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信息速递】人大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参加第三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曹明弟 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部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

  原文载于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有所修改

2017年8月18-19日,由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主办的第三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在甘肃省嘉峪关举行,人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智库和媒体代表等共40余家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和12家媒体代表共同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的顺利召开得到了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嘉峪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人大重阳生态金融研究中心曹明弟研究员做了《“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的精彩报告。

  论坛紧扣“低碳绿色发展——东西部的协同发展机遇”主题,特邀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涛、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卫东、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郭爱君分别作了题为《绿色发展的创新思考》、《祁连山的生态保护与修复》《“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和《“一带一路”在区域协同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4份报告,紧密围绕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愿景及区域协同发展等当下热点、焦点科学问题,深入分析了“一带一路”与区域协同发展需求、资源型产业升级与绿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等环境与发展的相关的协同机遇与机制。论坛还邀请兰石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建玉,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部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曹明弟,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农业与环境研究所高级研究员Tek Maraseni,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副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严登华作了主题报告,各份报告紧扣西部地区资源环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关键问题,从产业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环境治理、智慧生态等角度进行了学术成果与科学思想的交流。

  刘燕华认为绿色创新是中国结构转型的重要标志,矩阵式的绿色创新思维将更好促进全面绿色创新的落地实施,绿色产业也将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

  王涛认为:随着近期祁连山生态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祁连山的生态保护与修复已经迫在眉睫。基于对祁连山生态环境现状、保护与修复现状以及存在的相关问题,分别提出了强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建立综合生态监测系统、开展生态红线划定研究、加快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加强生态修复技术应用示范等重要决策咨询建议。

  陈建玉认为:国家相关政策为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宏观政策环境,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为能源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政策支持,“一带一路”战略为西部能源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但是,必须认识到研发投入不足、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缺少关键核心技术、产业成套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带来挑战。

  曹明弟认为:绿色金融的经营目标是管理环节风险与机遇,保护改善自然环境,服务于经济可持续发展,其产品虽然与传统金融相同,但是内容是绿色的,如绿色债券是将所得资金专款专用,用于资助绿色项目。在“一带一路”中应积极发展绿色金融,推进投融资的绿色化,这也是“一带一路”整体的经济环境状况、投资环境风险和区域环境治理等多重因素共同决定的。

  曹明弟认为:发展绿色金融的驱动因素包括打造新的区域经济增长动力、推进区域多边机制和国际金融合作等多个方面,从构建绿色金融市场机制出发,打造市场服务体系两个方面提出,以市场化机制促进“一带一路”中的绿色金融发展。提出发动包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和消费者在内五类主体,结合G20 框架来推动“一带一路”的投资绿色化和绿色金融国际合作。

  Tek Maraseni认为:管理标准将确保管理结构和过程很好的适用于所有利益相关方,但是必须从利益体现、机构责任、决策和实施等标准维度进行管理质量的评价。分别从包容性、平等、资源、问责制、争端解决、行为变化等多个指标层面合理的评级。Tek Maraseni研究员建议可以在中国的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计划、项目中试点使用这种评估体系。

  论坛分为特邀专家报告、大会主题报告、分论坛讨论3个议程。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分论坛主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与交流,积极为西部发展建言献策。

mt.sohu.com true 人大生态金融 https://mt.sohu.com/20170822/n507930519.shtml report 2973 曹明弟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部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原文载于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有所修改2017年8月18-19日,由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