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10部委6省市,1+6组合拳,这场攻坚战打响了!

微言环保 污染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环保部会同发改委、财政部等10部委和京津冀晋鲁豫6省(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出了“1+6”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体系,对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进行总体部署。

8月31日,环保部召开座谈会,李干杰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9月1日,环保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解读。足可见得,治理好秋冬季大气环境,是一项政治任务,十分重要,非常紧迫。

  

▲9月1日,环保部新闻发布会现场。澎湃新闻/刁凡超

“双下降15%”的军令状

“1+6”的方案体系中,“1”是核心方案,即《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6”是配套文件,包括攻坚行动强化督查方案、巡查方案、专项督察方案、量化问责规定、信息公开方案、宣传方案六个。

“1+6”方案体系是一套组合拳:《攻坚方案》确定目标任务,并由6个配套文件来保障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

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冬天,《攻坚方案》确定了“双下降15%”的硬性目标:具体来说,就是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PM2.5平均浓度要同比下降15%以上,重污染天数要同比下降15%以上,并且根据不同城市设定了不同目标。

这是我国首次针对秋冬季设定了PM2.5下降比例,也是第一次确定了所有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量化指标。考虑到今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目标的“考核年”“收官年”,年初1、2月份的重污染天气已经“拖了后腿”,北京市等地能否实现“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的蓝天目标,成败就在今年秋冬,关键在重污染天气应对,抓手在污染物减排。

32条措施保蓝天

有了目标,怎么橹起袖子加油干?

此次《攻坚方案》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拿出了锁住污染的11大项、32小项措施,包括:

? “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的整治

? 散煤污染和燃煤锅炉治理

? 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整治

? 机动车污染超标整治及油品监管

? 秸秆焚烧及扬尘控制

? 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

  

2017年2月19日上午,环保部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第13督查组在山东省济南市华能黄台电厂检查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第一财经/章轲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只有定性或大尺度定量目标任务的方式不同,此次《攻坚方案》设定的任务十分具体。采取了清单制、台账式的方式,将具体任务一一落实到各个市区县,并且还有明确的工程措施和完成时限。

比如对于“散乱污”企业,10部委6省市要求本着“先停后治”的原则,区别情况分类处置。涉大气污染物排放列入淘汰类的,一律于2017年9月底前依法依规关停取缔,做到“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实行挂账销号。尽管社会上对于整治“散乱污”企业有各种各样的议论,但丝毫没有动摇环保部门对违法违规企业“一刀切”的决心。

对这32条措施,环保部及其他中央部门已进行了备案,保证这些减排方案并不是纸上谈兵。

党政领导对蓝天负责

此次同时发布的还有6个配套文件。从创新督察机制、强化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和宣传报道制度等多个方面,为《攻坚方案》的细化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其中,6个配套文件之一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量化问责规定》备受关注。

根据《规定》,曝光问题整改不力、以及“2+26”城市大气质量改善位居后3位且未达标的,都将有相应级别的党政领导干部要为此“埋单”,问责范围涵盖市县级到地市级。

  

  

  图片来自“环保科普365”

利剑高悬,如此严厉的问责传达了什么信号?还是那一句:环境治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允许应付,不允许懈怠,也不允许不作为、乱作为。

7份顶层设计,一套组合拳。

一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已经打响。我们期待着“双下降15%”的数据变化,更盼望着眼见为实的“好天儿”。

  END

  回顾

  例行新闻发布会 | 一刀切?零容忍违法企业,依法保护守法企业

mt.sohu.com true 微言环保 https://mt.sohu.com/20170902/n509417407.shtml report 4387 近日,环保部会同发改委、财政部等10部委和京津冀晋鲁豫6省(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出了“1+6”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体系,对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