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被BAT挤下前三的搜狐视频,再不拼就黄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目前国内的四大视频网站名单,爱奇艺视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依然稳定,而搜狐视频已经被乐视视频甩在身后。另一份第一季度视频APP排行榜单中,搜狐视频已经落居第10的位置。

  

  曾经的风光无限的视频网站,带着这样的数据出现在榜单上,未免有些凄凉。

  “祸不单行”,在不久前发布的搜狐第二季度财报中显示,本季度营收4.61亿美元,净亏损89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亏损扩大41%。品牌广告营同比下降24%,主要原因依旧是搜狐视频表现不佳导致的视频广告销售乏力。而运营商最新数据也显示,搜狐视频用户使用度还是垫底的几大常见视频应用。

  曾经视频网站的老大哥,风光无限

  2004年上线的搜狐视频可谓是元老级了,到2010年靠着主打英美剧,囤积海外剧版权吸引着众多观众与广告主,被称为是门户网站的转型标杆。而美剧也曾是搜狐抗衡腾讯、优酷等网站的利器。在爱奇艺、腾讯视频没有做大之前,很多网名看剧首选就是搜狐视频。

  

  2011年,搜狐视频仍能称得上是行业领头羊,当时其与优酷和土豆占据市场份额约75%,而市场都认为中国视频行业寡头格局已经形成。这位曾经视频网站的江湖老大哥还曾为国内视频网站行业培养起中国巨头,包括爱奇艺的创始人龚宇,优酷的创办人古永锵,都出身搜狐。

  直到2013年间,搜狐视频以《迷失》、《越狱》、《纸牌屋》、《生活大爆炸》、《吸血鬼日记》等掀起了美剧狂潮,获得大量品牌广告主的注意。

  美剧之后,搜狐视频把目光转移至综艺,买下《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独播权,创造营收超2亿。发力自制剧后,更是有《屌丝男士》与《匆匆那年》等热度剧,捧出大电影《煎饼侠》又赚2900万美元,一时间风头十足。

  如今辉煌不再,掉队已久

  谁曾想,7年后的今天,行业格局早已不同。腾讯视频重金杀出、优酷土豆合并后被阿里收入囊中、爱奇艺异军突起,2016年排名前四的视频网站用户覆盖率达70%以上,而搜狐视频已经屈居第五。下图为国内五大视频网站会员数量情况:

  乐视如今也是虎口求生,这个数量还有待推敲,即便忽视乐视,搜狐视频与其他三个视频网站的差距也十分明显,会员数量仅为百万级。

  再下图为2017年4月国内五大视频网站的月活用户量对比:

  

  搜狐视频仍然被远远甩在身后。

  纵观搜狐视频调队的原因,大致可以视为以下几点:

  2014年,搜狐开始缩减版权投入,直到2016年才重拾版权,但版权如今的价格今非昔比。论烧钱上,搜狐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优质内容,与财大气粗的腾讯(腾讯视频)、百度(爱奇艺)、阿里(优酷视频)等抗衡;

  “限外令”的发布,广电对网上境外影视剧比例进行限制,搜狐视频失去大量海外剧的优势,元气大伤;

  出品的自制剧极其有限,除了《无心法师》、《他来了请闭眼》和《屌丝男士 》,《法医秦明》播放量均过亿,剩下的可圈可点。

  不止如此,搜狐还错失直播、短视频等众多风口,迟缓的市场动作让搜狐视频逐渐掉队。

  总结下来就是:

  没钱

  限外令

  自制剧断层

  错失直播、短视频风口

  相比搜狐视频的掉队,搜狗的财报显然好看得多

  搜狗搜索方面:

  第二季度,搜狗移动端搜索流量增长50%以上,实现总收入人民币14.5亿元。

  搜狗输入法方面:

  在某运营商发布的移动应用APP排行榜中,搜狗输入法和QQ输入法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三的宝座,而搜狗输入法的用户甩了QQ输入法用户的30倍。

  搜狗现在是搜狐的命根所在。可是那又怎样?搜狗从2010年拆分成为独立公司引入战略投资之后,搜狗就已经不姓“张”了,腾讯已经是第一大股东,持股45.4%。因此,搜狗的财务报表再好看,也是腾讯赚得盆满钵满。

  曾云淡风轻的张朝阳终于开始慌了,不然也不会每天8点卖力直播。当下正是直播、视频的风口,都需要大量烧钱,掉队已久、没有金主可依靠的搜狐视频,未来会怎么走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823/n508130058.shtml report 2902 目前国内的四大视频网站名单,爱奇艺视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依然稳定,而搜狐视频已经被乐视视频甩在身后。另一份第一季度视频APP排行榜单中,搜狐视频已经落居第1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