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沸腾国人,13亿人大利好!恭喜华为,一代神机诞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刚刚,华为宣布重大突破

前天(9月2日)晚上8点,一声巨雷,一件大事发生:华为在德国柏林IFA2017大展上,正式发布麒麟970芯片。

目前手机处理器市场除了高高在上的苹果A系列芯片外,另外两个巨头就是高通骁龙芯片和三星的Exynos芯片。今天,华为再次放出大招。

  

麒麟怒吼,一代神机诞生

麒麟970芯片采用台积电10纳米工艺制成,包含55亿晶体管,面积约100平方毫米,差不多是一个指甲盖的大小。

这是什么概念?

目前全球芯片业老霸主骁龙835的晶体管是31亿颗,苹果A10是33亿颗,跟麒麟970的55亿颗相比,可谓是相形见绌!

  

无数晶管体

更高的集成度往往意味着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发热量,只有换装上台积电10纳米工艺的麒麟芯片才有资格跟世界上的顶尖芯片叫板,而麒麟970做到了。

世界首个AI芯片,真·智能手机

如果说,集成度提高还只是量的提升,还有一个更牛逼的质的飞跃,那就是:麒麟970是全球首款内置神经元网络单元(NPU)的人工智能处理器。

手机人工智能处理器有多牛?

归根结底,人工智能处理器与一般手机芯片比,就牛在它能够高效率地支撑深度学习。

深度学习,说白了,就是机器像人脑一样学习,从数据中自发总结出规律,自动更新优化。因此,只要有充分的源源不断的数据养料,人工智能就会变得越来越聪明。

但这对手机处理器的计算能力要求非常高,属于暴力计算范畴。要普通手机处理器做深度学习,就像开着120脉的汽车在山路上跑,分分钟要掉下悬崖。

这时候,就需要人工智能服务器。人工智能服务器有一个庞大的计算矩阵,支持对深度学习至关重要的并行计算能力。

人工智能处理器的研发,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世界的高科技公司,正在攻关。无论是老硬件巨人英特尔,还是谷歌、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都在日以继夜地研究人工智能处理器。

估计全世界都没想到,是中国公司华为,第一个拿出了人工智能处理器的手机芯片。

  

华为AI芯片有多牛?

之前华为曾经放出预热视频为这次的重点智能AI处理器预热,然而到了发布会我们才发现,原来这块AI芯片并不是单独推出,而是集成在麒麟970之中。

在人工智能的支持下,麒麟970可在特定任务下,比规模类似的CPU快25倍,同时功耗效率降低50倍。

  

例如在NPU的加成下,拍摄1000张照片仅仅消耗手机0.19%的电量,十分爆炸。此外,同样在拍摄场景下,麒麟970的拍摄速度也要比普通CPU快得多。

  

  手机处理器集成NPU是大势所趋,因为NPU给手机带来的提升或许比手机处理器本身的进步还要明显。

  华为作为NPU先行者,将被历史铭记!

  5G时代,唯快不破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麒麟970具备世上首款准5G网络基带,最高支持到LTE Cat.18,移动网络的传输速度至少是高通芯片的两倍

虽然目前5G网络还没有商用,但是麒麟芯片的超高规格则可以展现华为在网络建设方面的实力。

华为麒麟970的横空出世,不仅仅是华为自己家的大事,也不仅是中国科技界的大事,更称得上是世界科技界的一项重大突破。

这颗强大芯片如无意外将会在下个月的华为旗舰手机华为Mate 10上首发,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切切实实地知道麒麟970的真正实力了。

世上武功,唯快不破。特别是在高科技方面,谁先占据了先机,谁先成功商业化,谁就将占领更广阔的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恭喜华为!

芯片规格参数详情

  

  • 台积电10纳米工艺,约100平方毫米的芯片面积内建有55亿晶管体

  • ARM的big.LITTLE多核架构,八核心芯片。其中4个A73大核心(2.4Ghz)+4个A53小核心(1.8Ghz)

  • 内置神经网络单元(NPU),运算能力达1.92TFP 16 OPS

  • 内置双ISP:动态监测功能和相机低光成像增强

  • 首次支持HDR10功能,4K下60帧摄影和4K下30帧摄影

  • 集成ARM Mali-G72 MP12十二核GPU

  • 全球首款配备4.5G(准5G)基带移动芯片,支持LTE Cat.18,最高下行1.2Gbps

  • 支持LPDDR4X内存、UFS2.1闪存

麒麟发威:骁龙胆怯、三星暗淡

这绝不是吹牛,就目前的规格而言,麒麟970芯片比高通骁龙835和三星Exynos 8895都要厉害一些。

但需要注意的是,竞争依然残酷。因为未来的高通骁龙845和三星Exynos 9810将会在明年年初到来,而且性能会更加残暴。

总的来看,得益于10纳米工艺,麒麟970的性能会超过高通骁龙835和三星Exynos 8895一小些。同时GPU部分的短板也得到补足,麒麟970是一款比较均衡无短板的优秀旗舰芯片。而麒麟970的NPU,才是真正的制胜关键。

  

曾经,美国的苹果在中国牛得一发不可收拾,每次发布新款,躺在苹果门前过夜也要买。

曾经,我们国产手机的核心灵魂——芯片,一直被一家叫高通的美国企业垄断着。多年以来,高通一直是手机芯片市场的霸主,地位之高,仿佛魔教教主西方不败。

曾经,因为没有自己的芯片,中国每年生产全球77%的手机,但面对美国高通的时候,却没有发言权、议价权,不得不向高通低头支付高昂专利费。

然而,这一切正在改变!

9月1日,中国工商总局正式评估对苹果涉嫌垄断的举报,以确定是否启动正式立案调查!目前已有14家企业加入举报苹果的行动。

最近IDC发布最新全球手机报告:第二季度中,华为卖出3850万台,暴涨20%;苹果卖出4100万台,无增长。而这个数据在2015年时,华为的全球销量只有苹果的三分之一。仅仅两年,华为不仅在中国将苹果碾压,在全世界也正和苹果旗鼓相当!

  打破遏制,中国崛起!

终于,一批像华为、阿里、腾讯这样的中国企业的纷纷崛起,刺痛了不可一世的巨头公司,让中国人长脸!

终于,来自中国的华为,一举超越了白富帅的美国高通苹果以及韩国三星,拿出了全世界第一款手机的人工智能处理器!

终于,破天荒的逆袭要来了:打破遏制,中国崛起!

2017年,因为任正非、马云、马化腾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从未如此之强,这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不再被人压制、被人唾弃,而是被敬畏、去引领。

  团结奋斗,为中华而为之!

  21早新闻综合自:雷科技(作者:Wallace)、财经内参(mofzpy)、鸣金网(mingjin-wang)

  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谢谢!

  ID:dingjianlaobanzhiku

mt.sohu.com true 创业那点事mp https://mt.sohu.com/20170904/n509587270.shtml report 8712 刚刚,华为宣布重大突破前天(9月2日)晚上8点,一声巨雷,一件大事发生:华为在德国柏林IFA2017大展上,正式发布麒麟970芯片。目前手机处理器市场除了高高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