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联想发布DPA备份一体机:让性能强大与性价比高两者可兼得

联想商用 联想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数据,是点燃和驱动数字经济最重要的原料。但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来临,数据呈现出几何级数的数据大爆炸。据IDC预测,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超过40ZB。数据的保存、备份和价值挖掘能力,正在成为决定未来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联想-VERITAS合作签约仪式

8月31日,联想举办了DPA备份一体机产品沟通会,并与VERITAS进行了战略签约。会上,联想推出了全新一代的DPA备份一体机,其稳定可靠的高性能服务器与VERITAS成熟的备份应用有机结合,让数据备份可以实现性能强大与性价比高两者兼得。

  数据应用中有哪些应用痛点需要攻克?

随着蒸汽机、内燃机的发明,化石燃料的开发利用,波澜壮阔的工业革命得以席卷全球。有学者称,数据的价值将超越石油,成为未来最重要的生产资料,也是数字经济中最核心的要素之一。但数据在带来价值的同时,也给人类带来了诸多挑战。

联想数据中心集团全球销售&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Roderick Lappin表示,要想让数据备份解决方案赢得用户,就必须要直面用户面临的一些应用痛点

  

联想数据中心集团全球销售&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Roderick Lappin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首先,数据大爆炸带来的数据激增,给企业带来财富和新机会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压力。据IDC预测,未来全球数据总量年增长率将维持在50%左右,到2020年,全球数据总量将达到40ZB,届时中国数据量将达到8.6ZB,占全球的21%左右。另据前瞻数据库的数据显示,到2021年,数据市场规模将达近700亿美金,企业为数据而支付的存储、备份等成本也在日益走高

其次,由于各种意外、病毒等引起的数据丢失、损坏而给企业带来的经济损失,数额也变得越来越惊人,仅WannaCry勒索软件病毒引发的全球电脑死机,便造成了近8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据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中小企业宕机造成的平均财产损失与宕机时间呈现强关联,宕机一分钟损失平均约为208美元,宕机一小时损失变为12500美元,而宕机一周的平均损失甚至高达75万美元。所以,强大的数据备份和及时恢复能力,成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必须具备的基础能力。

再次,企业的IT架构也呈现出了稳态和敏态的双态化趋势,用户面对稳态以及敏态两种不同的IT环境,需要一套能够同时保护双态IT环境的备份方案,以满足软件定义一切的应用需求。比如一些创业板企业,原本业务规模很小,但在突然间增长得非常快速;随着互联网的爆发式增长,会有互联网行业突然冒起来,增长如此快速的企业是如何购买IT的?分析来看,其最早可能购买的是云端的计算节点与存储节点;当其数据量大到一定程度或业务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能需要买自己的IT设备;当到了一定规模的时候,可能又会将其IT放到云上去做虚拟化。所以,用户面临的不再是一个很稳定的IT系统,而是需要有一台因企业的发展阶段不同而去采购相关设施的IT设备。所以,越来越多的用户需要一套能够满足双态IT需求的IT基础架构,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灵活配置。

而解决以上这些用户痛点,正是联想DPA备份一体机的使命所在。

  DPA如何做到性能强大与性价比高兼得?

据联想数据中心集团中国区存储产品营销总监林佑声介绍,联想DPA备份一体机能够完整保护所有物理、虚拟、超融合和云环境,同时基于联想在服务器领域的深厚积累,帮助用户大幅降低设备成本及人工管理成本

联想数据中心集团中国区存储产品营销总监林佑声在产品沟通会上讲解产品

联想服务器一向是高性能和高稳定性的代表,其刚刚发布的服务器新品,在基准测试中有42项排名第一;而VERITAS的备份产品部署在全球200个以上的国家,备份数量达到了8亿次,超过700万次的执行还原,是世界顶尖的数据备份软件提供商

在科技领域,一般来说,当某个产品具备了性能强大、安全稳定的特性,一般相伴的词就是价格昂贵,但DPA备份一体机在性能强大的同时,却将高性价比作为主打卖点,那么联想DPA备份一体机是如何做到性能强大与高性价比兼顾的?面对《老尚看科技》的这一现场提问,林佑声表示,性能强大以及昂贵,确实很多人看来总是相伴出现的,性能越强大肯定价格更昂贵。我们与VERITAS的合作是按容量计算的,即希望帮助用户争取到更高的性价比,如果是按Agent或按服务器数量去计算的话,很多用户会受不了。我们做了大量的用户调研,结果显示,用户没有办法负担按节点来计算,于是我们就采用了按容量计费的方式,并通过以下措施来进一步降低成本:

第一,在软件方面,联想与VERITAS一同做了优化,共同提出了全方位数据管理的理念,能够帮助用户涵盖数据管理的方方面面,包括数据的备份、保护,数据的可视化,数据应用的容灾、迁移,在云端的调度等等一系列的功能,来为不同目的的企业用户量体裁衣,用软件定义的方式尽可能保护用户的已有投资,并且能够让新老设备实现物尽其用。

第二,随着计算节点性能的提升,联想新一代备份一体机解决方案搭载了更高性能比的CPU。所以,现在的节点相较于过去,每单位计算能力所花费的价格已经越来越低了,能够提供给用户的是更能够符合其要求的产品的解决方案,从软件硬化的角度来讲,可以慢慢让用户接受这样的解决方案。

第三,要参照中国区市场的特性,价格要有竞争力,尤其是与本地的竞争对手去对比时要有竞争力,当用户需要备份解决方案的时候,我们要考虑的是竞争对手是什么样的价格以及功能,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做到法拉力与夏利进行对比,但我们可以让用户看到,我们是从本地化着手来进行产品设计的,让本地用户不会一看到国际品牌就觉得太贵了。价格要素是我们设计DPA备份一体机时会优先考虑的要素之一。

第四,备份产品的性价比不仅要看解决方案,还要看后续服务。DPA备份一体机采用的是联想自己的服务体系,所以用户没有任何后顾之忧。而有些备份一体机的厂商提供的是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服务,用户很有可能出了问题的时候还要去找合作伙伴,而不是厂商,所以更好的服务也是DPA备份一体机能打动用户的一个重要原因。

  得数据者未必得天下,

  数字化转型需要更多赋能者

随着智慧互联时代的来临,原子和比特之间泾渭分明的界限正在模糊,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呈现出深度交融的态势,未来制造一件商品,既需要物质原料和能源,也需要大数据作为原料,用户对于颜色、款式等个性化需求,将会以大数据的形式汇集成商品生产和流通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大数据将成为未来新经济的命脉,但我并不认为得数据者就能得天下。数据就如同地球上无穷的沙砾,需要高效的存储、备份、归类、提炼等精细加工,才能真正挖掘出数据的价值。

但大多数中小企业其实并不具备很强的IT开发和运维能力,他们希望能像获取水电煤等公共服务资源那样,来获得简单、低价、高效、可信赖的IT基础架构能力,不管是大数据、云计算还是火热的AI,都能像自来水一样做到随开随用、按用量计费,所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需要更多的行业赋能者

联想新一代DPA备份一体机的问世,联想与VERITAS的强强联手,其实都是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必然产物。未来,硬件、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融合创新将会更加深入和广泛,用户不需要再为数据备份和数据安全等IT问题而发愁,可以将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放在数字化转型和新业务创新上,这既是我们对智能互联时代的美好愿景,也是在逐步成真的客观现实。

  *本文转载自《老尚看科技》,作者尚吉刚

mt.sohu.com true 联想商用 https://mt.sohu.com/20170904/n509610377.shtml report 6655 数据,是点燃和驱动数字经济最重要的原料。但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来临,数据呈现出几何级数的数据大爆炸。据IDC预测,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超过40ZB。数据的保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