量掌握一门以想象力为核心的技能,尽量观察信息的风口,并不断迭代自己的认知储备。

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816/n507091324.shtml report 6568 最近,北京传来一个权威榜单,中国企业竞争力,让全世界为之虎躯一震!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MIT科技评论》,在北京发布了2017年“全球最聪明50家公司”。在这屈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