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支持马斯克还是扎克伯格?别急,先看看经济学人的这份AI商业报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AI星球(微信ID:ai_xingqiu)】8月18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编者按:本文节选自经济学人的人工智能报告。

  人工智能不再是未来式,对于企业来说,这是现在进行时。当然,考虑到即使是科学家也不太清楚未来AI的能力,企业对AI还是有些警惕的。而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几乎没有开始研究AI对市场和劳动力的潜在影响。

  许多企业高管认为AI是具有破坏性的。超过40%的受访人士预计,AI将在未来五年内开始取代一些工作,此外,他们还认为AI会在同一时间框架内改变自己的职业角色。但是,他们认为这更多的是增加自己的工作量而不是边缘化。绝大多数人认为AI将会使他们的工作变得更简单,并有助于提高自己的表现。他们也明确的认为对于所管理的企业也是如此。

  这份报告的目的是衡量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公司对AI的态度。根据对全球203名高级管理人员的调查,健康和生命科学、零售业、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的公司正在积极的试水AI,尤其是来自北美的企业。正处于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的公司大约有1/3,但是另有1/3已经进入了实验阶段,1/10已经开始在有限的领域内应用AI。大约有2.5%的企业已经广泛部署了AI。

  AI商业指标

  所有受访企业中AI实施情况的指标按照5分制有2.40,其中1代表初期、2代表探索、3代表实验、4代表应用、5代表部署。2.40分意味着许多公司正处于从探索研究到积极实验的过渡阶段。

  

  得分最高的是北美(2.61),表明该地区结合AI的程度要比其他地区高(图1)。这一点在意料之中,毕竟美国实验室和大学多年来在基础AI研究上占据主导地位,而且硅谷等地的创企也积极的将其应用。受访的北美企业中,有近1/5已经开始在其业务中积极应用AI技术。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评分为2.03,表明该地区的企业正处于探索阶段。亚太地区评分为1.46,表明该地区企业正处于初期阶段。

  评分最高的领域是健康和生物科学行业(2.53),其次是零售业(2.50)。

  各地区的AI实施速度正在加快。四分之三的受访者预计在未来三年内,AI将会被积极地实施在部分业务中。另有3%的人认为自己的公司已经处于这个阶段。北美的实施速度将会保持最快,大约有84%的企业正在积极实施AI应用。而在行业方面,零售业的AI实施速度将会占据第一位。

  希望和期望

  鉴于大部分媒体对AI的报道仍处于想象阶段,那为什么很多公司要如此决意的去开发AI呢?这反映了商业传统中的时尚一面,就是兼具恐惧和希望。竞争压力正在引发许多公司对AI的兴趣,也给很多行业的经理人带来了不能落后的紧迫感。有超过1/3的受访人认为AI将会让科技企业进入并扰乱他们的行业。

  

  44%的人认为推迟AI的实施将会让自己的企业更易受到这类技术型搅局者的攻击。(图2)近一半(46%)的人认为相比老牌企业,创企将会更容易撼动他们的市场。(图3)

  

  虽然恐惧搅局者的进入,但是他们也同样对AI抱有非常大的期望。尽管在短期内与财务业绩没有太大关系,但是普遍抱有很高的业务预期。

  

  许多受访者期望人工智能能在未来5年内对诸如收入、运行效率和决策质量等重要性能指标产生积极影响。(图4)对大多数公司而言,AI在用户体验方面可能会有更大的影响。这将导致更有效和高效的客户服务互动。但更大的好处是服务或产品公司可以根据从客户那里收集来的数据进行分析。

  行业对AI影响的观点

  

  AI对业务功能的影响在不同行业会有不同的结果。在金融服务行业,AI会在客户互动方面产生最大的影响;制造业则会在产品研发上产生最大的影响。(图5)

  来自健康和生命科学行业的受访者认为,AI在管理决策上将会产生最大的影响。零售业管理人员认为AI的影响会存在于运输和物流、定价和促销、供应商互动和管理决策方面。

  

  零售业相比其他行业更加关注于AI对其业务的风险影响。(图6)

  

  制造业特备警惕技术搅局者的进入。(图7)

  运营效率是制造业和零售业希望从AI实施中获益的首要方面,而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公司则更看重客户服务方面的改进。对于金融服务也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获得更好的决策。

  迎接挑战

  过去,随着新兴技术的实施前景逐渐明朗后,很多高管会对实施结果感到非常失望。然而,在此次调查中,近一半(49%)的受访者认为AI的影响是温和的,另有20%的人认为几乎没有影响。

  之所以这些非技术经理人对此持有理性态度,大概是因为AI仍然算是一个属于未来的概念。当高级管理层对AI和机器学习及其背后的概念缺乏清晰认知时,想要建立起一个涉及AI的投资项目是不简单的。

  

  企业本身无法回答这些问题,但是他们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解决实施AI技术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受访者认为最大的问题是成本。(图8)

  

  此外,在涉及AI能力开发方面,很少有公司会独立依赖于内部资产。在此次调查中,大多数北美和亚太地区的企业表示,他们倾向于采用合作或公开创新的方式开发AI应用。(图9)还有很多公司选择和行业内外的组织进行合作。近1/3的公司表示正在收购或投资技术创企。

  总结:拥抱未知

  大多数受访者认为AI将会带来非常的改变。7/10的人认为AI将会像当初的互联网一样最终创造出新的行业和新的领先者。受访的AI专家虽然没有这么夸张的数据,但是仍然有一半的人持有这样的观点。一些人认为AI将会对相关行业产生革命性的影响,也许会产生新的商业模式,但是同时他们也不认为AI会重塑整个行业。

  如果AI在未来3-5年内释放出了其商业潜力,那么现在对其可靠性、运营速度和运营决策的质疑则会逐渐消失。虽然现在有些人担心AI会被滥用,但是AI更有可能会增加安全性,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也许AI对企业最大的威胁并不是搅局者的可能性,而是围绕着它的未知性。毕竟AI刚刚才走出探索阶段,企业领导者才刚刚意识到其商业潜力。科学家认为,现在离接触到AI能力的表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未来随着AI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将会找到有利于企业和客户的新应用。

  总之,无论如何企业都不应该忽视AI的发展。也许一些企业认为AI不适合他们,但是现在或者未来的竞争者一定会让他们感到紧张。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ieyunwang.com/archives/352272

mt.sohu.com true 猎云网 https://mt.sohu.com/20170818/n507283354.shtml report 4294 【AI星球(微信ID:ai_xingqiu)】8月18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编者按:本文节选自经济学人的人工智能报告。人工智能不再是未来式,对于企业来说,这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